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想請教板上熟悉新竹的先進 我的家教學生今年升高一 原本已經很篤定要把第一志願填實驗中學 但因為一些考量 所以在思考要不要第一志願直接填新竹女中 網路也不太有關於選擇實中or竹女/竹中資訊 想問各位:實中、女中各自有什麼樣的優勢 謝謝大家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7.56.23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530675.A.B79.html
1F:→ x778779: 推竹女 女校生活是很難得的寶貴回憶06/13 06:40
謝謝建議!
2F:推 Ryan529: 有實中的問題可以站內我06/13 07:05
謝謝!我再問問看學生有什麼要請教學長您
3F:推 andy880913: 如果是竹中/實中 就是選實中06/13 08:39
那如果竹女和實中比也是差不多嗎? 請問為什麼選實中、竹中有什麼部分比實中好嗎?謝謝! ※ 編輯: yulun0909 (223.137.56.234 臺灣), 06/13/2021 10:22:08
4F:推 andy880913: 實中有很多很特別個課程像是油畫 可是你都可以上實中06/13 10:26
5F:→ andy880913: 上女中也不錯06/13 10:26
6F:→ andy880913: 因為讀女校是個很特別的經驗06/13 10:27
7F:→ andy880913: 除非你國中就讀過女校很厭倦那種感覺06/13 10:27
8F:→ andy880913: 讀女校比讀男女混校很多優點06/13 10:28
9F:→ andy880913: 啊男校不管怎麼樣還是跟男女混校差不多((男生女生06/13 10:28
10F:→ andy880913: 的差別06/13 10:29
11F:→ andy880913: You know06/13 10:29
12F:推 andy880913: 然後實中真的很多電神06/13 10:34
13F:推 You0716: 我倒覺得讀女校不一定比較有趣耶,還是因人而異06/13 10:37
14F:推 andy880913: 不是有趣啦 是經驗特別 過了高中就不會有男女分校 不06/13 10:51
15F:→ andy880913: 同的經驗會讓你有不同的想法06/13 10:52
16F:推 yutan0802: 新竹人推竹女 女校真的很特別 我個人覺得實驗人比較少06/13 11:27
17F:→ yutan0802: 例如運動會時那種磅礴的感覺(?會比較少 06/13 11:27
18F:推 adam0204: 實驗人推一個實驗 校風就是自由 同儕也都很有想法 能上 06/13 11:29
19F:→ adam0204: 實驗建議就是秒鎖06/13 11:29
20F:→ adam0204: 然後校園很大 學校直屬科技部非教育部經費多 設備都很好 06/13 11:30
21F:推 adam0204: 然後真的是會遇到一些鬼才 提早開眼界對未來也是很有幫06/13 11:32
22F:→ adam0204: 助 06/13 11:32
23F:→ hwer7850: 現在實驗沒有油畫了啦….06/13 11:32
24F:推 plugtask: 實驗吧.... 實驗同學眼界都不一樣,而且有很多好玩的課06/13 11:39
25F:→ plugtask: 反觀竹女就普普06/13 11:39
26F:→ shawyj: 送分題還要問? 考完能上再問吧!06/13 12:00
感謝您的建議,但請您注意一下語氣,另外現在已經六月份了,板上也有很多人在問選高 中了,應該能知道「考完了」。另外,我學生「考完能不能上」講好聽是我學生隱私,其 實也就是人家謙虛。
27F:推 lucky360: 能上實驗根本不用考慮其他學校 就算是北一女也一樣06/13 12:01
28F:推 shushu0820: 能上北一女會去實驗的很少吧,不過竹女跟實驗當然選06/13 12:06
29F:→ shushu0820: 實驗06/13 12:06
30F:推 dedekind: 推推實驗!現在好像沒油畫了,但在實驗的生活真的會很06/13 12:10
31F:→ dedekind: 快樂~06/13 12:10
32F:推 anthony1122: 我有這種同學 她最後去竹女數資06/13 12:13
那位學姊後來讀得開心嗎?
33F:推 breadking: 竹中人推實驗啦,有第一志願能讀幹嘛讀第二志願06/13 12:20
34F:推 stoiclogic: 投實驗一票06/13 12:23
35F:→ cjs1011: 兩間都國立都然選最好的06/13 12:27
36F:推 plugtask: 竹女數資可以考慮 普通班就不必了06/13 12:29
謝謝!
37F:推 andy880913: 沒油畫了?qq 可憐老人06/13 13:23
38F:噓 andy880913: 太看不起建北了吧?至少英文、數學學科中心都在這兩06/13 13:30
39F:→ andy880913: 間學校 06/13 13:30
40F:推 zxcv5566: 光看五校比全台有誰可以跟實驗比??雖然你去差校可以繁星 06/13 13:34
學生說比較不考慮繁星,但也沒覺得竹女差校(我家族也有優秀的竹女校友R ><
41F:推 ccjg4673: 實中>竹女06/13 13:36
感謝各位學長姐的解惑,因為小的不才,也不是新竹人,沒辦法給學生太多好建議,為師 只能來這問問各位先進意見,大家好人有好報,期末歐趴、口試順利、工作愉快^_^y ※ 編輯: yulun0909 (223.137.56.234 臺灣), 06/13/2021 14:04:41
42F:推 BenZobrist: 新竹人投實驗一票 06/13 14:05
43F:→ sam891010: 男校跟男女混校差不多到底是怎麼得到的結論…… 06/13 14:12
44F:推 m1432012165: 竹中人就是無腦推竹中拉幹,但實驗確實資源更多 06/13 14:27
45F:→ m1432012165: 就選修開課能力 可能實驗略高一籌 06/13 14:28
46F:→ m1432012165: 可以比較一下竹女跟實驗的選修課開課狀況決定 06/13 14:29
47F:→ m1432012165: 學風上實驗自由度還是比竹女高很多,甚至比竹中高 06/13 14:30
48F:→ m1432012165: 老實說竹中某人當主任整天在那邊第一志願的榮譽感 06/13 14:31
49F:→ m1432012165: 就覺得很想吐,竹中的自由都被他搞得亂七八糟 06/13 14:31
50F:→ m1432012165: 不過還好那位某人已經不是主任了 06/13 14:32
51F:推 qwertyu24: 推實驗 周遭都是真電神的環境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實驗正 06/13 14:34
52F:→ qwertyu24: 好可能是你這輩子少有的機會(除非之後又錄取台大醫科 06/13 14:34
53F:→ qwertyu24: 電機之類的XD 06/13 14:34
54F:推 plugtask: 回樓上 大學真的就算是醫科 也沒實驗多鬼神 06/13 15:00
55F:→ plugtask: 實驗一堆各領域佼佼者 真的眼界變超廣 06/13 15:01
56F:推 qwertyu24: 回plug 沒讀過實驗不清楚 但在台大醫已經覺得同學們夠 06/13 15:11
57F:→ qwertyu24: 鬼神了... 06/13 15:11
58F:→ plugtask: 台大醫、台大電機我覺得例外XD 06/13 15:12
59F:→ cjs1011: 應該說實中學生比較能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而非被逼迫 06/13 15:15
60F:推 hjkkk123: 實中啦 我在112NTU遇過的強者最多的是本校南海植物園高 06/13 15:53
61F:→ hjkkk123: 中,第二多的就是實驗 06/13 15:53
62F:→ hjkkk123: 能上北一女當然不會選實驗啊,但是實驗絕對比竹中竹女 06/13 15:54
63F:→ hjkkk123: 好 06/13 15:54
64F:→ NomeL: 有實中完全不用考慮就是實中啊 06/13 16:18
65F:→ NomeL: 完全想不出不選實中的原因,可以講一下你的考量嗎? 06/13 16:20
66F:→ wen17: 有實中還想啥... 06/13 16:26
67F:推 pttdouble: 男女混校對女生讀書較不利~會受到賀爾蒙跟男生鬧心蕩漾 06/13 16:55
68F:→ wen17: 2021了 還在這樣 真D猛 06/13 17:00
69F:推 akarilala: 女校真的是難忘的回憶,但推實中 06/13 17:20
70F:推 musicaledio: 網路找不到實驗跟竹中竹女的比較是因為根本沒得比, 06/13 17:35
71F:→ musicaledio: 竹苗區考得上實驗的人多半不會考慮竹中竹女 06/13 17:35
72F:推 shushu0820: 實驗比醫科還多鬼神?倒也不必這樣吹,國際部我還相信 06/13 18:03
73F:推 zxcv5566: 竹中竹女全校前80名組一隊 還不知道能不能跟實驗160人比 06/13 18:30
74F:推 hjkkk123: 國際部自己都知道沒普通班聰明了啦,自己不像普通班那 06/13 18:34
75F:→ hjkkk123: 麼會考試, 06/13 18:34
76F:→ hjkkk123: 國際部論聰明程度是比較低的,但很多都有歐美國籍 06/13 18:35
77F:推 xuan329: 竹女也是很多成績可以上實驗的 大部分的想法都是覺得實 06/13 19:14
78F:→ xuan329: 驗人太少 全校性或社團活動辦起來有點空虛 又或者想體 06/13 19:14
79F:→ xuan329: 驗女校生活 06/13 19:14
80F:推 ericjung: 我家一個實驗,一個竹中,如果以後文組就可考慮竹女,如 06/13 20:31
81F:→ ericjung: 果以後理組,直接實驗 06/13 20:31
82F:推 vendor: 你去估狗「高中 男女分校」可看到,念男女分校的男生女生 06/13 20:45
83F:→ vendor: ,日後的收入都較合校的高。我觀察到男生很會壓迫女生(也 06/13 20:45
84F:→ vendor: 許是無意的),我是指平輩職位也一樣,大學跟職場都觀察到 06/13 20:45
85F:→ vendor: 這現象。但大學以後已成年,女人沒這麼容易退縮,但青春 06/13 20:45
86F:→ vendor: 期班上男生隨便說什麼,很多女生真的就會相信「對,我領2 06/13 20:45
87F:→ vendor: 萬多薪水就好」 06/13 20:45
88F:→ alittleghost: 倖存者偏差吧,各縣市第一名的明星高中,大部分都是 06/13 20:52
89F:→ alittleghost: 男女分校啊,當然頂大機率高,然後收入當然高 06/13 20:52
90F:→ NomeL: vendor在說啥 第一志願都男女分校收入高不是很合理嗎 再說 06/13 20:55
91F:→ NomeL: 男生壓迫女生是什麼 男女合班中女生壓迫男生還差不多 06/13 20:55
92F:→ NomeL: 實中的學生怎麼會有「我領兩萬多就好」的想法??? 06/13 20:56
93F:推 vendor: 我就提出我觀察到的,剩下上網估狗看看囉 06/13 21:08
94F:推 vendor: 什麼叫做男生壓迫女生是什麼,沒聽過長輩碎念說女人念太 06/13 21:13
95F:→ vendor: 高不好嗎?有沒有聽過豬不肥肥到狗。我公司工程師加薪是男 06/13 21:13
96F:→ vendor: 女有別,我也被喜歡我的男生說你薪水怎麼可以高過我,這 06/13 21:13
97F:→ vendor: 種話我若是高中時聽到我會有啥影響 06/13 21:13
98F:→ NomeL: 蛤? 長輩的價值觀跟十幾歲的能比? 你根本就沒有被高中男 06/13 21:29
99F:→ NomeL: 同學壓迫過嘛憑什麼這樣說 06/13 21:29
100F:→ NomeL: 不要把自己陳腐的價值觀加在年輕人身上 06/13 21:29
101F:推 hjkkk123: 壓迫笑死 06/13 21:58
102F:→ hjkkk123: 現在30歲以下這一輩的根本沒聽過這種說法也沒遭受過這 06/13 21:58
103F:→ hjkkk123: 種待遇 06/13 21:58
104F:→ hjkkk123: https://youtu.be/QcDrE5YvqTs 06/13 21:59
105F:→ hjkkk123: 這部影片講得很好,可以破解女權自助餐 06/13 22:00
106F:→ hjkkk123: 推不要把自己陳腐的價值觀加在年輕人身上+1 06/13 22:00
107F:推 kamisanma: 看學生個性吧。能進去是不錯,但也有不想留而跳出來的 06/13 22:06
108F:推 hjkkk123: 當然把自己表現差怪罪到別人,假裝不是自己能力差,可 06/13 22:06
109F:→ hjkkk123: 以讓你心裡好過一點,那也是你的自由 06/13 22:06
110F:推 hjkkk123: https://i.imgur.com/WS6JgJl.jpg 06/13 22:12
111F:推 hjkkk123: 事實是男女平均表現沒顯著差異,但男生分佈較極端,成 06/13 22:18
112F:→ hjkkk123: 績頂尖的男生比女生多,頂尖的建中「大致上」會比頂尖 06/13 22:18
113F:→ hjkkk123: 北一女強不少,但成績最差的中輟,巴噶囧等等男生也比女 06/13 22:18
114F:→ hjkkk123: 生多喔(討論統計分佈時這群通常被故意或無意忽略) 06/13 22:18
115F:推 hjkkk123: https://i.imgur.com/ib21yJ5.jpg 06/13 22:27
116F:→ hjkkk123: 師大教育中心,大考中心,教育部,中研院都有研究顯示 06/13 22:27
117F:→ hjkkk123: 男女平均成績無顯著差異,但在分佈,變異度上有顯著差異 06/13 22:27
118F:→ hjkkk123: 我自己念南海路男校家人念某女中,我們都有一堆男校女 06/13 22:27
119F:→ hjkkk123: 校的朋友根本沒什麼父權壓迫的情形.. 06/13 22:27
120F:→ hjkkk123: 喜歡女校就念女校,喜歡認識頂尖強者就念實驗,就這麼 06/13 22:31
121F:→ hjkkk123: 簡單 06/13 22:31
122F:→ MT6797: 好奇vendor哪間公司,加薪以性別區分的公司不檢舉一下? 06/14 00:20
123F:推 ap88994433: 我是現役大學生,認識一位實中的女孩子,很有氣質,在 06/14 00:43
124F:→ ap88994433: 台大頂尖科系;一位竹女的女孩子,很陽光,在淡江。 06/14 00:43
125F:→ ap88994433: 實中的女生對自己要求比較高,同時也在台大嘗試各種各 06/14 00:43
126F:→ ap88994433: 樣的活動跟社團;竹女的女生則比較豁達,在淡江依舊過 06/14 00:43
127F:→ ap88994433: 的很開心,也常常回家鄉跟高中一大批台政成大的竹女高 06/14 00:43
128F:→ ap88994433: 中同學聚聚。 06/14 00:43
129F:→ ap88994433: 吶,我也不是說哪個好哪個壞,至少跟他們聊過是覺得, 06/14 00:43
130F:→ ap88994433: 喜歡挑戰強者就去實中、喜歡自由熱鬧的高中就去竹女, 06/14 00:43
131F:→ ap88994433: 至於成績嘛 事在人為,這兩間都是一等一的高中。 06/14 00:43
132F:推 hjkkk123: 那間公司在夢裡吧xD 06/14 00:58
133F:推 nevikw39: 資訊能力競賽實中這幾年都贏建中,除非特別想讀男校女 06/14 10:57
134F:→ nevikw39: 校,不然實中應該都勝出吧 06/14 10:57
135F:推 latiner123: 實驗中學啦 升學比例比建中還高 06/14 12:29
136F:→ lovehan: 有一好沒兩好 你自己決定吧~ 06/14 21:01
137F:推 andy880913: 學妹是能上實中 去竹女也不會影響你的程度高低 06/14 23:59
138F:→ WILLIAMgo: 我建中的,男校生活很快樂,朋友也都說女校真的很棒 06/15 00:26
139F:推 hjkkk123: https://i.imgur.com/4WOlho9.jpg 06/15 02:27
140F:推 shun01: 然而這個選擇到底是出於自願還是社會建構的,其實有爭議.. 06/15 04:21
141F:→ shun01: . 06/15 04:21
142F:→ shun01: 只是現在的女權主義墮落到不會去鼓勵女性突破這個社會建構 06/15 04:22
143F:→ shun01: 就是了 06/15 04:22
144F:推 hjkkk123: 我蠻喜歡歷史英文日文但更喜歡錢錢錢$$$,還是吞下去念 06/15 22:00
145F:→ hjkkk123: 南海路植物園高中數資班和電資醫牙了啊,同理,不分性 06/15 22:00
146F:→ hjkkk123: 別也可以做跟我一樣的決定啊,分數和能力夠的話 06/15 22:00
147F:→ RumiManiac: 我女友竹女畢業的(當年PR99似乎可上實中?) 06/16 01:34
148F:→ RumiManiac: 他超討厭竹女 XD 不過除了他之外大部分竹女人好像都 06/16 01:35
149F:→ RumiManiac: 蠻喜歡竹女的 06/16 01:35
150F:→ RumiManiac: 不過純女校沒有像純男校那麼自由,大多都蠻保守的 06/16 01:36
151F:推 overskyend: 竹中人路過,覺得其實不管讀什麼高中只要好好享受高 06/16 01:41
152F:→ overskyend: 中這最精華三年就對了! 06/16 01:41
153F:→ zookeeper: 丟個影片圖片就以為解釋了什麼。 蚵學解釋社會學 好清 06/16 19:34
154F:→ zookeeper: 楚窩 06/16 19:34
155F:推 JamesHsuan: 我選竹女 除非我住園區附近不然我不會考慮實驗 06/17 00:41
156F:推 hjkkk123: 丟個幾句話就以為反駁了別人有邏輯的論述什麼。 學店仔 06/17 00:54
157F:→ hjkkk123: 解釋社會學 好清楚∂∀∂ 06/17 00:54
158F:推 hjkkk123: 我和我的家人朋友念一中女中都過得蠻舒服的,國家和校 06/17 01:00
159F:→ hjkkk123: 友有扶持和提供經費,學校老師也蠻用心的 06/17 01:00
160F:推 jjjjaa: 去實驗可以見識各種電神 06/18 14:50
161F:推 aristoIris: 竹中112路過 上大學實驗厲害的人真的不少 問高中的我 06/19 00:50
162F:→ aristoIris: 可能會推純校的竹女 但到了大學我覺得實驗能給的說不 06/19 00:50
163F:→ aristoIris: 定更多 06/19 00:50
164F:推 grace6224: 之前室友是武陵跟實驗在選(她兩間都可以上)後來老師 06/19 03:12
165F:→ grace6224: 建議她去武陵 06/19 03:12
166F:→ ZaneTrout: 秒選實中 06/20 02:16
167F:推 reunique: 我在112遇到竹女的覺得還好 在其他大學遇到實驗的英文 06/20 22:06
168F:→ reunique: 能力真的不錯 但人數不多所以僅供參考 06/20 22:06
169F:→ adam0204: NomeL 邏輯屌打 完全正確 06/22 22:01
170F:推 NEWOLD: 實中啊 06/29 04:26
171F:→ touch2fish: 當年我和朋友兩個都可以選 想體驗女校生活就去竹女啦 07/25 02:24
172F:→ touch2fish: 朋友去實驗也過的很開心 後來到台大以後覺得根本沒差 07/25 02:24
173F:→ touch2fish: ~ 07/25 02:24
174F:→ touch2fish: 不過實驗的位置比較特別 也要考量一下通勤時間 高中 07/25 02:25
175F:→ touch2fish: 生的睡眠很寶貴! 07/25 02:25
176F:推 oxlittle: 按照分數填不會後悔吧0.0 08/15 12:5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