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enry326326 (我什麽都不知道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Re: [问题] 会考生的高中选择(大同/中仑/延平)?
时间Sat Jun 19 09:52:37 2021
原文恕删
身为延平直升班的毕业生(108)
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多多少少提供一些意见(?
首先是优点
1.最近延平的新校舍终於盖好了,历经我整个高中三年都没有跑道可以用的时光QAQ,因此
今年入学的学生都将有超新的设备可以使用。
2.延平的冷气没有跟你在开玩笑,就是从早到晚开好开满,不用再去买什麽冷气卡之类的,
只要温度到冷气就会自动打开,貌似我记得超过27度就会开了,然後开就是开一整天不会断
。
3.延平的课教的又快又紮实,不管实验还是直升,反正都是超前超前还是超前,我们那时候
直升班高二结束就教完整个高三的内容了,实验虽然有落後一些进度但也没落後到哪里去。
这样子的好处是:高三可以听老师完整的把学测,指考范围再复习一遍。
4.虽然延平的社团偏少,感觉不太能玩,但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学生不多,延平是会受理创
一个新社团的,以我高一为例,就多了桌游社、嬉哈研究社等社团。
缺点则有
1.直升班的资源确实真的比较多,我们那届直升班有13个60级分,但外考班最高只有58,虽
说也有学生资质的原因就是了。顺便说一下,不要觉得直升班的师资都很好,直升班的老师
能保证的大概只有认真教书而已,听不懂不会停是很正常的事,跟不上崩溃找大腿也是很正
常的事。
2.每天都得5:40才能放学:公立学校4.放学传出嬉闹声的同时,你只能继续呆在教室读书
,听老师讲一堆课。
3.没有寒暑假:寒暑假你以为能逃的了吗,you guess it right,继续上课,就算疫情肆虐
,一样用远端上给你看。2+3就是延平上超快的罪魁祸首。
4.课业压力:这来自於很多方面,包含但不限於:老师的功课出很多(我那时候每天都要写15
题有点难度的数学题,高中三年+国三下来写了快2万题吧)、考试同侪间的互相比较、学校
制度原因、你看到班上都在念书你不念会产生罪恶感、班上总是有神人回家平常不念书不晚
自习考前还打LOL结果还是前五名的怪物,相较之下你拼死拼活补一堆习还是在班级後段。
顺带一提我应该算是前者(
讲一下补习方面的事,总结来说:补越多习,就越不推延平,即使你补的习是延平专班,说
实话没有一个补习仔有真的成功从班排後面追上来过(国文除外,尤其作文,延平完全没在
管作文,愈早补愈好),我想这确实说明了什麽。
最後说一下我跟我女友好了
我们两个都是延平三类直升班
虽然我对延平的印象其实还好,甚至还有点正面,每次校庆都很乐意回去找老师聊天的那种
,但我女友真的对延平有很深的阴影,她有跟我说过她在高中真的读的非常忧郁,很不快乐
,而她就是补习补一堆的那种。
延平的读书压力很大,这是一把双面刃,能不能掌控好压力就是在延平决胜的关键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03.204.33.5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067559.A.302.html
1F:推 wseb: 108课纲 学习历程占50%...现在的私校还有优势吗? 06/19 10:05
2F:推 taipoo: 私校应该都可以退场了 06/19 10:08
3F:推 AnneofGreen: 学习历程只有说至少20%, 没有说直接50%... 06/19 10:15
4F:→ henry326326: 就我所知 延平其实108课钢该有的它也一个都不少 06/19 10:22
5F:→ henry326326: 但你要拿延平跟八校比那自然是小巫见大巫(摊手 06/19 10:22
6F:→ henry326326: 毕竟进来延平本来就是偏向好好读书考试考好 06/19 10:22
7F:推 wseb: to AnneofGreen..所以学习历程几%是看各大学系所要求吗? 06/19 10:47
8F:推 wseb: 学测成绩最多占50%..学习历程档和校系自办甄试至少占50% 06/19 10:49
9F:→ wseb: 看到是这样写的.. 06/19 10:49
10F:→ wseb: "校系自办甄试"..这个吗?..这个加上学习历程50% 06/19 10:50
11F:→ wseb: 学习历程占比要高於校系自办甄试或至少20%..了解..谢谢 06/19 10:51
12F:推 SunSky0126: 1.前半的结果成因超复杂,光一般直升就包含当初是考 06/19 11:05
13F:→ SunSky0126: 试进去,国三开始教高中课程等等。再来就是什麽家庭 06/19 11:05
14F:→ SunSky0126: 、外考组成等等 06/19 11:05
15F:推 AnneofGreen: 但是医学系不受限 学习历程可以只采10%..印象中 06/19 16:27
16F:→ AnneofGreen: 而且像台大 二阶段笔试很重要啊.... 06/19 16:27
17F:→ AnneofGreen: 而且第一阶段不够高 也进不了二阶看学习历程 06/19 16:29
18F:→ Iloveolaf: 108毕帮补 心理谘商感受很差,可能是个人原因,但缓慢 06/19 22:49
19F:→ Iloveolaf: 的行政效率(申请心理医生)和佛法我真的不行 06/19 22:49
20F:→ shun01: 佛法? 06/19 23:07
21F:→ Iloveolaf: 回楼上,当时在做心理谘商的时候,我一直被要求看一堆 06/23 12:44
22F:→ Iloveolaf: 佛法或基督教经文的小卡然後选出有感触的,或者是画缠 06/23 12:44
23F:→ Iloveolaf: 绕图... 06/23 12:44
24F:→ greatthrow: 能不去私校就别去 尤其程度好的更是 何苦把青春消磨在 06/27 19:38
25F:→ greatthrow: 没意义的规定跟大人压榨出来的榜单里 06/27 19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