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原文恕刪 身為延平直升班的畢業生(108)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多多少少提供一些意見(? 首先是優點 1.最近延平的新校舍終於蓋好了,歷經我整個高中三年都沒有跑道可以用的時光QAQ,因此 今年入學的學生都將有超新的設備可以使用。 2.延平的冷氣沒有跟你在開玩笑,就是從早到晚開好開滿,不用再去買什麼冷氣卡之類的, 只要溫度到冷氣就會自動打開,貌似我記得超過27度就會開了,然後開就是開一整天不會斷 。 3.延平的課教的又快又紮實,不管實驗還是直升,反正都是超前超前還是超前,我們那時候 直升班高二結束就教完整個高三的內容了,實驗雖然有落後一些進度但也沒落後到哪裡去。 這樣子的好處是:高三可以聽老師完整的把學測,指考範圍再複習一遍。 4.雖然延平的社團偏少,感覺不太能玩,但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學生不多,延平是會受理創 一個新社團的,以我高一為例,就多了桌遊社、嬉哈研究社等社團。 缺點則有 1.直升班的資源確實真的比較多,我們那屆直升班有13個60級分,但外考班最高只有58,雖 說也有學生資質的原因就是了。順便說一下,不要覺得直升班的師資都很好,直升班的老師 能保證的大概只有認真教書而已,聽不懂不會停是很正常的事,跟不上崩潰找大腿也是很正 常的事。 2.每天都得5:40才能放學:公立學校4.放學傳出嬉鬧聲的同時,你只能繼續呆在教室讀書 ,聽老師講一堆課。 3.沒有寒暑假:寒暑假你以為能逃的了嗎,you guess it right,繼續上課,就算疫情肆虐 ,一樣用遠端上給你看。2+3就是延平上超快的罪魁禍首。 4.課業壓力:這來自於很多方面,包含但不限於:老師的功課出很多(我那時候每天都要寫15 題有點難度的數學題,高中三年+國三下來寫了快2萬題吧)、考試同儕間的互相比較、學校 制度原因、你看到班上都在念書你不念會產生罪惡感、班上總是有神人回家平常不念書不晚 自習考前還打LOL結果還是前五名的怪物,相較之下你拼死拼活補一堆習還是在班級後段。 順帶一提我應該算是前者( 講一下補習方面的事,總結來說:補越多習,就越不推延平,即使你補的習是延平專班,說 實話沒有一個補習仔有真的成功從班排後面追上來過(國文除外,尤其作文,延平完全沒在 管作文,愈早補愈好),我想這確實說明了什麼。 最後說一下我跟我女友好了 我們兩個都是延平三類直升班 雖然我對延平的印象其實還好,甚至還有點正面,每次校慶都很樂意回去找老師聊天的那種 ,但我女友真的對延平有很深的陰影,她有跟我說過她在高中真的讀的非常憂鬱,很不快樂 ,而她就是補習補一堆的那種。 延平的讀書壓力很大,這是一把雙面刃,能不能掌控好壓力就是在延平決勝的關鍵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03.204.33.5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067559.A.302.html
1F:推 wseb: 108課綱 學習歷程佔50%...現在的私校還有優勢嗎? 06/19 10:05
2F:推 taipoo: 私校應該都可以退場了 06/19 10:08
3F:推 AnneofGreen: 學習歷程只有說至少20%, 沒有說直接50%... 06/19 10:15
4F:→ henry326326: 就我所知 延平其實108課鋼該有的它也一個都不少 06/19 10:22
5F:→ henry326326: 但你要拿延平跟八校比那自然是小巫見大巫(攤手 06/19 10:22
6F:→ henry326326: 畢竟進來延平本來就是偏向好好讀書考試考好 06/19 10:22
7F:推 wseb: to AnneofGreen..所以學習歷程幾%是看各大學系所要求嗎? 06/19 10:47
8F:推 wseb: 學測成績最多占50%..學習歷程檔和校系自辦甄試至少占50% 06/19 10:49
9F:→ wseb: 看到是這樣寫的.. 06/19 10:49
10F:→ wseb: "校系自辦甄試"..這個嗎?..這個加上學習歷程50% 06/19 10:50
11F:→ wseb: 學習歷程占比要高於校系自辦甄試或至少20%..了解..謝謝 06/19 10:51
12F:推 SunSky0126: 1.前半的結果成因超複雜,光一般直升就包含當初是考 06/19 11:05
13F:→ SunSky0126: 試進去,國三開始教高中課程等等。再來就是什麼家庭 06/19 11:05
14F:→ SunSky0126: 、外考組成等等 06/19 11:05
15F:推 AnneofGreen: 但是醫學系不受限 學習歷程可以只採10%..印象中 06/19 16:27
16F:→ AnneofGreen: 而且像台大 二階段筆試很重要啊.... 06/19 16:27
17F:→ AnneofGreen: 而且第一階段不夠高 也進不了二階看學習歷程 06/19 16:29
18F:→ Iloveolaf: 108畢幫補 心理諮商感受很差,可能是個人原因,但緩慢 06/19 22:49
19F:→ Iloveolaf: 的行政效率(申請心理醫生)和佛法我真的不行 06/19 22:49
20F:→ shun01: 佛法? 06/19 23:07
21F:→ Iloveolaf: 回樓上,當時在做心理諮商的時候,我一直被要求看一堆 06/23 12:44
22F:→ Iloveolaf: 佛法或基督教經文的小卡然後選出有感觸的,或者是畫纏 06/23 12:44
23F:→ Iloveolaf: 繞圖... 06/23 12:44
24F:→ greatthrow: 能不去私校就別去 尤其程度好的更是 何苦把青春消磨在 06/27 19:38
25F:→ greatthrow: 沒意義的規定跟大人壓榨出來的榜單裡 06/27 19:3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