作者lantienyu (蓝天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代PO] [问题] 请问对双语实验班的看法?
时间Sat Jul 3 10:02:50 2021
新闻连结
https://www.google.com/amp/s/udn.com/news/amp/story/6898/5530446
今年有些高中设立「双语实验班」,教学目标有的是以国外留学、有的变向资优班、有的
说是国内顶尖大学取向。高中的功课繁重很多,如果不是读私立双语中学或自小补纯美语
补习班,但会考英文A以上,觉得英文重要但不算热爱,值得去这种班吗?学习历程应该
会比较好看,却担心会增加作业或报告,甚至成果发表而加重负担。
请提供看法,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59.124.70.12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5277772.A.4B4.html
1F:推 tibo96033: 我读南一中语文资优班的,班上有七个出国留学 07/03 10:08
2F:→ tibo96033: 国内升学的有八个台大五个医科,其他的几乎都有清交成 07/03 10:13
3F:→ tibo96033: 政 07/03 10:13
4F:→ tibo96033: 校方也没有特别鼓励出国读书,基本上就让学生自由发展 07/03 10:16
5F:→ tibo96033: ,只是平常的课外活动比普通班多很多(成果发表、校外 07/03 10:16
6F:→ tibo96033: 参访、演讲之类的),然後每个礼拜都有英文口说课 07/03 10:16
7F:→ tibo96033: 现在南一中的语文资优班改制为双语实验班,但我猜整体 07/03 10:18
8F:→ tibo96033: 情况应该和我读的时候相去不远 07/03 10:18
9F:推 oeoeoauch: 请问楼上。南一中语资出国的都申请上哪些学校?什麽类 07/03 10:22
10F:→ oeoeoauch: 的科系? 07/03 10:22
11F:推 tibo96033: 我们那届有普渡、德州农工、新加坡国立大学、纽约大学 07/03 10:24
12F:→ tibo96033: 阿布达比分校、京都大学,大部分都是理工方面的科系 07/03 10:24
13F:推 XoPXoP: 噗噗 07/03 10:42
14F:推 Linus0807: 一楼学长好 07/03 12:20
15F:→ liaoya: 南一中过去的语资班类似第二数资班,但从新课纲开始,已经 07/03 13:30
16F:→ liaoya: 改成真正的语资班(社会组),班级人数不到10人。双语实 07/03 13:30
17F:→ liaoya: 验班是新设的班级,所以以南一中为例,会有数资班、语资班 07/03 13:30
18F:→ liaoya: 、双语实验班3种。 07/03 13:30
19F:→ NomeL: 现在是希望全国都双语教育所以才先推实验班 跟语资班差很多 07/03 14:48
20F:→ NomeL: 个人对双语教学持反对意见 不过如果实验班的同学是经筛选的 07/03 14:50
21F:→ NomeL: 那可以进去 风气跟普通班不一样 07/03 14:50
22F:推 oeoeoauch: 双语班科学跟社会要读英文课本吗?像康桥国际班一样 07/03 15:28
23F:→ NomeL: 目前看起来是有多几堂外师课 正常课程的话还是要用中文课本 07/03 17:29
24F:→ NomeL: (应该没有过审的英文课本吧?) 在教学时专有名字之类的会 07/03 17:29
25F:→ NomeL: 用英文 07/03 17:29
26F:推 taipoo: 崇洋媚外的学校 07/03 19:51
27F:→ chinchingwei: 没用 乾脆主打医科保证班 07/10 16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