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rockYu (搓拉斯特尤賽爾夫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問題] 105北模數學2題
時間Sat Jun 26 23:10:29 2021
雪霸們安安
最近在做北模,105第一次這份我改完之後查了答案更正,結果發現有兩個多選選項更正,但是更正之後我反而不會了
http://i.imgur.com/N9HkbD3.jpg
這一題本來答案(1)(4),結果更正後多了(2),不知道(2)為什麼對? x如果是正數不是才有極小值ㄇ
http://i.imgur.com/HIMRwB8.jpg
這題是本來答案(1)(4),更正之後(4)變錯誤的,想請問(4)錯在哪裡?
感謝各位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ID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2.89.10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720231.A.693.html
1F:推 haitaimilk: 第一題就算積吧,(x+1/x)/2>=1 06/26 23:20
2F:推 omfg5487: 極小值不等於最小值 06/26 23:24
3F:推 jasonkuo515: 第二題的話a=0也可能 06/26 23:36
4F:推 applejuicy: 極小值2 極大值-2 06/26 23:38
5F:→ applejuicy: a=0 06/26 23:38
6F:→ FrockYu: 了解惹 感謝各位 (^O^)/ 06/26 23:51
7F:→ FrockYu: 第二題好像除了a b也要=0 ?? 06/27 00:13
8F:推 applejuicy: 嗯 建議你可以從圖形去想 06/27 00:36
9F:推 Jerryacceler: 抱歉,請問一下apple大: 06/27 01:39
10F:→ Jerryacceler: 第一題的極大值是-2該如何求出@ 06/27 01:39
11F:推 karta1103084: 回樓上微分 06/27 03:38
12F:推 david850914: 很直觀a=-1代入就有最大值 06/27 10:54
13F:→ david850914: *極大值 06/27 10:54
14F:→ david850914: 第一題x=-1代入會有極大值 才對抱歉 06/27 10:56
15F:推 david850914: 當x<0 把它想成原來的負號提出 變成一般的算幾不等 06/27 11:03
16F:→ david850914: 式 06/27 11:03
17F:→ david850914: 有極小值2 再加上負號 等同有極大值-2 06/27 11:04
18F:推 applejuicy: 更直接一點想 它是奇函數 對稱原點 06/27 11:20
19F:推 Jerryacceler: 謝謝諸位大神提供不同思路~ 06/27 12:25
20F:推 XoPXoP: bccc 07/04 09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