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ow2move (動不了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問題] 最後這段時間的準備方式
時間Sat Jun 19 15:20:07 2021
目前還剩倒數40天
想請問各位學霸在倒數40~30天內是:
(a)把以前錯的題目、標記的題目拿出來再寫一遍
(b)還是就一路狂刷題本練速度
而我這星期都採取:
(a)把從前錯的題目重新拿出來再訂正一次
但我發現很多之前錯的題目
很大比例屬於比較難或怪的題目
寫多了反而影響了刷題的手感
我過往指考最大的問題都是寫不完
最快最快就是壓線寫完而已ˇ
想請問學霸們
建議要再多堅持一下
還是就相信感覺勇敢狂刷題就好
至少確保刷題速度和手感能維持住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5.43.129.5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087209.A.F59.html
1F:→ taipoo: 用看的方式去看做過的題目,腦中愈快反應,思考反應愈靈敏 06/19 19:05
2F:推 FrockYu: 我最近也在用把以前錯題再做一遍的方法 哈哈 但是也同樣 06/19 20:54
3F:→ FrockYu: 發現效果不彰,畢竟錯過的題目大多數跟指考的方向差蠻多 06/19 20:54
4F:→ FrockYu: 的,所以今天就毅然決然地繼續刷模考了 06/19 20:54
啊哈果然大家都有相似的感覺XD
5F:推 applejuicy: 加油 我覺得刷刷題 不足的再去加強吧 06/19 20:57
6F:推 NEYMARMA: 最近都在調心態,把休息時間拉長一點,只怕自己最後一 06/19 20:59
7F:→ NEYMARMA: 兩個禮拜心態疲乏讀不下去 06/19 20:59
8F:推 NEYMARMA: 啊如果單純論讀書方向的話,繼續刷題刷到剩一兩個禮拜再 06/19 21:01
9F:→ NEYMARMA: 往回看唄,一起加油 06/19 21:01
好喔~都加油!
10F:推 lin546997987: 好奇大家歷屆往回寫到幾年? 06/19 21:37
11F:推 DerekLiu1129: 回樓上 我自己是排好歷屆+北模+研究試卷各10年交 06/19 21:47
12F:→ DerekLiu1129: 換著寫 06/19 21:47
研究用試卷有到10年嗎QQ?
13F:推 mic1007: 指考生不容易,再堅持下去! 06/19 21:49
14F:→ lovehan: 英文單科 就歷屆了 學測歷屆也可以拿來練練 06/19 21:54
15F:→ lovehan: 都老司機了 英文我也只能建議你用文章去復習了 06/19 21:55
16F:→ lovehan: 一魚多吃學習法才是正途 06/19 21:55
17F:→ lovehan: 文意選填、篇章結構 舊題型也值得練習 06/19 21:57
謝謝建議~
超怕上一秒:「林北考到變老司機喇!」下一秒:「出事啦~阿北~出事啦!」
18F:→ lovehan: 你英文其實底子夠 但是想要突破 只能衝那個「量」 06/19 23:41
19F:→ lovehan: 和股票一樣 爆量了 才有辦法漲停板 06/19 23:41
好像蠻有道理XD
20F:推 kendavid001: 一定是b 在繼續刷題本的時候常常就會遇到以前錯的 06/20 04:04
21F:→ kendavid001: 而且維持速度跟手感個人認為是最重要的 06/20 04:04
24F:→ DerekLiu1129: 我是看這邊的檔案 06/20 09:11
25F:→ DerekLiu1129: 雖然有些年份不是每一科都有 06/20 09:11
26F:→ DerekLiu1129: 但是我覺得可以練習~ 06/20 09:11
原來有這麼多年度 感謝分享
27F:推 eric911116: 歷屆還沒寫~ 06/20 12:12
28F:→ yennnnn: b 給他刷爆 06/20 14:08
29F:推 david850914: b 最近也打算把模考和歷屆再交錯刷 06/20 15:31
豪喔!
30F:推 AnitaHailey: 建議看韓劇 一天四集 四天可以看完一部 大概看完十 06/20 16:42
31F:→ AnitaHailey: 部韓劇剛好四十天 進考場虐菜 06/20 16:42
32F:→ AnitaHailey: 沒 沒事 06/20 16:42
我本身就韭菜
33F:推 kennypst: 請問有人有指考備用試題嗎 06/20 16:53
34F:推 tomclash: 刷題吧 就繼續刷 畢竟一張考卷難易都有分佈 會寫不完 就 06/20 19:17
35F:→ tomclash: 是看到簡單的 你還需要思考判斷對錯 看到難的 花過多時 06/20 19:17
36F:→ tomclash: 間在鑽 06/20 19:17
謝謝 那這樣我準備方向明確多了
37F:推 imveryscared: 錯過的題目應該留在寫完當下檢討就好 06/21 01:57
38F:→ imveryscared: 我建議能刷題多刷 既然常常寫不完的話不如先拼速度 06/21 01:57
39F:→ imveryscared: 之前我的老師說過90%正確率寫50%題目好還是60%正確 06/21 01:57
40F:→ imveryscared: 率寫100%題目好 06/21 01:57
蠻有道理QQ
41F:推 Nigger5566: 當然是90%正確率寫100%題目 06/21 03:20
42F:噓 latiner123: 商管能上電資差不多啊以為是醫學系嗎 06/21 10:52
43F:→ latiner123: 商管也分很多科系好嗎 10年前甚至還只輸資工一個志願 06/21 10:53
44F:噓 latiner123: 推錯地方 06/21 12:37
XDD 笑爛
※ 編輯: How2move (115.43.129.59 臺灣), 06/22/2021 01:09:20
45F:推 ap88994433: 樓上明明是噓 06/22 01:48
46F:→ ap88994433: 過來人的深切良心建議,不要聽歌,特別是rap 06/22 01:48
47F:→ ap88994433: 你絕對不會想明白,在考公民的時候腦袋一直在迴盪「會 06/22 01:48
48F:→ ap88994433: 寫的都寫對、不會寫都猜對、沒寫的都送分 get higher 06/22 01:48
49F:→ ap88994433: day.....」然後最後多選兩題用猜的,來不及檢查,一考 06/22 01:48
50F:→ ap88994433: 完我就走出教室撕試題砸學弟= = 06/22 01:48
51F:→ ap88994433: 雖然最後考84的樣子吧..…..應該可以更好的嗚嗚嗚 06/22 01:48
52F:→ ap88994433: 經提醒考題不能帶出去,那我當初應該是在座位上把考題 06/22 10:53
53F:→ ap88994433: 擰掉,出去用其他東西砸學弟@@ 06/22 10:53
54F:推 cvn21: 我題目都寫到不夠了 06/22 14:31
55F:→ cvn21: 靠北 06/22 14:31
56F:→ cvn21: 之前被偷,現在想再買華揆數甲北模都買不到了 06/22 14:31
57F:→ cvn21: 公民念書方法沒什麼訣竅,整本參考書背起來就對了 06/22 14:32
58F:→ cvn21: 我當年背到每一個圖表在第幾頁 06/22 14:32
59F:→ cvn21: 最後考98 06/22 14:32
60F:→ cvn21: 上上禮拜數甲買了銓達十回現在也剩一點點而已 06/22 14:34
61F:→ cvn21: 書局其他出版社號稱模擬考題都是分章節分冊的沒用 06/22 14:34
62F:→ cvn21: 不知道還有哪一家有出不分冊數甲模考考題 06/22 14:34
63F:推 latiner123: 補回推 07/08 19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