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ilentgiant (不言而喻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问题] 明年的大学分科考试
时间Tue Jun 29 17:31:26 2021
稍微研究一下
国文和英文只有在学测考一次
七月的分科测验不考英文和国文
这样不就一次定生死 考不好没得翻身...
--
˙
PTT ·
◣ ◤ · ˙
140.112.172.11 ◢
▁ ◥ ·
┌─┐
批踢踢实业坊 进不来,怪我罗?◢. ⊙ ◢█◤ ·
│
–└┐
ptt.cc ╰◥皿 ◢█◤ ˙ ·
─┘ │┌──┐ ·
原图:Armour ◣ㄟ·
└┤
–│ ·
by dajidali◥▄▄◤
·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18.166.40.20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959090.A.327.html
1F:推 kendavid001: 可悲制度 06/29 17:32
2F:推 AnneofGreen: 首战即决战 一战定乾坤 06/29 18:11
3F:推 moptt9316: 完全不懂这样改的用意在哪,增加学生压力而已,考不好 06/29 18:17
4F:→ moptt9316: 就+365。不过不知道这样分科录取分数会有什麽变化 06/29 18:17
5F:推 Jerryacceler: 对R,炸惹就能安心放假等隔年学测 06/29 18:18
6F:嘘 david850914: 这样改变成决战国文 国写定生死 看批改教授心情 06/29 18:30
7F:推 musicaledio: 不是国文定生死,是作文定生死喔~会考5A++作文5什 06/29 18:52
8F:→ musicaledio: 麽屁都没有的梦魇三年後考大学再重演一次 06/29 18:52
9F:→ assnccu8787: 国写根本垃圾 06/29 19:09
10F:→ assnccu8787: 题目乱出 看心情给分 06/29 19:09
11F:嘘 SunSky0126: 你分发只要有采计学测的某科,那都是一次定生死好ㄇ 06/29 19:29
12F:→ waterflash: 可以选分科不采计国英的科系ㄚ 06/29 21:52
13F:推 iiibbbmmm: 分科测验搞级分制 也很怪 06/29 22:21
14F:推 karta1103084: 这表示指考的话可以少读一两科吗? 06/29 22:59
15F:推 WTFCAS: 108课纲下的作文占国文一半分数..哪个智障决定的啊? 06/29 23:50
16F:嘘 FrockYu: 分科测验改级分制真的不知道官员脑袋都装了什麽... 很明 06/29 23:56
17F:→ FrockYu: 显就是要让中低分的学生比较轻松阿 级分制让高分群会变 06/29 23:56
18F:→ FrockYu: 得更竞争 甚至变得像学测那样数学不能错超过2题才有15也 06/29 23:56
19F:→ FrockYu: 会变成趋势,完全失去教改的意义 06/29 23:56
20F:→ FrockYu: 然後学习历程...唉...光身旁就好几个私校的同学,学校有 06/29 23:56
21F:→ FrockYu: 经费,自己家里有钱,找人帮忙弄了超屌的专题,你说这改 06/29 23:56
22F:→ FrockYu: 革到底意义何在? 06/29 23:56
23F:→ FrockYu: 就好奇问一下,像以前联考那样,几分的实力就读哪里,哪 06/29 23:56
24F:→ FrockYu: 里不好了? 搞得这样乌烟瘴气的 06/29 23:56
25F:→ FrockYu: 有时候真的希望教改官员可以出来真正解释一下改成这些的 06/29 23:58
26F:→ FrockYu: 意义,而不是一直官腔回应什麽多元学习 学习素养 06/29 23:58
27F:→ lovehan: 学测从83年开始 数学要15级几乎不能错2题... 06/30 00:08
28F:→ lovehan: 并不是近五年才这样子 06/30 00:08
29F:推 FrockYu: 对呀 我的意思是这就是级分制的缺点之一。让中低分群比较 06/30 00:09
30F:→ FrockYu: 轻松是事实,但是高分群就压力山大 06/30 00:09
31F:→ FrockYu: ( Eω‧) 06/30 00:09
32F:→ lovehan: 基本上无解啦 多元入学 没元只能认了 06/30 00:13
33F:推 whalewhere: 真的不懂为什麽要这样改 是要让补习班发大财吗 每次看 06/30 00:59
34F:→ whalewhere: 到都只能说好险已经毕业了 06/30 00:59
35F:推 tomjanyan: 一堆自以为是的低能官员乱改 06/30 01:04
36F:→ taipoo: 这样很好,语言有用到再学就好,但科学逻辑却是不能不学的 06/30 02:49
37F:推 jingle870524: 高中生保重 06/30 04:30
38F:推 greatthrow: Sunsky是不是搞不清楚状况 现在指考会采计学测标准的 06/30 10:07
39F:→ greatthrow: 根本寥寥无几了好吗 不懂就不要乱讲 06/30 10:07
40F:→ SunSky0126: 是没动脑吗……这篇分明在说108课纲的分发入学。不要 06/30 11:02
41F:→ SunSky0126: 跟大家说自己不知道分发入学的范围涵盖所有的学测科 06/30 11:02
42F:→ SunSky0126: 目,也不知道近两年三大管道数AB的参采出来了。只要 06/30 11:02
43F:→ SunSky0126: 是分发用到的学测科目,就是一试定生死。 06/30 11:02
44F:推 roy384921: 如果要让考生没第二次机会 不如废掉学测 06/30 11:18
45F:→ globejoy: 欸 不是说护航制度 只是为何这样改全部都是公开文件, 06/30 12:28
46F:→ globejoy: 怎麽会有人要官员出来说明 (虽然说我也没很同意这个制 06/30 12:28
47F:→ globejoy: 度,但改回联考不可能的 跟你说要回到戒严一样不可能, 06/30 12:28
48F:→ globejoy: 懒得看公开说明的可以寄信问我 我都看过应该可以回答大 06/30 12:28
49F:→ globejoy: 部分问题) 06/30 12:28
50F:→ globejoy: (然後不要抱怨数乙,我也很不爽分科不考数乙,商学院 06/30 12:29
51F:→ globejoy: 全部8888去念数甲) 好啦这个说113年以後可能新增 这个 06/30 12:29
52F:→ globejoy: 真的很雷 06/30 12:29
53F:推 kendavid001: 以後纯社会组指考有够轻松 半年的时间让你看社会科 06/30 13:10
54F:→ kendavid001: 每天随便翻一翻就好 完全没压力 06/30 13:10
55F:→ wen17: 学习历程步是什麽妖魔鬼怪 但也不是什麽重大革新啊(? 06/30 13:27
56F:→ wen17: 阿不就大学教授觉的高中生的备审几乎都在543 06/30 13:27
57F:→ wen17: 所以直接抓出标准告诉你备审大概这样写 06/30 13:28
58F:→ wen17: 你说会扩大贫富差距我是不太认同啦 就以前的备审 06/30 13:28
59F:→ wen17: 甚至有可能"稍微"减少一点 没资源问清楚也能知道大概方向 06/30 13:29
60F:→ NomeL: 就是想要学测指考合一才会这样改啊 06/30 13:29
61F:→ wen17: 不要发生几年前高中板上那个糗事 觉得自己做很好 06/30 13:29
62F:→ wen17: 发出来被鞭的惨不忍睹 最後还钓出交大资工教授回文 06/30 13:29
64F:→ wen17: 联考的问题就 联考的不公平只是你没看见罢了 06/30 13:31
65F:→ wen17: 其实可能更严重 (但也可能一样 总之差不多) 06/30 13:32
66F:→ wen17: 说实话不管什麽制度 有钱人都会比较吃香啦 06/30 13:32
67F:→ wen17: 因为有钱人家就是比较能让小朋友有念书的环境还有气氛 06/30 13:33
68F:推 shun01: FrockYu 因为教改很大的目的是不希望中低分群也被迫卷入高 07/01 01:17
69F:→ shun01: 分群的内部竞争吧! 07/01 01:17
70F:嘘 rrtyui123: 马的国文有够拉机 耖== 07/17 13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