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過去大學商管學系被視為社會組學系,但明年起,台大、政大、台北大學及成大等校的 商管學系,在申請入學採計學測數A、在分發入學採計學測數A或分科測驗數甲成績,以招收 自然組考生為主。高中端直言,招聯會4月30日才公布這項改變,已造成學生及老師疲於應 付。  高二應修數A 高三修數甲  108課綱首屆高中生,現在是高二,明(111)年適用新大學考招制度。以傳統觀念來分, 自然組傾向學生高二應該修數A、高三修數甲,社會組傾向學生高二修數B、高三修數乙。學 習難度上,數A、數甲比數B、數乙高出許多。  招聯會4月30日公布大學校系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採計數學科的狀況,其中商管學系採計 方式跟以前有很大不同,造成高中端的衝擊,他們希望教育部及招聯會再進行調整,以免傷 及考生升學權益。  4/30公布 師生疲於應付  升學專家劉駿豪表示,台大、政大、北大及成大等校絕大多數商管學系,明年申請入學採 計學測數A成績、分發入學採計學測數A或分科測驗數甲成績,這都以招自然組傾向考生為主 ,社會組傾向考生幾乎沒有機會。  北一女前教務主任、數學科老師吳銘祥說,招聯會4月30日公布這些資料,已衝擊教學現 場,造成第一線老師及學生疲於應付。有些學生高二修數B,但如興趣轉變,想在大學時讀 商管學系,必須在課堂外自行再去補充學習數A課程,而要做這樣的調整其實非常困難。  台大直言 數學是必備能力  吳銘祥說,依新大學考招制度,高二修數B的學生,未來升學選擇變得很窄,只有性向明 確在文史哲才適合走這條路。而以北一女來說,高二全部學生有23班,有22班是修數A,僅1 班修數B。高二修數A,未來升學之路比較寬廣。  台大副教務長詹魁元表示,大學商管科系正在轉變,愈來愈多解析數學、圖表的課程內容 ,微積分、統計學都是學生必須具備的能力。之前台大到各高中宣導時,已透露「台大商管 學系很數學」,以後要招數學能力比較好的學生。這樣的改變,確實對高中教學造成衝擊, 他們會有點辛苦,但應該盡速調整因應。 新聞連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amp/newspapers/20210620000384-260114 備註: 這樣明年的二三類的競爭者會變多了,但是數甲考得好的不去電機、資工嗎?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71.2.8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190341.A.683.html
1F:推 taipoo: 高中數學又不會很難,學起來就可以了 06/20 20:10
2F:推 jason90814: 數學學測分AB本來就是在耍智障 而且你怎麼會覺得商管 06/20 20:22
3F:→ jason90814: 的數甲標準能上電資 06/20 20:22
4F:→ ccjg4673: 學測數學不是隨便考都15級嗎 06/20 21:50
5F:推 shun01: 越來越像對岸了... 06/20 21:58
6F:→ lovehan: 問題是大學階段也沒人在心算了吧 都嘛卡西歐大神了 06/20 23:05
7F:→ lovehan: 採計數A就和以前一樣 商科用不到的單元也必須要學 06/20 23:07
8F:→ lovehan: 於是95年以前的數乙歷屆又變得很有參考價值了 06/20 23:08
9F:→ lovehan: 97 06/20 23:08
10F:→ lovehan: 98年開始才是七大單元 97年以前的歷屆就是參考指標 06/20 23:09
11F:→ yennnnn: 數學不好大學微積分真的會哭 06/20 23:39
12F:推 firepeter: 阿一開始就跟你說數B是文史哲的阿 先選數B再來哀不能考 06/21 00:23
13F:→ firepeter: 商管學院是什麼邏輯...如果擔心會後悔一開始就選數A阿 06/21 00:24
14F:推 imveryscared: 個人覺得採計數AB不能區分自然組社會組吧 06/21 01:52
15F:→ imveryscared: 商學院本來就很吃數學 數A剛好吧 06/21 01:52
16F:推 superpaden: 感覺商學院會變成備胎 不過從以前就是了 好像沒差OAO 06/21 04:12
17F:推 AtDe: 本來數B就是給文史哲的呀,商學院數A,數甲上好上滿 06/21 06:33
18F:推 gyqmo: 很多人應該去更新現在不分組而是分群的概念 06/21 06:49
19F:推 akarilala: 問題是4/30才公布,明年的考生高二下都快過一半了 06/21 09:17
20F:推 liaoya: 頂大商管看數A在現在高二學生選組之前就公布了 06/21 09:48
21F:推 kendavid001: 頂大商管看數A合理吧 06/21 09:56
22F:→ lovehan: 但是學校端就懶啊 以為文組上數B就好 06/21 11:17
23F:→ lovehan: 不是你選了文組就能上數A好嗎? 06/21 11:17
24F:→ lovehan: 從來沒人覺得問題根源是學校行政 而不是學生 06/21 11:19
25F:→ lovehan: 不然有可能師生疲於應付? 根本倒果為因 06/21 11:19
26F:→ lovehan: 這種鳥問題20年前就存在了 現在還是無法解決 06/21 11:20
27F:→ lovehan: 學生唯一的自保方案 大概只能去補習班補數A 06/21 11:21
28F:→ lovehan: 然後學校給你上數B 你就輕鬆聽 有過就好 06/21 11:21
29F:→ lovehan: 如果連第一志願都疲於應付 非第一志願應該是直接GG 06/21 11:23
30F:→ lovehan: 實際情形通常是 06/21 11:39
31F:→ lovehan: 學生:老師!我想考商!所以我想上數A 06/21 11:40
32F:→ lovehan: 然後老師(大人)通常都會說:你要上數A可能要轉理組 06/21 11:41
33F:→ lovehan: 大人:你這種玩法不行 會造成學校行政上的困擾 06/21 11:42
34F:→ lovehan: 最後再勸你自己去補習班補數A 06/21 11:47
35F:推 pcj: 商管跑了,一類熱門科系大概就只有法律了吧 06/21 21:54
36F:噓 retest75: 現在早就一堆學校就算你選了社會組一樣可以選擇數A了好 06/22 07:00
37F:→ retest75: 嗎lovehan == 06/22 07:00
38F:→ retest75: 一開始選組時就已經說明商管學院可能會面臨到數A跟數B 06/22 07:00
39F:→ retest75: 的選擇了,學校端為了避免這種問題都會讓社會組學生自 06/22 07:00
40F:→ retest75: 由選擇AB版,選A的人數夠就成併成一班,不夠就採用跑班 06/22 07:00
41F:→ retest75: 上課 06/22 07:00
42F:→ retest75: 拜託更新一次自己的資訊內容不要誤導人好不好== 06/22 07:01
43F:推 ryan21100879: 現行制度就一堆人在考數乙了 影響其實不大吧 06/22 11:14
44F:推 a567896666: 就去考數A阿 誰告訴你AB是分社會自然組的 06/22 17:47
45F:噓 SunSky0126: 補習班 06/22 18:27
46F:→ SunSky0126: 不負責任的師長 06/22 18:27
47F:→ SunSky0126: 記者 06/22 18:27
48F:噓 GreenMay22: 不如說數b就是給那些根本不需要數學的科系念的 06/23 06:39
49F:→ GreenMay22: 以前還有大學必修微積分(包括文史) 06/23 06:39
50F:→ GreenMay22: 現在就拉出來不要浪費大家時間啊 06/23 06:39
51F:→ GreenMay22: 相反想念商沒數學本來就不可以 06/23 06:40
52F:→ GreenMay22: 好政策啦,希望數學白癡乖乖落榜才不會有下一個 06/23 06:40
53F:→ GreenMay22: 黃國昌或不狸貓這些垃圾 06/23 06:41
54F:推 abcd5101888: 樓上不用在高中版扯政治 政治蟑螂要扯政治滾去八卦 06/23 16:30
55F:推 stock999: 很多學校商管都上數A,至於要不要考數甲看大學 06/23 18:54
56F:→ stock999: 別吵了 06/23 18:54
57F:→ raphael1994: 頂大數乙人人一百 也沒鑑別度啊 06/24 21:54
58F:推 XoPXoP: 挖 06/25 10:39
59F:噓 ssweet: 商管一堆科系本來早就該算在自然組好嗎?幹 06/27 08:49
60F:→ ssweet: 是一堆教育部傻官員拖到現在才改 實為廠廠 06/27 08:50
61F:→ ssweet: 教育部實在是誤人子弟。 06/27 08:50
62F:推 gc1319: 對商學院來說 數學超級超級重要吧 考數乙那麼簡單 06/30 23:3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