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vn21 (12345677777777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讨论] 化学加强方法请益
时间Sat Jun 12 23:22:56 2021
小弟先简述自己现在的状况跟程度
原本预期就一直写题目写到考试了
不过现在考试延期
虽然买的题目很多,按照现在的速度会不够写
想请益再来这段时间化学各方面的补强法
程度的话历届虽然都90up,但或多或少会因为写过有影响
去年考93而已,补考的题目写84
原本写近两三年的模考都可以在85~90初
但不知道是看到延期心理上疲乏
又或是开始忘记
还是以前的题目比较难
这个礼拜写四五年前的都只有80上下
心里有点慌
想请益再来的准备方向与补强措施
生物自己最近也有这种趋势
原本前几周写起来都可以90up
这一周掉到大概85...
虽然看详解都可以马上了解错在哪,但真的很害怕是不是我该调整或重新检视目前所学了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-G977N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80.217.12.11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511378.A.776.html
※ 编辑: cvn21 (180.217.12.112 台湾), 06/12/2021 23:25:15
1F:→ rexkajan: 重新再看一次吧 都这时候了应该看一遍花个2天最多 还 06/13 00:08
有再想该把引航再写一遍,还是买新的讲义写
2F:→ rexkajan: 有40几天还很够 放心啦 06/13 00:08
3F:→ rexkajan: 顺便问一下去年补考跟正式考哪个比较难啊 06/13 00:09
我觉得生物化学补考难,数学物理简单蛮多的
生物其实去年正式考只是考深入而已,观念通透不难。补考倒是出一些很鸟的东西,没看过不会写
※ 编辑: cvn21 (180.217.12.112 台湾), 06/13/2021 00:12:06
※ 编辑: cvn21 (180.217.12.112 台湾), 06/13/2021 00:12:54
4F:推 rexkajan: 题目可以买 我觉得讲义不用再买了欸 引航单册已经很够 06/13 00:39
5F:→ rexkajan: 用了 06/13 00:39
6F:推 rexkajan: 我还没写去年补考的生物(椅稻・`) 写完正式考有点崩想 06/13 00:40
7F:→ rexkajan: 说之後再写 06/13 00:41
8F:推 applejuicy: 我觉得你现在指考的实力大概在75~85之间 这段时间就把 06/13 02:19
9F:→ applejuicy: 观念弄熟 不论是要看课本或是大满贯 然後多写些模考题 06/13 02:19
10F:→ applejuicy: 目 或是复习计画那些的 遇到题目要能反射性作答 至於 06/13 02:19
11F:→ applejuicy: 最後能不能上90 运气成分很高 06/13 02:19
12F:推 applejuicy: 上面的叙述是指生物的部分 06/13 02:21
13F:→ applejuicy: 化学我觉得你还有很大熟练的进步空间 06/13 02:22
14F:推 a895442006: 生物我蛮喜欢做笔记的,我认为历届+课本(或是你的参 06/13 03:51
15F:→ a895442006: 考书)+北模 是不错的方法,课本内容大致熟练後可以 06/13 03:51
16F:→ a895442006: 开始以题目捉漏洞,历届北模交错写,再把常错的或是 06/13 03:51
17F:→ a895442006: 卡卡的抄起来,考前就看这个 06/13 03:51
18F:→ a895442006: 化学我自己是基础ok後,九阴练思考方向跟切题(虽然 06/13 03:54
19F:→ a895442006: 板上意见不一就是了),然後再搭配北模跟历届,实验 06/13 03:54
20F:→ a895442006: 的话要好好念,一样不熟的根错的抄起来 06/13 03:54
21F:→ a895442006: 去年化97生86 06/13 03:55
22F:→ a895442006: 补充一下 我说的抄是抄观念不是抄题目 06/13 03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