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原文恕删 身为延平直升班的毕业生(108) 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多多少少提供一些意见(? 首先是优点 1.最近延平的新校舍终於盖好了,历经我整个高中三年都没有跑道可以用的时光QAQ,因此 今年入学的学生都将有超新的设备可以使用。 2.延平的冷气没有跟你在开玩笑,就是从早到晚开好开满,不用再去买什麽冷气卡之类的, 只要温度到冷气就会自动打开,貌似我记得超过27度就会开了,然後开就是开一整天不会断 。 3.延平的课教的又快又紮实,不管实验还是直升,反正都是超前超前还是超前,我们那时候 直升班高二结束就教完整个高三的内容了,实验虽然有落後一些进度但也没落後到哪里去。 这样子的好处是:高三可以听老师完整的把学测,指考范围再复习一遍。 4.虽然延平的社团偏少,感觉不太能玩,但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学生不多,延平是会受理创 一个新社团的,以我高一为例,就多了桌游社、嬉哈研究社等社团。 缺点则有 1.直升班的资源确实真的比较多,我们那届直升班有13个60级分,但外考班最高只有58,虽 说也有学生资质的原因就是了。顺便说一下,不要觉得直升班的师资都很好,直升班的老师 能保证的大概只有认真教书而已,听不懂不会停是很正常的事,跟不上崩溃找大腿也是很正 常的事。 2.每天都得5:40才能放学:公立学校4.放学传出嬉闹声的同时,你只能继续呆在教室读书 ,听老师讲一堆课。 3.没有寒暑假:寒暑假你以为能逃的了吗,you guess it right,继续上课,就算疫情肆虐 ,一样用远端上给你看。2+3就是延平上超快的罪魁祸首。 4.课业压力:这来自於很多方面,包含但不限於:老师的功课出很多(我那时候每天都要写15 题有点难度的数学题,高中三年+国三下来写了快2万题吧)、考试同侪间的互相比较、学校 制度原因、你看到班上都在念书你不念会产生罪恶感、班上总是有神人回家平常不念书不晚 自习考前还打LOL结果还是前五名的怪物,相较之下你拼死拼活补一堆习还是在班级後段。 顺带一提我应该算是前者( 讲一下补习方面的事,总结来说:补越多习,就越不推延平,即使你补的习是延平专班,说 实话没有一个补习仔有真的成功从班排後面追上来过(国文除外,尤其作文,延平完全没在 管作文,愈早补愈好),我想这确实说明了什麽。 最後说一下我跟我女友好了 我们两个都是延平三类直升班 虽然我对延平的印象其实还好,甚至还有点正面,每次校庆都很乐意回去找老师聊天的那种 ,但我女友真的对延平有很深的阴影,她有跟我说过她在高中真的读的非常忧郁,很不快乐 ,而她就是补习补一堆的那种。 延平的读书压力很大,这是一把双面刃,能不能掌控好压力就是在延平决胜的关键。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03.204.33.5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4067559.A.302.html
1F:推 wseb: 108课纲 学习历程占50%...现在的私校还有优势吗? 06/19 10:05
2F:推 taipoo: 私校应该都可以退场了 06/19 10:08
3F:推 AnneofGreen: 学习历程只有说至少20%, 没有说直接50%... 06/19 10:15
4F:→ henry326326: 就我所知 延平其实108课钢该有的它也一个都不少 06/19 10:22
5F:→ henry326326: 但你要拿延平跟八校比那自然是小巫见大巫(摊手 06/19 10:22
6F:→ henry326326: 毕竟进来延平本来就是偏向好好读书考试考好 06/19 10:22
7F:推 wseb: to AnneofGreen..所以学习历程几%是看各大学系所要求吗? 06/19 10:47
8F:推 wseb: 学测成绩最多占50%..学习历程档和校系自办甄试至少占50% 06/19 10:49
9F:→ wseb: 看到是这样写的.. 06/19 10:49
10F:→ wseb: "校系自办甄试"..这个吗?..这个加上学习历程50% 06/19 10:50
11F:→ wseb: 学习历程占比要高於校系自办甄试或至少20%..了解..谢谢 06/19 10:51
12F:推 SunSky0126: 1.前半的结果成因超复杂,光一般直升就包含当初是考 06/19 11:05
13F:→ SunSky0126: 试进去,国三开始教高中课程等等。再来就是什麽家庭 06/19 11:05
14F:→ SunSky0126: 、外考组成等等 06/19 11:05
15F:推 AnneofGreen: 但是医学系不受限 学习历程可以只采10%..印象中 06/19 16:27
16F:→ AnneofGreen: 而且像台大 二阶段笔试很重要啊.... 06/19 16:27
17F:→ AnneofGreen: 而且第一阶段不够高 也进不了二阶看学习历程 06/19 16:29
18F:→ Iloveolaf: 108毕帮补 心理谘商感受很差,可能是个人原因,但缓慢 06/19 22:49
19F:→ Iloveolaf: 的行政效率(申请心理医生)和佛法我真的不行 06/19 22:49
20F:→ shun01: 佛法? 06/19 23:07
21F:→ Iloveolaf: 回楼上,当时在做心理谘商的时候,我一直被要求看一堆 06/23 12:44
22F:→ Iloveolaf: 佛法或基督教经文的小卡然後选出有感触的,或者是画缠 06/23 12:44
23F:→ Iloveolaf: 绕图... 06/23 12:44
24F:→ greatthrow: 能不去私校就别去 尤其程度好的更是 何苦把青春消磨在 06/27 19:38
25F:→ greatthrow: 没意义的规定跟大人压榨出来的榜单里 06/27 19:3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uyToge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