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idmaster (iidmaster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讨论] 资管是不是下一个热门科系
时间Tue Jun 15 20:43:05 2021
虽然自己不是资管毕业
但是看到最近很多学弟妹资管毕业发展都不错
软体最近发展蓬勃,很多外商跟本土新创
IC厂最近缺人,程式不错有修过作业系统可去韧体
已经不是传统大家认为只能当MIS
如果不喜欢写程式还可以走管理PM
想去国外发展可以去美国念CS或直接找海外码农
资管是不是下一个仅次於电资医牙系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200.3.7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760987.A.F18.html
1F:推 nevikw39: 资工 >>> 资管06/15 20:44
※ 编辑: iidmaster (1.200.3.73 台湾), 06/15/2021 20:46:38
2F:推 omfg5487: 美国cs非本科要如何竞争06/15 20:54
满多资管也可以申请到学校
而且如果只是要出国工作,也不一定要top30
3F:推 gunies1111: 差多了 电资学院有个流传的习惯 需要凉课就去修资06/15 21:03
4F:→ gunies1111: 管开的06/15 21:03
5F:推 jason90814: 资管除了台大比较资以外都很水吧06/15 21:04
6F:推 PCSH120: 资管不错啊06/15 21:36
7F:推 ccjg4673: 资工分数比资管高多了06/15 22:09
8F:→ ccjg4673: 资管打code功力 不见得比其他理工科系强06/15 22:10
9F:推 kevlius: 资管的热门时代不是过去了吗XD06/15 22:47
10F:→ kevlius: 除非真的确定自己方向不然有资工还是去资工啦06/15 22:47
11F:→ kevlius: 如果真的搞清楚两个差异要走资管也是好选择06/15 22:49
当然跟电资医牙还是有差啊
只是说资管至少跟其他科系比走软体至少有入场卷跟机会
其他科系就比较偏了
※ 编辑: iidmaster (123.192.153.12 台湾), 06/15/2021 23:09:31
12F:推 rrro: 我自己也觉得资管不错~不过跟一个科系不会适合所有人,不同06/16 00:51
13F:→ rrro: 人进了同个科系也可以有不同的发展,最终还是看自己啊~~06/16 00:51
14F:推 NomeL: 楼上rrro 教授居然会看高中板06/16 00:52
15F:推 nevikw39: 112 资管在二类 应该是会比较硬 06/16 00:59
17F:→ celtics1997: @taipoo 欢笑钱奴快来报到 06/16 02:46
18F:推 taipoo: 跟程式设计有关的科系都很有未来发展性 06/16 03:11
19F:推 SSSHNTU: 朝圣一下小杰 06/16 06:51
20F:推 shun01: 一个光电的概念... 06/16 07:04
21F:→ yuannh: 资管觉得弱弱的 06/16 07:41
22F:→ yuannh: 程式没有比较厉害,系统也不太行,这是遇到大部分资管的 06/16 07:43
23F:→ yuannh: 状况 06/16 07:43
24F:推 aristoIris: 推 rrro 06/16 09:09
25F:推 pttdouble: Cowbei, 这边竟然有rrro 06/16 09:43
26F:推 yuhui6666: 我遇到的资管大多都是IT 06/16 10:15
27F:推 lee457088: 大家都好菜,rrro 其实很常出现在高中板 06/16 11:37
28F:→ XoPXoP: 我觉得不是 06/16 11:41
29F:推 CKTetris: 朝圣rrro 修资管程设会不会很嗨 06/16 12:43
30F:嘘 gcobc19622: 低调好吗 看近年考研人数就知道趋势了 06/16 12:50
31F:推 superkid72: 推rrro 资管其实很不错而且发展的弹性很高 能力看个人 06/16 12:51
32F:推 kendavid001: 推教授 读资管还是要看自身能力 06/16 13:10
33F:推 Curson: 毕业再念个顶大资管所 竹科九成凉IT都能去 爽 06/16 17:24
34F:→ Curson: 有资管所学历 会写扣去台北外商 薪水也比一堆非电资理工 06/16 17:25
35F:→ Curson: 高 06/16 17:25
36F:推 j0958322080: 哪个科系不用看自身能力 06/16 19:24
37F:→ asdsdlgl12: 资管大多去IT 当然资工也能去IT 但是不会去 Coding能 06/17 03:07
38F:→ asdsdlgl12: 力还是很有差 因为课程难度、同学实力资工都强很多 06/17 03:08
39F:→ asdsdlgl12: 当然这是大多数的情况 强者到哪都是强者 06/17 03:09
40F:推 asdsdlgl12: 至少我在交大看到的情况是这样 06/17 03:11
※ 编辑: iidmaster (1.200.3.73 台湾), 06/17/2021 12:48:47
41F:推 kuohungting: 我觉得弹性很高不是一件好事 06/17 15:40
42F:推 giantkuma: 112资管还是蛮多人走偏资工的 06/17 17:52
43F:推 renna038766: 资管一直都很热门吧 不过同学中央资管出来连回圈都不 06/18 06:49
44F:→ renna038766: 会写... 06/18 06:49
45F:→ plugtask: 资管出来不会写回圈 大学是有多混.... 06/18 13:05
46F:→ plugtask: 但以我看到资管资工大学情况 06/18 13:06
47F:→ plugtask: 其实蛮多人都抄别人code再改的 06/18 13:06
48F:推 chloeyoyo: 最主要还是要看个人兴趣吧 06/18 17:41
49F:嘘 ann141414: 低调== 06/18 18:16
50F:嘘 ckscks178: 一个N年前就被炒到崩掉的科系 现在又要卷土重来了吗 06/18 20:13
51F:→ kadouin: 资管系 资的不够资 管的不够管 很多毕业都不会写程式 06/19 11:11
52F:推 abcd5101888: 资管别闹了吧 除了顶大资管 稍微能看 而且只是稍微 06/19 14:10
53F:→ abcd5101888: 剩下都惨到不行 06/19 14:10
54F:推 Anchorites: 台大资管的朋友都满强的好吗... 不要以蠡测海... 真 06/21 01:57
55F:推 millennirl: 朝圣rrro 其他学校不知道情况但112资管真的满强... 06/21 07:35
56F:推 ejnfu: 有资工干嘛选资管 06/22 23:00
57F:推 leoroc: 112有哪个系的不强? 06/30 22:15
58F:→ xiangbudao: 资管的问题在於下界太低 强者多数又转资工去了 07/18 00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