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vn21 (12345677777777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討論] 化學加強方法請益
時間Sat Jun 12 23:22:56 2021
小弟先簡述自己現在的狀況跟程度
原本預期就一直寫題目寫到考試了
不過現在考試延期
雖然買的題目很多,按照現在的速度會不夠寫
想請益再來這段時間化學各方面的補強法
程度的話歷屆雖然都90up,但或多或少會因為寫過有影響
去年考93而已,補考的題目寫84
原本寫近兩三年的模考都可以在85~90初
但不知道是看到延期心理上疲乏
又或是開始忘記
還是以前的題目比較難
這個禮拜寫四五年前的都只有80上下
心裡有點慌
想請益再來的準備方向與補強措施
生物自己最近也有這種趨勢
原本前幾週寫起來都可以90up
這一周掉到大概85...
雖然看詳解都可以馬上了解錯在哪,但真的很害怕是不是我該調整或重新檢視目前所學了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-G977N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80.217.12.11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511378.A.776.html
※ 編輯: cvn21 (180.217.12.112 臺灣), 06/12/2021 23:25:15
1F:→ rexkajan: 重新再看一次吧 都這時候了應該看一遍花個2天最多 還 06/13 00:08
有再想該把引航再寫一遍,還是買新的講義寫
2F:→ rexkajan: 有40幾天還很夠 放心啦 06/13 00:08
3F:→ rexkajan: 順便問一下去年補考跟正式考哪個比較難啊 06/13 00:09
我覺得生物化學補考難,數學物理簡單蠻多的
生物其實去年正式考只是考深入而已,觀念通透不難。補考倒是出一些很鳥的東西,沒看過不會寫
※ 編輯: cvn21 (180.217.12.112 臺灣), 06/13/2021 00:12:06
※ 編輯: cvn21 (180.217.12.112 臺灣), 06/13/2021 00:12:54
4F:推 rexkajan: 題目可以買 我覺得講義不用再買了欸 引航單冊已經很夠 06/13 00:39
5F:→ rexkajan: 用了 06/13 00:39
6F:推 rexkajan: 我還沒寫去年補考的生物(椅稻・`) 寫完正式考有點崩想 06/13 00:40
7F:→ rexkajan: 說之後再寫 06/13 00:41
8F:推 applejuicy: 我覺得你現在指考的實力大概在75~85之間 這段時間就把 06/13 02:19
9F:→ applejuicy: 觀念弄熟 不論是要看課本或是大滿貫 然後多寫些模考題 06/13 02:19
10F:→ applejuicy: 目 或是複習計畫那些的 遇到題目要能反射性作答 至於 06/13 02:19
11F:→ applejuicy: 最後能不能上90 運氣成分很高 06/13 02:19
12F:推 applejuicy: 上面的敘述是指生物的部分 06/13 02:21
13F:→ applejuicy: 化學我覺得你還有很大熟練的進步空間 06/13 02:22
14F:推 a895442006: 生物我蠻喜歡做筆記的,我認為歷屆+課本(或是你的參 06/13 03:51
15F:→ a895442006: 考書)+北模 是不錯的方法,課本內容大致熟練後可以 06/13 03:51
16F:→ a895442006: 開始以題目捉漏洞,歷屆北模交錯寫,再把常錯的或是 06/13 03:51
17F:→ a895442006: 卡卡的抄起來,考前就看這個 06/13 03:51
18F:→ a895442006: 化學我自己是基礎ok後,九陰練思考方向跟切題(雖然 06/13 03:54
19F:→ a895442006: 板上意見不一就是了),然後再搭配北模跟歷屆,實驗 06/13 03:54
20F:→ a895442006: 的話要好好唸,一樣不熟的根錯的抄起來 06/13 03:54
21F:→ a895442006: 去年化97生86 06/13 03:55
22F:→ a895442006: 補充一下 我說的抄是抄觀念不是抄題目 06/13 03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