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edcardo (瑞德卡爾德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問題] 會考生高中2選1
時間Fri Jun 11 16:04:05 2021
是否同意文章被轉至ptt站外(y/n):n
哈囉大家好 我是今年要升高中的會考生
今天發這篇主要是出現選擇障礙 想參考版友的意見
首先,會考國,英A++,數學A+,自,社A 作5級
北北基 30.8
目前主要就是要選 松山vs板橋
通勤是板橋近一點50分鐘,松山70-80分鐘
想請教看看版友推薦我哪一間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82.234.196.15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398647.A.9C0.html
1F:推 oeoeoauch: 板中教室 禮堂 好像很老舊。有還願 電影的那種感覺06/11 16:09
2F:推 cacry217: 居然還有國中生!!! 選離家近的 高中之後睡眠很重要06/11 16:23
3F:推 waes9872: 選近的板橋(都好遠哈哈06/11 16:41
4F:推 aa871220: 我的話會盡量挑北市的高中念,能認識的交友圈會來自四面06/11 16:54
5F:→ aa871220: 八方,不過兩個都是好高中啦06/11 16:55
6F:推 godoggy: 如果一個很近的話會建議選近的 可是你兩個都很遠 還是松06/11 16:57
7F:→ godoggy: 山吧06/11 16:57
8F:推 wush: 如果是離家最近的公立高中,有哪幾間?06/11 17:03
9F:→ wush: 因為50分鐘通勤也是很久06/11 17:05
明德哈哈 走路10分鐘 但30分不太想選阿
10F:→ lovehan: 兩間都好遠....06/11 17:06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1/2021 17:07:19
11F:→ NomeL: 都好遠QQ 覺得差不多 松山可能比較能跟前幾志願接觸(但兩06/11 17:07
12F:→ NomeL: 個都是八校非五校 其實差不多)06/11 17:07
13F:→ lovehan: 感覺你應該住快三峽了 但那邊也沒什麼好學校...06/11 17:07
不是快三峽 就是三峽沒錯 而且還是在山邊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1/2021 17:08:38
14F:推 ckjcomkimo: 板中是新北巿的重點高中,所以資源不錯。06/11 17:34
15F:→ ckjcomkimo: 松山不清楚,但像五校聯盟的課程,06/11 17:35
16F:→ ckjcomkimo: 就僅止建北附成中山。這兩校離你家都遠,06/11 17:35
17F:→ ckjcomkimo: 要不你想一想坐車通勤那一所方便?我意思是,06/11 17:35
18F:→ ckjcomkimo: 坐車時間有沒有辦法唸書(因為高中課程重,06/11 17:36
19F:→ ckjcomkimo: 比方英文可以聽或看書,那麼坐車轉車的時間以及方式,06/11 17:36
20F:→ ckjcomkimo: 運用通勤時間唸書,板中松山哪一條路線比較好。06/11 17:36
21F:推 kevlius: 北大附中繁星(?)06/11 17:41
22F:推 applejuicy: 板中啦 我初戀對象就唸松山 但告白失敗06/11 17:41
幫qq
23F:→ alittleghost: 大安高工06/11 17:44
24F:推 LawLombie: 加油06/11 18:04
25F:→ LawLombie: 選近的吧,每天通勤那麼久太累了06/11 18:05
26F:→ LawLombie: 才差一點點分數06/11 18:07
27F:推 han910925: 松山06/11 18:17
28F:推 a567896666: 想當初國中看這版還不稀奇 現在..06/11 18:31
現在人超級少的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1/2021 18:38:18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1/2021 18:38:36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1/2021 18:39:15
29F:推 Jiunyin: 松山06/11 18:53
30F:推 lastcloud: 要不要去meteor問 感覺會比較多人回答06/11 18:57
有想過單事情還是習慣用ptt
31F:→ carrotfish: 選離家近的繁星牙醫系不香嗎?06/11 19:34
32F:推 applejuicy: 不過認真說 你如果要繁星這兩間都不好繁 去社區高中認06/11 19:42
33F:→ applejuicy: 真一點跳醫牙潛力無窮06/11 19:42
什麼是醫牙XD
34F:推 mic1007: 你高中三年將會在車上背一堆英文單字06/11 19:47
好哦
35F:→ mic1007: 松山06/11 19:47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1/2021 20:24:59
36F:推 nevikw39: 如果以後想讀資工打程式競賽 板中算強的06/11 21:19
37F:推 SunSky0126: 都好遠喔……06/11 21:38
38F:→ xrade0731: 醫牙就是台灣最頂尖人才出路 醫科 牙科06/11 21:44
39F:推 hsinying3792: 板中 太遠的話真的會很辛苦06/11 22:11
40F:推 rhythm108: 松山06/11 22:22
41F:推 PCSH120: 看你想要怎麼樣的生活。06/11 22:55
42F:→ PCSH120: 如果想接觸明星高中學生或高中生活想多采多姿 我覺得北市06/11 22:55
43F:→ PCSH120: 的學校比較容易達成。06/11 22:55
44F:→ PCSH120: 是我會去松山 然後看看要不要租屋住外面。06/11 22:55
45F:推 kendavid001: 松山吧 2間升學率差那麼多…06/11 23:13
46F:→ x778779: 松山06/11 23:32
47F:推 huangci: 回kev大,北大一直以來都沒附中……那間是新北市管的06/11 23:34
48F:→ huangci: 以三峽而言松山有點遠,但的確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地區的人06/11 23:37
49F:→ huangci: 雖然聽說最近越管越嚴@@06/11 23:37
50F:推 wseb: 如果是大同和板中..要怎麼選..去板中12分鐘..去大同24分鐘06/11 23:45
51F:→ wseb: 數理強語文差06/11 23:45
52F:推 joyce813: 松山校友推松山!06/12 01:15
53F:→ lovehan: 先不管升學率 我覺得通勤的時間成本也很沉重...06/12 01:20
54F:推 olioolio: 搞不好以後線上上課變成常態,通勤問題解決(?)06/12 01:23
55F:→ taipoo: 選離家近的吧06/12 02:23
56F:推 threebangz: 松山06/12 02:28
57F:推 RONC: 反正都是要補習,選離家近的最好06/12 08:24
58F:推 andy880913: 醫學 牙醫 選松山06/12 09:49
不要再醫學牙醫了啦 我沒有那麼偉大(笑)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2/2021 09:53:18
59F:推 andy880913: 我的意思不是 因為醫學牙醫所以選松山06/12 10:15
60F:→ andy880913: 只是跟你解釋啦XD06/12 10:15
61F:→ andy880913: 松山強的人不輸前三志願 而且你要別的校系松山上台大06/12 10:16
62F:→ andy880913: 的也不少06/12 10:16
63F:→ andy880913: 而且松山的風氣是真的蠻棒的06/12 10:16
64F:推 andy880913: 我周圍松山的都考上台大XD06/12 10:19
65F:推 greatthrow: 松山啊 八校有差06/12 11:46
66F:→ iele: 北大附中比較近,不過志願差太多,要是我小孩他應該會選松06/12 12:54
67F:→ iele: 山06/12 12:54
68F:→ iele: 搭快速公車不是會到市政府06/12 12:56
69F:→ dosoleil: 松山離北市府也不遠啊 若要公車三峽應該也有不少班直通06/12 14:21
70F:→ dosoleil: 市府轉運站06/12 14:21
71F:推 whalewhere: 想當初我也是國中開始看這個版的 現在都大學了沒想到06/12 16:28
72F:→ whalewhere: 還有國中生啊06/12 16:28
73F:→ xoyster: output成績差那麼多 很好選吧06/12 17:21
74F:推 assnccu8787: 三峽去板中好像一班公車就能到06/12 19:28
是沒錯 9103可以直達 而且在我家前面而已 但是要花65分鐘 更久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2/2021 19:32:11
75F:推 assnccu8787: 直接買1280月票去恩主公醫院換車吧(?06/12 19:34
76F:→ assnccu8787: 910 932都會到 只是好像都沒座位?06/12 19:35
我家那邊是發車第三站 應該有吧
77F:推 ymiexd: 松山>>>>板中,等級差距不小06/12 19:57
78F:推 ymiexd: 松山風氣是真的不錯,而且很容易認識其他頂尖學校的同學06/12 20:01
79F:推 yuan617: 松山06/12 20:57
80F:→ alonesky1314: 因為對你來說都很遠,板中校友推你松山!06/13 01:52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3/2021 11:21:28
81F:推 cutell2010: 相信我絕對是板中,恩主公醫院到板中只要一班車,不06/13 13:39
82F:→ cutell2010: 用換車50分鐘到,你可以充分利用這個時間在車上背單06/13 13:39
83F:→ cutell2010: 字唸書。松山的話你加上換車時間絕對超過90分鐘,這06/13 13:39
84F:→ cutell2010: 中間的走路時間也超過板中。這還只是單趟,來回的話06/13 13:39
85F:→ cutell2010: 相當於你一天多花一個小時,你還要想一想看等你晚自06/13 13:39
86F:→ cutell2010: 習或補習結束後都是非尖峰時間,班次更少,還要加上06/13 13:39
87F:→ cutell2010: 等車時間,建議實際坐過一次就知道06/13 13:39
88F:→ cutell2010: 坐在書桌前一個小時,可以寫完兩回英文,或是一回數06/13 13:42
89F:→ cutell2010: 物化,這些都是公車上沒有辦法做的,一年的差距就是06/13 13:42
90F:→ cutell2010: 200多回了06/13 13:42
91F:推 yulun0909: 板橋高中大多是27-29 少見30以上;松山高中大多是30-3106/13 14:15
92F:→ yulun0909: 。這兩個分數層,未來發展會很不一樣,而且松山聚集了06/13 14:15
93F:→ yulun0909: 雙北各地異質性高學生,會影響你的眼界,這很重要。06/13 14:15
94F:推 yulun0909: 樓上說換車的部分我覺得還好啦,畢竟明德那邊去板橋松06/13 14:18
95F:→ yulun0909: 山都不方便吧?兩間學校都是三峽市區公車可以直達,主06/13 14:18
96F:→ yulun0909: 要是差在每天多24元車錢而已啦,時間差不了多少,畢竟06/13 14:18
97F:→ yulun0909: 好好在公車上滑個手機發個呆也是很重要調適身心的過程06/13 14:18
98F:→ yulun0909: ,也可以多個緩衝背來不及背完的單字小考。06/13 14:18
兩位好認真喔ww
車錢是真的還好 要去的話是板中才有直達 可能就多睡10分鐘而已吧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3/2021 14:44:16
99F:推 shun01: 如果不是疫情的話,我會推賣掉換房XD06/13 15:26
100F:推 shun01: 填松山然後說服父母換房到基隆,搭客運上學應該也是一個辦06/13 15:31
101F:→ shun01: 法06/13 15:31
沒有辦法 家裡除了父母還有爺爺奶奶早就住三代了不是能輕易換的 特別是爺爺已經行動不
102F:推 extrachaos: 竟然還有國中生 不推不行06/13 19:21
103F:推 iamsychen: 從三峽搭車到永寧站坐捷運06/13 19:23
頂埔吧 我媽說可能可以載我去捷運站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3/2021 21:32:34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3/2021 21:33:54
104F:推 yulun0909: 可以載去捷運站很好解決啊XD 松高還比板中離捷運站更近06/13 23:51
105F:→ yulun0909: 也一樣不用轉車06/13 23:51
106F:推 wseb: 板中每年約有20%30級分以上的學生去念..大概就這種地理位置06/14 12:09
107F:→ wseb: 每年考上頂大的人數大約17-18%..我看也是那20%30級分以上的06/14 12:10
108F:→ wseb: 板橋高中大多是27-29 少見30以上..應該是28-30..30以上1/506/14 12:11
109F:→ wseb: 30分以上大多是大同不選選板中..松山不選的比較少..06/14 12:12
110F:推 kinyo0920: 我住北大那邊 105會考30.6 把松山填板中前面 最後上板06/14 14:55
111F:→ kinyo0920: 中 松山的話可以搭939 但我覺得板中通勤起來輕鬆很多06/14 14:55
112F:→ kinyo0920: 整體而言風氣不錯也算自由 會讀書的人實力就在那邊06/14 14:55
113F:→ kinyo0920: 不用擔心 我覺得就取決於你想去台北市的意願有沒有大06/14 14:55
114F:→ kinyo0920: 於通勤的辛苦吧06/14 14:55
115F:推 wseb: 松高離最近的站口500m..板中是450m..這邊有錯喔..06/14 17:52
116F:→ WILLIAMgo: 能去前四志願一定要去的06/15 00:27
117F:推 shun01: 聽起來你那棟應該是老房子了,那其實更應該換屋XD06/15 00:34
118F:→ shun01: 如果是獨棟而且沒啥歷史保存價值的話,趁高中三年拆掉重蓋06/15 00:34
119F:→ shun01: 更棒,因為2003改建築技術規則以前蓋的房子,耐震性能其實06/15 00:34
120F:→ shun01: 是蠻存疑的06/15 00:34
121F:→ shun01: 而且現在還有危老重建,適用這種地主單純,但坪數沒有很大06/15 00:36
122F:→ shun01: 的...06/15 00:36
123F:→ shun01: (但是不要舊建照建築的話,基隆能租的能買會少很多就是了06/15 00:37
124F:→ shun01: )06/15 00:37
no no no 耐震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我家也不在台北盆地上 而是在旁邊的岩層
125F:推 iamsychen: 今年個人申請台清交成政人數:松山102 vs 板中3306/15 11:06
126F:→ iamsychen: 不過松山沒有數理資優班06/15 11:07
127F:推 wseb: 松山VS板中..沒啥好煩惱..大同VS板中才需要煩惱..06/15 15:12
128F:→ wseb: 板中每年大約有10個32級分左右會去念..最後也都頂大居多06/15 15:13
129F:→ wseb: 其實學校是其次..自己強才是最重要..除非是定力不夠的..06/15 15:13
130F:→ wseb: 需要所謂的風氣來影響自己..這樣當然是志願往前填06/15 15:14
131F:推 wseb: 而且板中數資班..好像要數學和自然其一PR97才能參加初試06/15 15:37
沒經驗才會煩惱。
132F:推 knirth: 松山還有醫學系…板中松山不是同個檔次的,慎選06/15 15:56
※ 編輯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臺灣), 06/15/2021 19:49:54
133F:推 r12899987: 這分數建中可以上嗎? 06/17 21:33
134F:推 a4332377: 松山不錯 但板中也是好學校 畢盡新北一中 新北的資源都 06/18 20:59
135F:→ a4332377: 集中到板中了 06/18 20:59
136F:推 thumder: 松山校友絕對支持松山,我們班應屆醫科一個重考六個醫牙 06/30 03:49
137F:→ thumder: 中,現在研究所大多四校,高中生活精彩,我妹當初本來要 06/30 03:49
138F:→ thumder: 填板中,填志願前去學校門口晃一圈看看榜單就果斷去私校 06/30 03:49
139F:→ thumder: 了 06/30 03:49
140F:推 znling: 松山!!台大身邊同學,松山畢業的比板中多...然後也有高 06/30 22:04
141F:→ znling: 中生活也精彩 06/30 22:04
142F:→ redcardo: 謝謝大家的意見,松山上了 07/13 15:25
143F:推 huangci: 推 07/14 00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