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ilentgiant (不言而喻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問題] 明年的大學分科考試
時間Tue Jun 29 17:31:26 2021
稍微研究一下
國文和英文只有在學測考一次
七月的分科測驗不考英文和國文
這樣不就一次定生死 考不好沒得翻身...
--
˙
PTT ·
◣ ◤ · ˙
140.112.172.11 ◢
▁ ◥ ·
┌─┐
批踢踢實業坊 進不來,怪我囉?◢. ⊙ ◢█◤ ·
│
–└┐
ptt.cc ╰◥皿 ◢█◤ ˙ ·
─┘ │┌──┐ ·
原圖:Armour ◣ㄟ·
└┤
–│ ·
by dajidali◥▄▄◤
·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8.166.40.20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959090.A.327.html
1F:推 kendavid001: 可悲制度 06/29 17:32
2F:推 AnneofGreen: 首戰即決戰 一戰定乾坤 06/29 18:11
3F:推 moptt9316: 完全不懂這樣改的用意在哪,增加學生壓力而已,考不好 06/29 18:17
4F:→ moptt9316: 就+365。不過不知道這樣分科錄取分數會有什麼變化 06/29 18:17
5F:推 Jerryacceler: 對R,炸惹就能安心放假等隔年學測 06/29 18:18
6F:噓 david850914: 這樣改變成決戰國文 國寫定生死 看批改教授心情 06/29 18:30
7F:推 musicaledio: 不是國文定生死,是作文定生死喔~會考5A++作文5什 06/29 18:52
8F:→ musicaledio: 麼屁都沒有的夢魘三年後考大學再重演一次 06/29 18:52
9F:→ assnccu8787: 國寫根本垃圾 06/29 19:09
10F:→ assnccu8787: 題目亂出 看心情給分 06/29 19:09
11F:噓 SunSky0126: 你分發只要有採計學測的某科,那都是一次定生死好ㄇ 06/29 19:29
12F:→ waterflash: 可以選分科不採計國英的科系ㄚ 06/29 21:52
13F:推 iiibbbmmm: 分科測驗搞級分制 也很怪 06/29 22:21
14F:推 karta1103084: 這表示指考的話可以少讀一兩科嗎? 06/29 22:59
15F:推 WTFCAS: 108課綱下的作文佔國文一半分數..哪個智障決定的啊? 06/29 23:50
16F:噓 FrockYu: 分科測驗改級分制真的不知道官員腦袋都裝了什麼... 很明 06/29 23:56
17F:→ FrockYu: 顯就是要讓中低分的學生比較輕鬆阿 級分制讓高分群會變 06/29 23:56
18F:→ FrockYu: 得更競爭 甚至變得像學測那樣數學不能錯超過2題才有15也 06/29 23:56
19F:→ FrockYu: 會變成趨勢,完全失去教改的意義 06/29 23:56
20F:→ FrockYu: 然後學習歷程...唉...光身旁就好幾個私校的同學,學校有 06/29 23:56
21F:→ FrockYu: 經費,自己家裡有錢,找人幫忙弄了超屌的專題,你說這改 06/29 23:56
22F:→ FrockYu: 革到底意義何在? 06/29 23:56
23F:→ FrockYu: 就好奇問一下,像以前聯考那樣,幾分的實力就讀哪裡,哪 06/29 23:56
24F:→ FrockYu: 裡不好了? 搞得這樣烏煙瘴氣的 06/29 23:56
25F:→ FrockYu: 有時候真的希望教改官員可以出來真正解釋一下改成這些的 06/29 23:58
26F:→ FrockYu: 意義,而不是一直官腔回應什麼多元學習 學習素養 06/29 23:58
27F:→ lovehan: 學測從83年開始 數學要15級幾乎不能錯2題... 06/30 00:08
28F:→ lovehan: 並不是近五年才這樣子 06/30 00:08
29F:推 FrockYu: 對呀 我的意思是這就是級分制的缺點之一。讓中低分群比較 06/30 00:09
30F:→ FrockYu: 輕鬆是事實,但是高分群就壓力山大 06/30 00:09
31F:→ FrockYu: ( Eω‧) 06/30 00:09
32F:→ lovehan: 基本上無解啦 多元入學 沒元只能認了 06/30 00:13
33F:推 whalewhere: 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改 是要讓補習班發大財嗎 每次看 06/30 00:59
34F:→ whalewhere: 到都只能說好險已經畢業了 06/30 00:59
35F:推 tomjanyan: 一堆自以為是的低能官員亂改 06/30 01:04
36F:→ taipoo: 這樣很好,語言有用到再學就好,但科學邏輯卻是不能不學的 06/30 02:49
37F:推 jingle870524: 高中生保重 06/30 04:30
38F:推 greatthrow: Sunsky是不是搞不清楚狀況 現在指考會採計學測標準的 06/30 10:07
39F:→ greatthrow: 根本寥寥無幾了好嗎 不懂就不要亂講 06/30 10:07
40F:→ SunSky0126: 是沒動腦嗎……這篇分明在說108課綱的分發入學。不要 06/30 11:02
41F:→ SunSky0126: 跟大家說自己不知道分發入學的範圍涵蓋所有的學測科 06/30 11:02
42F:→ SunSky0126: 目,也不知道近兩年三大管道數AB的參採出來了。只要 06/30 11:02
43F:→ SunSky0126: 是分發用到的學測科目,就是一試定生死。 06/30 11:02
44F:推 roy384921: 如果要讓考生沒第二次機會 不如廢掉學測 06/30 11:18
45F:→ globejoy: 欸 不是說護航制度 只是為何這樣改全部都是公開文件, 06/30 12:28
46F:→ globejoy: 怎麼會有人要官員出來說明 (雖然說我也沒很同意這個制 06/30 12:28
47F:→ globejoy: 度,但改回聯考不可能的 跟你說要回到戒嚴一樣不可能, 06/30 12:28
48F:→ globejoy: 懶得看公開說明的可以寄信問我 我都看過應該可以回答大 06/30 12:28
49F:→ globejoy: 部分問題) 06/30 12:28
50F:→ globejoy: (然後不要抱怨數乙,我也很不爽分科不考數乙,商學院 06/30 12:29
51F:→ globejoy: 全部8888去唸數甲) 好啦這個說113年以後可能新增 這個 06/30 12:29
52F:→ globejoy: 真的很雷 06/30 12:29
53F:推 kendavid001: 以後純社會組指考有夠輕鬆 半年的時間讓你看社會科 06/30 13:10
54F:→ kendavid001: 每天隨便翻一翻就好 完全沒壓力 06/30 13:10
55F:→ wen17: 學習歷程步是什麼妖魔鬼怪 但也不是什麼重大革新啊(? 06/30 13:27
56F:→ wen17: 阿不就大學教授覺的高中生的備審幾乎都在543 06/30 13:27
57F:→ wen17: 所以直接抓出標準告訴你備審大概這樣寫 06/30 13:28
58F:→ wen17: 你說會擴大貧富差距我是不太認同啦 就以前的備審 06/30 13:28
59F:→ wen17: 甚至有可能"稍微"減少一點 沒資源問清楚也能知道大概方向 06/30 13:29
60F:→ NomeL: 就是想要學測指考合一才會這樣改啊 06/30 13:29
61F:→ wen17: 不要發生幾年前高中板上那個糗事 覺得自己做很好 06/30 13:29
62F:→ wen17: 發出來被鞭的慘不忍睹 最後還釣出交大資工教授回文 06/30 13:29
64F:→ wen17: 聯考的問題就 聯考的不公平只是你沒看見罷了 06/30 13:31
65F:→ wen17: 其實可能更嚴重 (但也可能一樣 總之差不多) 06/30 13:32
66F:→ wen17: 說實話不管什麼制度 有錢人都會比較吃香啦 06/30 13:32
67F:→ wen17: 因為有錢人家就是比較能讓小朋友有唸書的環境還有氣氛 06/30 13:33
68F:推 shun01: FrockYu 因為教改很大的目的是不希望中低分群也被迫捲入高 07/01 01:17
69F:→ shun01: 分群的內部競爭吧! 07/01 01:17
70F:噓 rrtyui123: 馬的國文有夠拉機 耖== 07/17 13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