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ulun0909 (好想飞札幌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问题] 新竹的会考生选校 竹女 or 实中
时间Sun Jun 13 04:44:33 2021
想请教板上熟悉新竹的先进
我的家教学生今年升高一
原本已经很笃定要把第一志愿填实验中学
但因为一些考量
所以在思考要不要第一志愿直接填新竹女中
网路也不太有关於选择实中or竹女/竹中资讯
想问各位:实中、女中各自有什麽样的优势
谢谢大家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7.56.23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530675.A.B79.html
1F:→ x778779: 推竹女 女校生活是很难得的宝贵回忆06/13 06:40
谢谢建议!
2F:推 Ryan529: 有实中的问题可以站内我06/13 07:05
谢谢!我再问问看学生有什麽要请教学长您
3F:推 andy880913: 如果是竹中/实中 就是选实中06/13 08:39
那如果竹女和实中比也是差不多吗?
请问为什麽选实中、竹中有什麽部分比实中好吗?谢谢!
※ 编辑: yulun0909 (223.137.56.234 台湾), 06/13/2021 10:22:08
4F:推 andy880913: 实中有很多很特别个课程像是油画 可是你都可以上实中06/13 10:26
5F:→ andy880913: 上女中也不错06/13 10:26
6F:→ andy880913: 因为读女校是个很特别的经验06/13 10:27
7F:→ andy880913: 除非你国中就读过女校很厌倦那种感觉06/13 10:27
8F:→ andy880913: 读女校比读男女混校很多优点06/13 10:28
9F:→ andy880913: 啊男校不管怎麽样还是跟男女混校差不多((男生女生06/13 10:28
10F:→ andy880913: 的差别06/13 10:29
11F:→ andy880913: You know06/13 10:29
12F:推 andy880913: 然後实中真的很多电神06/13 10:34
13F:推 You0716: 我倒觉得读女校不一定比较有趣耶,还是因人而异06/13 10:37
14F:推 andy880913: 不是有趣啦 是经验特别 过了高中就不会有男女分校 不06/13 10:51
15F:→ andy880913: 同的经验会让你有不同的想法06/13 10:52
16F:推 yutan0802: 新竹人推竹女 女校真的很特别 我个人觉得实验人比较少06/13 11:27
17F:→ yutan0802: 例如运动会时那种磅礴的感觉(?会比较少 06/13 11:27
18F:推 adam0204: 实验人推一个实验 校风就是自由 同侪也都很有想法 能上 06/13 11:29
19F:→ adam0204: 实验建议就是秒锁06/13 11:29
20F:→ adam0204: 然後校园很大 学校直属科技部非教育部经费多 设备都很好 06/13 11:30
21F:推 adam0204: 然後真的是会遇到一些鬼才 提早开眼界对未来也是很有帮06/13 11:32
22F:→ adam0204: 助 06/13 11:32
23F:→ hwer7850: 现在实验没有油画了啦….06/13 11:32
24F:推 plugtask: 实验吧.... 实验同学眼界都不一样,而且有很多好玩的课06/13 11:39
25F:→ plugtask: 反观竹女就普普06/13 11:39
26F:→ shawyj: 送分题还要问? 考完能上再问吧!06/13 12:00
感谢您的建议,但请您注意一下语气,另外现在已经六月份了,板上也有很多人在问选高
中了,应该能知道「考完了」。另外,我学生「考完能不能上」讲好听是我学生隐私,其
实也就是人家谦虚。
27F:推 lucky360: 能上实验根本不用考虑其他学校 就算是北一女也一样06/13 12:01
28F:推 shushu0820: 能上北一女会去实验的很少吧,不过竹女跟实验当然选06/13 12:06
29F:→ shushu0820: 实验06/13 12:06
30F:推 dedekind: 推推实验!现在好像没油画了,但在实验的生活真的会很06/13 12:10
31F:→ dedekind: 快乐~06/13 12:10
32F:推 anthony1122: 我有这种同学 她最後去竹女数资06/13 12:13
那位学姊後来读得开心吗?
33F:推 breadking: 竹中人推实验啦,有第一志愿能读干嘛读第二志愿06/13 12:20
34F:推 stoiclogic: 投实验一票06/13 12:23
35F:→ cjs1011: 两间都国立都然选最好的06/13 12:27
36F:推 plugtask: 竹女数资可以考虑 普通班就不必了06/13 12:29
谢谢!
37F:推 andy880913: 没油画了?qq 可怜老人06/13 13:23
38F:嘘 andy880913: 太看不起建北了吧?至少英文、数学学科中心都在这两06/13 13:30
39F:→ andy880913: 间学校 06/13 13:30
40F:推 zxcv5566: 光看五校比全台有谁可以跟实验比??虽然你去差校可以繁星 06/13 13:34
学生说比较不考虑繁星,但也没觉得竹女差校(我家族也有优秀的竹女校友R ><
41F:推 ccjg4673: 实中>竹女06/13 13:36
感谢各位学长姐的解惑,因为小的不才,也不是新竹人,没办法给学生太多好建议,为师
只能来这问问各位先进意见,大家好人有好报,期末欧趴、口试顺利、工作愉快^_^y
※ 编辑: yulun0909 (223.137.56.234 台湾), 06/13/2021 14:04:41
42F:推 BenZobrist: 新竹人投实验一票 06/13 14:05
43F:→ sam891010: 男校跟男女混校差不多到底是怎麽得到的结论…… 06/13 14:12
44F:推 m1432012165: 竹中人就是无脑推竹中拉干,但实验确实资源更多 06/13 14:27
45F:→ m1432012165: 就选修开课能力 可能实验略高一筹 06/13 14:28
46F:→ m1432012165: 可以比较一下竹女跟实验的选修课开课状况决定 06/13 14:29
47F:→ m1432012165: 学风上实验自由度还是比竹女高很多,甚至比竹中高 06/13 14:30
48F:→ m1432012165: 老实说竹中某人当主任整天在那边第一志愿的荣誉感 06/13 14:31
49F:→ m1432012165: 就觉得很想吐,竹中的自由都被他搞得乱七八糟 06/13 14:31
50F:→ m1432012165: 不过还好那位某人已经不是主任了 06/13 14:32
51F:推 qwertyu24: 推实验 周遭都是真电神的环境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实验正 06/13 14:34
52F:→ qwertyu24: 好可能是你这辈子少有的机会(除非之後又录取台大医科 06/13 14:34
53F:→ qwertyu24: 电机之类的XD 06/13 14:34
54F:推 plugtask: 回楼上 大学真的就算是医科 也没实验多鬼神 06/13 15:00
55F:→ plugtask: 实验一堆各领域佼佼者 真的眼界变超广 06/13 15:01
56F:推 qwertyu24: 回plug 没读过实验不清楚 但在台大医已经觉得同学们够 06/13 15:11
57F:→ qwertyu24: 鬼神了... 06/13 15:11
58F:→ plugtask: 台大医、台大电机我觉得例外XD 06/13 15:12
59F:→ cjs1011: 应该说实中学生比较能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系而非被逼迫 06/13 15:15
60F:推 hjkkk123: 实中啦 我在112NTU遇过的强者最多的是本校南海植物园高 06/13 15:53
61F:→ hjkkk123: 中,第二多的就是实验 06/13 15:53
62F:→ hjkkk123: 能上北一女当然不会选实验啊,但是实验绝对比竹中竹女 06/13 15:54
63F:→ hjkkk123: 好 06/13 15:54
64F:→ NomeL: 有实中完全不用考虑就是实中啊 06/13 16:18
65F:→ NomeL: 完全想不出不选实中的原因,可以讲一下你的考量吗? 06/13 16:20
66F:→ wen17: 有实中还想啥... 06/13 16:26
67F:推 pttdouble: 男女混校对女生读书较不利~会受到贺尔蒙跟男生闹心荡漾 06/13 16:55
68F:→ wen17: 2021了 还在这样 真D猛 06/13 17:00
69F:推 akarilala: 女校真的是难忘的回忆,但推实中 06/13 17:20
70F:推 musicaledio: 网路找不到实验跟竹中竹女的比较是因为根本没得比, 06/13 17:35
71F:→ musicaledio: 竹苗区考得上实验的人多半不会考虑竹中竹女 06/13 17:35
72F:推 shushu0820: 实验比医科还多鬼神?倒也不必这样吹,国际部我还相信 06/13 18:03
73F:推 zxcv5566: 竹中竹女全校前80名组一队 还不知道能不能跟实验160人比 06/13 18:30
74F:推 hjkkk123: 国际部自己都知道没普通班聪明了啦,自己不像普通班那 06/13 18:34
75F:→ hjkkk123: 麽会考试, 06/13 18:34
76F:→ hjkkk123: 国际部论聪明程度是比较低的,但很多都有欧美国籍 06/13 18:35
77F:推 xuan329: 竹女也是很多成绩可以上实验的 大部分的想法都是觉得实 06/13 19:14
78F:→ xuan329: 验人太少 全校性或社团活动办起来有点空虚 又或者想体 06/13 19:14
79F:→ xuan329: 验女校生活 06/13 19:14
80F:推 ericjung: 我家一个实验,一个竹中,如果以後文组就可考虑竹女,如 06/13 20:31
81F:→ ericjung: 果以後理组,直接实验 06/13 20:31
82F:推 vendor: 你去估狗「高中 男女分校」可看到,念男女分校的男生女生 06/13 20:45
83F:→ vendor: ,日後的收入都较合校的高。我观察到男生很会压迫女生(也 06/13 20:45
84F:→ vendor: 许是无意的),我是指平辈职位也一样,大学跟职场都观察到 06/13 20:45
85F:→ vendor: 这现象。但大学以後已成年,女人没这麽容易退缩,但青春 06/13 20:45
86F:→ vendor: 期班上男生随便说什麽,很多女生真的就会相信「对,我领2 06/13 20:45
87F:→ vendor: 万多薪水就好」 06/13 20:45
88F:→ alittleghost: 幸存者偏差吧,各县市第一名的明星高中,大部分都是 06/13 20:52
89F:→ alittleghost: 男女分校啊,当然顶大机率高,然後收入当然高 06/13 20:52
90F:→ NomeL: vendor在说啥 第一志愿都男女分校收入高不是很合理吗 再说 06/13 20:55
91F:→ NomeL: 男生压迫女生是什麽 男女合班中女生压迫男生还差不多 06/13 20:55
92F:→ NomeL: 实中的学生怎麽会有「我领两万多就好」的想法??? 06/13 20:56
93F:推 vendor: 我就提出我观察到的,剩下上网估狗看看罗 06/13 21:08
94F:推 vendor: 什麽叫做男生压迫女生是什麽,没听过长辈碎念说女人念太 06/13 21:13
95F:→ vendor: 高不好吗?有没有听过猪不肥肥到狗。我公司工程师加薪是男 06/13 21:13
96F:→ vendor: 女有别,我也被喜欢我的男生说你薪水怎麽可以高过我,这 06/13 21:13
97F:→ vendor: 种话我若是高中时听到我会有啥影响 06/13 21:13
98F:→ NomeL: 蛤? 长辈的价值观跟十几岁的能比? 你根本就没有被高中男 06/13 21:29
99F:→ NomeL: 同学压迫过嘛凭什麽这样说 06/13 21:29
100F:→ NomeL: 不要把自己陈腐的价值观加在年轻人身上 06/13 21:29
101F:推 hjkkk123: 压迫笑死 06/13 21:58
102F:→ hjkkk123: 现在30岁以下这一辈的根本没听过这种说法也没遭受过这 06/13 21:58
103F:→ hjkkk123: 种待遇 06/13 21:58
105F:→ hjkkk123: 这部影片讲得很好,可以破解女权自助餐 06/13 22:00
106F:→ hjkkk123: 推不要把自己陈腐的价值观加在年轻人身上+1 06/13 22:00
107F:推 kamisanma: 看学生个性吧。能进去是不错,但也有不想留而跳出来的 06/13 22:06
108F:推 hjkkk123: 当然把自己表现差怪罪到别人,假装不是自己能力差,可 06/13 22:06
109F:→ hjkkk123: 以让你心里好过一点,那也是你的自由 06/13 22:06
111F:推 hjkkk123: 事实是男女平均表现没显着差异,但男生分布较极端,成 06/13 22:18
112F:→ hjkkk123: 绩顶尖的男生比女生多,顶尖的建中「大致上」会比顶尖 06/13 22:18
113F:→ hjkkk123: 北一女强不少,但成绩最差的中辍,巴噶囧等等男生也比女 06/13 22:18
114F:→ hjkkk123: 生多喔(讨论统计分布时这群通常被故意或无意忽略) 06/13 22:18
116F:→ hjkkk123: 师大教育中心,大考中心,教育部,中研院都有研究显示 06/13 22:27
117F:→ hjkkk123: 男女平均成绩无显着差异,但在分布,变异度上有显着差异 06/13 22:27
118F:→ hjkkk123: 我自己念南海路男校家人念某女中,我们都有一堆男校女 06/13 22:27
119F:→ hjkkk123: 校的朋友根本没什麽父权压迫的情形.. 06/13 22:27
120F:→ hjkkk123: 喜欢女校就念女校,喜欢认识顶尖强者就念实验,就这麽 06/13 22:31
121F:→ hjkkk123: 简单 06/13 22:31
122F:→ MT6797: 好奇vendor哪间公司,加薪以性别区分的公司不检举一下? 06/14 00:20
123F:推 ap88994433: 我是现役大学生,认识一位实中的女孩子,很有气质,在 06/14 00:43
124F:→ ap88994433: 台大顶尖科系;一位竹女的女孩子,很阳光,在淡江。 06/14 00:43
125F:→ ap88994433: 实中的女生对自己要求比较高,同时也在台大尝试各种各 06/14 00:43
126F:→ ap88994433: 样的活动跟社团;竹女的女生则比较豁达,在淡江依旧过 06/14 00:43
127F:→ ap88994433: 的很开心,也常常回家乡跟高中一大批台政成大的竹女高 06/14 00:43
128F:→ ap88994433: 中同学聚聚。 06/14 00:43
129F:→ ap88994433: 呐,我也不是说哪个好哪个坏,至少跟他们聊过是觉得, 06/14 00:43
130F:→ ap88994433: 喜欢挑战强者就去实中、喜欢自由热闹的高中就去竹女, 06/14 00:43
131F:→ ap88994433: 至於成绩嘛 事在人为,这两间都是一等一的高中。 06/14 00:43
132F:推 hjkkk123: 那间公司在梦里吧xD 06/14 00:58
133F:推 nevikw39: 资讯能力竞赛实中这几年都赢建中,除非特别想读男校女 06/14 10:57
134F:→ nevikw39: 校,不然实中应该都胜出吧 06/14 10:57
135F:推 latiner123: 实验中学啦 升学比例比建中还高 06/14 12:29
136F:→ lovehan: 有一好没两好 你自己决定吧~ 06/14 21:01
137F:推 andy880913: 学妹是能上实中 去竹女也不会影响你的程度高低 06/14 23:59
138F:→ WILLIAMgo: 我建中的,男校生活很快乐,朋友也都说女校真的很棒 06/15 00:26
140F:推 shun01: 然而这个选择到底是出於自愿还是社会建构的,其实有争议.. 06/15 04:21
141F:→ shun01: . 06/15 04:21
142F:→ shun01: 只是现在的女权主义堕落到不会去鼓励女性突破这个社会建构 06/15 04:22
143F:→ shun01: 就是了 06/15 04:22
144F:推 hjkkk123: 我蛮喜欢历史英文日文但更喜欢钱钱钱$$$,还是吞下去念 06/15 22:00
145F:→ hjkkk123: 南海路植物园高中数资班和电资医牙了啊,同理,不分性 06/15 22:00
146F:→ hjkkk123: 别也可以做跟我一样的决定啊,分数和能力够的话 06/15 22:00
147F:→ RumiManiac: 我女友竹女毕业的(当年PR99似乎可上实中?) 06/16 01:34
148F:→ RumiManiac: 他超讨厌竹女 XD 不过除了他之外大部分竹女人好像都 06/16 01:35
149F:→ RumiManiac: 蛮喜欢竹女的 06/16 01:35
150F:→ RumiManiac: 不过纯女校没有像纯男校那麽自由,大多都蛮保守的 06/16 01:36
151F:推 overskyend: 竹中人路过,觉得其实不管读什麽高中只要好好享受高 06/16 01:41
152F:→ overskyend: 中这最精华三年就对了! 06/16 01:41
153F:→ zookeeper: 丢个影片图片就以为解释了什麽。 蚵学解释社会学 好清 06/16 19:34
154F:→ zookeeper: 楚窝 06/16 19:34
155F:推 JamesHsuan: 我选竹女 除非我住园区附近不然我不会考虑实验 06/17 00:41
156F:推 hjkkk123: 丢个几句话就以为反驳了别人有逻辑的论述什麽。 学店仔 06/17 00:54
157F:→ hjkkk123: 解释社会学 好清楚∂∀∂ 06/17 00:54
158F:推 hjkkk123: 我和我的家人朋友念一中女中都过得蛮舒服的,国家和校 06/17 01:00
159F:→ hjkkk123: 友有扶持和提供经费,学校老师也蛮用心的 06/17 01:00
160F:推 jjjjaa: 去实验可以见识各种电神 06/18 14:50
161F:推 aristoIris: 竹中112路过 上大学实验厉害的人真的不少 问高中的我 06/19 00:50
162F:→ aristoIris: 可能会推纯校的竹女 但到了大学我觉得实验能给的说不 06/19 00:50
163F:→ aristoIris: 定更多 06/19 00:50
164F:推 grace6224: 之前室友是武陵跟实验在选(她两间都可以上)後来老师 06/19 03:12
165F:→ grace6224: 建议她去武陵 06/19 03:12
166F:→ ZaneTrout: 秒选实中 06/20 02:16
167F:推 reunique: 我在112遇到竹女的觉得还好 在其他大学遇到实验的英文 06/20 22:06
168F:→ reunique: 能力真的不错 但人数不多所以仅供参考 06/20 22:06
169F:→ adam0204: NomeL 逻辑屌打 完全正确 06/22 22:01
170F:推 NEWOLD: 实中啊 06/29 04:26
171F:→ touch2fish: 当年我和朋友两个都可以选 想体验女校生活就去竹女啦 07/25 02:24
172F:→ touch2fish: 朋友去实验也过的很开心 後来到台大以後觉得根本没差 07/25 02:24
173F:→ touch2fish: ~ 07/25 02:24
174F:→ touch2fish: 不过实验的位置比较特别 也要考量一下通勤时间 高中 07/25 02:25
175F:→ touch2fish: 生的睡眠很宝贵! 07/25 02:25
176F:推 oxlittle: 按照分数填不会後悔吧0.0 08/15 12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