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雖然自己不是資管畢業 但是看到最近很多學弟妹資管畢業發展都不錯 軟體最近發展蓬勃,很多外商跟本土新創 IC廠最近缺人,程式不錯有修過作業系統可去韌體 已經不是傳統大家認為只能當MIS 如果不喜歡寫程式還可以走管理PM 想去國外發展可以去美國唸CS或直接找海外碼農 資管是不是下一個僅次於電資醫牙系?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200.3.7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760987.A.F18.html
1F:推 nevikw39: 資工 >>> 資管06/15 20:44
※ 編輯: iidmaster (1.200.3.73 臺灣), 06/15/2021 20:46:38
2F:推 omfg5487: 美國cs非本科要如何競爭06/15 20:54
滿多資管也可以申請到學校 而且如果只是要出國工作,也不一定要top30
3F:推 gunies1111: 差多了 電資學院有個流傳的習慣 需要涼課就去修資06/15 21:03
4F:→ gunies1111: 管開的06/15 21:03
5F:推 jason90814: 資管除了台大比較資以外都很水吧06/15 21:04
6F:推 PCSH120: 資管不錯啊06/15 21:36
7F:推 ccjg4673: 資工分數比資管高多了06/15 22:09
8F:→ ccjg4673: 資管打code功力 不見得比其他理工科系強06/15 22:10
9F:推 kevlius: 資管的熱門時代不是過去了嗎XD06/15 22:47
10F:→ kevlius: 除非真的確定自己方向不然有資工還是去資工啦06/15 22:47
11F:→ kevlius: 如果真的搞清楚兩個差異要走資管也是好選擇06/15 22:49
當然跟電資醫牙還是有差啊 只是說資管至少跟其他科系比走軟體至少有入場卷跟機會 其他科系就比較偏了 ※ 編輯: iidmaster (123.192.153.12 臺灣), 06/15/2021 23:09:31
12F:推 rrro: 我自己也覺得資管不錯~不過跟一個科系不會適合所有人,不同06/16 00:51
13F:→ rrro: 人進了同個科系也可以有不同的發展,最終還是看自己啊~~06/16 00:51
14F:推 NomeL: 樓上rrro 教授居然會看高中板06/16 00:52
15F:推 nevikw39: 112 資管在二類 應該是會比較硬 06/16 00:59
16F:推 kevin1017: https://i.imgur.com/DptH6fr.jpg 06/16 01:15
17F:→ celtics1997: @taipoo 歡笑錢奴快來報到 06/16 02:46
18F:推 taipoo: 跟程式設計有關的科系都很有未來發展性 06/16 03:11
19F:推 SSSHNTU: 朝聖一下小傑 06/16 06:51
20F:推 shun01: 一個光電的概念... 06/16 07:04
21F:→ yuannh: 資管覺得弱弱的 06/16 07:41
22F:→ yuannh: 程式沒有比較厲害,系統也不太行,這是遇到大部分資管的 06/16 07:43
23F:→ yuannh: 狀況 06/16 07:43
24F:推 aristoIris: 推 rrro 06/16 09:09
25F:推 pttdouble: Cowbei, 這邊竟然有rrro 06/16 09:43
26F:推 yuhui6666: 我遇到的資管大多都是IT 06/16 10:15
27F:推 lee457088: 大家都好菜,rrro 其實很常出現在高中板 06/16 11:37
28F:→ XoPXoP: 我覺得不是 06/16 11:41
29F:推 CKTetris: 朝聖rrro 修資管程設會不會很嗨 06/16 12:43
30F:噓 gcobc19622: 低調好嗎 看近年考研人數就知道趨勢了 06/16 12:50
31F:推 superkid72: 推rrro 資管其實很不錯而且發展的彈性很高 能力看個人 06/16 12:51
32F:推 kendavid001: 推教授 讀資管還是要看自身能力 06/16 13:10
33F:推 Curson: 畢業再唸個頂大資管所 竹科九成涼IT都能去 爽 06/16 17:24
34F:→ Curson: 有資管所學歷 會寫扣去台北外商 薪水也比一堆非電資理工 06/16 17:25
35F:→ Curson: 高 06/16 17:25
36F:推 j0958322080: 哪個科系不用看自身能力 06/16 19:24
37F:→ asdsdlgl12: 資管大多去IT 當然資工也能去IT 但是不會去 Coding能 06/17 03:07
38F:→ asdsdlgl12: 力還是很有差 因為課程難度、同學實力資工都強很多 06/17 03:08
39F:→ asdsdlgl12: 當然這是大多數的情況 強者到哪都是強者 06/17 03:09
40F:推 asdsdlgl12: 至少我在交大看到的情況是這樣 06/17 03:11
※ 編輯: iidmaster (1.200.3.73 臺灣), 06/17/2021 12:48:47
41F:推 kuohungting: 我覺得彈性很高不是一件好事 06/17 15:40
42F:推 giantkuma: 112資管還是蠻多人走偏資工的 06/17 17:52
43F:推 renna038766: 資管一直都很熱門吧 不過同學中央資管出來連迴圈都不 06/18 06:49
44F:→ renna038766: 會寫... 06/18 06:49
45F:→ plugtask: 資管出來不會寫迴圈 大學是有多混.... 06/18 13:05
46F:→ plugtask: 但以我看到資管資工大學情況 06/18 13:06
47F:→ plugtask: 其實蠻多人都抄別人code再改的 06/18 13:06
48F:推 chloeyoyo: 最主要還是要看個人興趣吧 06/18 17:41
49F:噓 ann141414: 低調== 06/18 18:16
50F:噓 ckscks178: 一個N年前就被炒到崩掉的科系 現在又要捲土重來了嗎 06/18 20:13
51F:→ kadouin: 資管系 資的不夠資 管的不夠管 很多畢業都不會寫程式 06/19 11:11
52F:推 abcd5101888: 資管別鬧了吧 除了頂大資管 稍微能看 而且只是稍微 06/19 14:10
53F:→ abcd5101888: 剩下都慘到不行 06/19 14:10
54F:推 Anchorites: 台大資管的朋友都滿強的好嗎... 不要以蠡測海... 真 06/21 01:57
55F:推 millennirl: 朝聖rrro 其他學校不知道情況但112資管真的滿強... 06/21 07:35
56F:推 ejnfu: 有資工幹嘛選資管 06/22 23:00
57F:推 leoroc: 112有哪個系的不強? 06/30 22:15
58F:→ xiangbudao: 資管的問題在於下界太低 強者多數又轉資工去了 07/18 00:51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