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ow2move (动不了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问题] 最後这段时间的准备方式
时间Sat Jun 19 15:20:07 2021
目前还剩倒数40天
想请问各位学霸在倒数40~30天内是:
(a)把以前错的题目、标记的题目拿出来再写一遍
(b)还是就一路狂刷题本练速度
而我这星期都采取:
(a)把从前错的题目重新拿出来再订正一次
但我发现很多之前错的题目
很大比例属於比较难或怪的题目
写多了反而影响了刷题的手感
我过往指考最大的问题都是写不完
最快最快就是压线写完而已ˇ
想请问学霸们
建议要再多坚持一下
还是就相信感觉勇敢狂刷题就好
至少确保刷题速度和手感能维持住
谢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5.43.129.5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087209.A.F59.html
1F:→ taipoo: 用看的方式去看做过的题目,脑中愈快反应,思考反应愈灵敏 06/19 19:05
2F:推 FrockYu: 我最近也在用把以前错题再做一遍的方法 哈哈 但是也同样 06/19 20:54
3F:→ FrockYu: 发现效果不彰,毕竟错过的题目大多数跟指考的方向差蛮多 06/19 20:54
4F:→ FrockYu: 的,所以今天就毅然决然地继续刷模考了 06/19 20:54
啊哈果然大家都有相似的感觉XD
5F:推 applejuicy: 加油 我觉得刷刷题 不足的再去加强吧 06/19 20:57
6F:推 NEYMARMA: 最近都在调心态,把休息时间拉长一点,只怕自己最後一 06/19 20:59
7F:→ NEYMARMA: 两个礼拜心态疲乏读不下去 06/19 20:59
8F:推 NEYMARMA: 啊如果单纯论读书方向的话,继续刷题刷到剩一两个礼拜再 06/19 21:01
9F:→ NEYMARMA: 往回看呗,一起加油 06/19 21:01
好喔~都加油!
10F:推 lin546997987: 好奇大家历届往回写到几年? 06/19 21:37
11F:推 DerekLiu1129: 回楼上 我自己是排好历届+北模+研究试卷各10年交 06/19 21:47
12F:→ DerekLiu1129: 换着写 06/19 21:47
研究用试卷有到10年吗QQ?
13F:推 mic1007: 指考生不容易,再坚持下去! 06/19 21:49
14F:→ lovehan: 英文单科 就历届了 学测历届也可以拿来练练 06/19 21:54
15F:→ lovehan: 都老司机了 英文我也只能建议你用文章去复习了 06/19 21:55
16F:→ lovehan: 一鱼多吃学习法才是正途 06/19 21:55
17F:→ lovehan: 文意选填、篇章结构 旧题型也值得练习 06/19 21:57
谢谢建议~
超怕上一秒:「林北考到变老司机喇!」下一秒:「出事啦~阿北~出事啦!」
18F:→ lovehan: 你英文其实底子够 但是想要突破 只能冲那个「量」 06/19 23:41
19F:→ lovehan: 和股票一样 爆量了 才有办法涨停板 06/19 23:41
好像蛮有道理XD
20F:推 kendavid001: 一定是b 在继续刷题本的时候常常就会遇到以前错的 06/20 04:04
21F:→ kendavid001: 而且维持速度跟手感个人认为是最重要的 06/20 04:04
24F:→ DerekLiu1129: 我是看这边的档案 06/20 09:11
25F:→ DerekLiu1129: 虽然有些年份不是每一科都有 06/20 09:11
26F:→ DerekLiu1129: 但是我觉得可以练习~ 06/20 09:11
原来有这麽多年度 感谢分享
27F:推 eric911116: 历届还没写~ 06/20 12:12
28F:→ yennnnn: b 给他刷爆 06/20 14:08
29F:推 david850914: b 最近也打算把模考和历届再交错刷 06/20 15:31
豪喔!
30F:推 AnitaHailey: 建议看韩剧 一天四集 四天可以看完一部 大概看完十 06/20 16:42
31F:→ AnitaHailey: 部韩剧刚好四十天 进考场虐菜 06/20 16:42
32F:→ AnitaHailey: 没 没事 06/20 16:42
我本身就韭菜
33F:推 kennypst: 请问有人有指考备用试题吗 06/20 16:53
34F:推 tomclash: 刷题吧 就继续刷 毕竟一张考卷难易都有分布 会写不完 就 06/20 19:17
35F:→ tomclash: 是看到简单的 你还需要思考判断对错 看到难的 花过多时 06/20 19:17
36F:→ tomclash: 间在钻 06/20 19:17
谢谢 那这样我准备方向明确多了
37F:推 imveryscared: 错过的题目应该留在写完当下检讨就好 06/21 01:57
38F:→ imveryscared: 我建议能刷题多刷 既然常常写不完的话不如先拼速度 06/21 01:57
39F:→ imveryscared: 之前我的老师说过90%正确率写50%题目好还是60%正确 06/21 01:57
40F:→ imveryscared: 率写100%题目好 06/21 01:57
蛮有道理QQ
41F:推 Nigger5566: 当然是90%正确率写100%题目 06/21 03:20
42F:嘘 latiner123: 商管能上电资差不多啊以为是医学系吗 06/21 10:52
43F:→ latiner123: 商管也分很多科系好吗 10年前甚至还只输资工一个志愿 06/21 10:53
44F:嘘 latiner123: 推错地方 06/21 12:37
XDD 笑烂
※ 编辑: How2move (115.43.129.59 台湾), 06/22/2021 01:09:20
45F:推 ap88994433: 楼上明明是嘘 06/22 01:48
46F:→ ap88994433: 过来人的深切良心建议,不要听歌,特别是rap 06/22 01:48
47F:→ ap88994433: 你绝对不会想明白,在考公民的时候脑袋一直在回荡「会 06/22 01:48
48F:→ ap88994433: 写的都写对、不会写都猜对、没写的都送分 get higher 06/22 01:48
49F:→ ap88994433: day.....」然後最後多选两题用猜的,来不及检查,一考 06/22 01:48
50F:→ ap88994433: 完我就走出教室撕试题砸学弟= = 06/22 01:48
51F:→ ap88994433: 虽然最後考84的样子吧..…..应该可以更好的呜呜呜 06/22 01:48
52F:→ ap88994433: 经提醒考题不能带出去,那我当初应该是在座位上把考题 06/22 10:53
53F:→ ap88994433: 拧掉,出去用其他东西砸学弟@@ 06/22 10:53
54F:推 cvn21: 我题目都写到不够了 06/22 14:31
55F:→ cvn21: 靠北 06/22 14:31
56F:→ cvn21: 之前被偷,现在想再买华揆数甲北模都买不到了 06/22 14:31
57F:→ cvn21: 公民念书方法没什麽诀窍,整本参考书背起来就对了 06/22 14:32
58F:→ cvn21: 我当年背到每一个图表在第几页 06/22 14:32
59F:→ cvn21: 最後考98 06/22 14:32
60F:→ cvn21: 上上礼拜数甲买了铨达十回现在也剩一点点而已 06/22 14:34
61F:→ cvn21: 书局其他出版社号称模拟考题都是分章节分册的没用 06/22 14:34
62F:→ cvn21: 不知道还有哪一家有出不分册数甲模考考题 06/22 14:34
63F:推 latiner123: 补回推 07/08 19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