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rockYu (搓拉斯特尤赛尔夫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问题] 105北模数学2题
时间Sat Jun 26 23:10:29 2021
雪霸们安安
最近在做北模,105第一次这份我改完之後查了答案更正,结果发现有两个多选选项更正,但是更正之後我反而不会了
http://i.imgur.com/N9HkbD3.jpg
这一题本来答案(1)(4),结果更正後多了(2),不知道(2)为什麽对? x如果是正数不是才有极小值ㄇ
http://i.imgur.com/HIMRwB8.jpg
这题是本来答案(1)(4),更正之後(4)变错误的,想请问(4)错在哪里?
感谢各位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ID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252.89.10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720231.A.693.html
1F:推 haitaimilk: 第一题就算积吧,(x+1/x)/2>=1 06/26 23:20
2F:推 omfg5487: 极小值不等於最小值 06/26 23:24
3F:推 jasonkuo515: 第二题的话a=0也可能 06/26 23:36
4F:推 applejuicy: 极小值2 极大值-2 06/26 23:38
5F:→ applejuicy: a=0 06/26 23:38
6F:→ FrockYu: 了解惹 感谢各位 (^O^)/ 06/26 23:51
7F:→ FrockYu: 第二题好像除了a b也要=0 ?? 06/27 00:13
8F:推 applejuicy: 嗯 建议你可以从图形去想 06/27 00:36
9F:推 Jerryacceler: 抱歉,请问一下apple大: 06/27 01:39
10F:→ Jerryacceler: 第一题的极大值是-2该如何求出@ 06/27 01:39
11F:推 karta1103084: 回楼上微分 06/27 03:38
12F:推 david850914: 很直观a=-1代入就有最大值 06/27 10:54
13F:→ david850914: *极大值 06/27 10:54
14F:→ david850914: 第一题x=-1代入会有极大值 才对抱歉 06/27 10:56
15F:推 david850914: 当x<0 把它想成原来的负号提出 变成一般的算几不等 06/27 11:03
16F:→ david850914: 式 06/27 11:03
17F:→ david850914: 有极小值2 再加上负号 等同有极大值-2 06/27 11:04
18F:推 applejuicy: 更直接一点想 它是奇函数 对称原点 06/27 11:20
19F:推 Jerryacceler: 谢谢诸位大神提供不同思路~ 06/27 12:25
20F:推 XoPXoP: bccc 07/04 09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