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是否同意文章被转至ptt站外(y/n):n 哈罗大家好 我是今年要升高中的会考生 今天发这篇主要是出现选择障碍 想参考版友的意见 首先,会考国,英A++,数学A+,自,社A 作5级 北北基 30.8 目前主要就是要选 松山vs板桥 通勤是板桥近一点50分钟,松山70-80分钟 想请教看看版友推荐我哪一间?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82.234.196.15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3398647.A.9C0.html
1F:推 oeoeoauch: 板中教室 礼堂 好像很老旧。有还愿 电影的那种感觉06/11 16:09
2F:推 cacry217: 居然还有国中生!!! 选离家近的 高中之後睡眠很重要06/11 16:23
3F:推 waes9872: 选近的板桥(都好远哈哈06/11 16:41
4F:推 aa871220: 我的话会尽量挑北市的高中念,能认识的交友圈会来自四面06/11 16:54
5F:→ aa871220: 八方,不过两个都是好高中啦06/11 16:55
6F:推 godoggy: 如果一个很近的话会建议选近的 可是你两个都很远 还是松06/11 16:57
7F:→ godoggy: 山吧06/11 16:57
8F:推 wush: 如果是离家最近的公立高中,有哪几间?06/11 17:03
9F:→ wush: 因为50分钟通勤也是很久06/11 17:05
明德哈哈 走路10分钟 但30分不太想选阿
10F:→ lovehan: 两间都好远....06/11 17:06
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1/2021 17:07:19
11F:→ NomeL: 都好远QQ 觉得差不多 松山可能比较能跟前几志愿接触(但两06/11 17:07
12F:→ NomeL: 个都是八校非五校 其实差不多)06/11 17:07
13F:→ lovehan: 感觉你应该住快三峡了 但那边也没什麽好学校...06/11 17:07
不是快三峡 就是三峡没错 而且还是在山边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1/2021 17:08:38
14F:推 ckjcomkimo: 板中是新北巿的重点高中,所以资源不错。06/11 17:34
15F:→ ckjcomkimo: 松山不清楚,但像五校联盟的课程,06/11 17:35
16F:→ ckjcomkimo: 就仅止建北附成中山。这两校离你家都远,06/11 17:35
17F:→ ckjcomkimo: 要不你想一想坐车通勤那一所方便?我意思是,06/11 17:35
18F:→ ckjcomkimo: 坐车时间有没有办法念书(因为高中课程重,06/11 17:36
19F:→ ckjcomkimo: 比方英文可以听或看书,那麽坐车转车的时间以及方式,06/11 17:36
20F:→ ckjcomkimo: 运用通勤时间念书,板中松山哪一条路线比较好。06/11 17:36
21F:推 kevlius: 北大附中繁星(?)06/11 17:41
22F:推 applejuicy: 板中啦 我初恋对象就念松山 但告白失败06/11 17:41
帮qq
23F:→ alittleghost: 大安高工06/11 17:44
24F:推 LawLombie: 加油06/11 18:04
25F:→ LawLombie: 选近的吧,每天通勤那麽久太累了06/11 18:05
26F:→ LawLombie: 才差一点点分数06/11 18:07
27F:推 han910925: 松山06/11 18:17
28F:推 a567896666: 想当初国中看这版还不稀奇 现在..06/11 18:31
现在人超级少的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1/2021 18:38:18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1/2021 18:38:36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1/2021 18:39:15
29F:推 Jiunyin: 松山06/11 18:53
30F:推 lastcloud: 要不要去meteor问 感觉会比较多人回答06/11 18:57
有想过单事情还是习惯用ptt
31F:→ carrotfish: 选离家近的繁星牙医系不香吗?06/11 19:34
32F:推 applejuicy: 不过认真说 你如果要繁星这两间都不好繁 去社区高中认06/11 19:42
33F:→ applejuicy: 真一点跳医牙潜力无穷06/11 19:42
什麽是医牙XD
34F:推 mic1007: 你高中三年将会在车上背一堆英文单字06/11 19:47
好哦
35F:→ mic1007: 松山06/11 19:47
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1/2021 20:24:59
36F:推 nevikw39: 如果以後想读资工打程式竞赛 板中算强的06/11 21:19
37F:推 SunSky0126: 都好远喔……06/11 21:38
38F:→ xrade0731: 医牙就是台湾最顶尖人才出路 医科 牙科06/11 21:44
39F:推 hsinying3792: 板中 太远的话真的会很辛苦06/11 22:11
40F:推 rhythm108: 松山06/11 22:22
41F:推 PCSH120: 看你想要怎麽样的生活。06/11 22:55
42F:→ PCSH120: 如果想接触明星高中学生或高中生活想多采多姿 我觉得北市06/11 22:55
43F:→ PCSH120: 的学校比较容易达成。06/11 22:55
44F:→ PCSH120: 是我会去松山 然後看看要不要租屋住外面。06/11 22:55
45F:推 kendavid001: 松山吧 2间升学率差那麽多…06/11 23:13
46F:→ x778779: 松山06/11 23:32
47F:推 huangci: 回kev大,北大一直以来都没附中……那间是新北市管的06/11 23:34
48F:→ huangci: 以三峡而言松山有点远,但的确可以认识来自不同地区的人06/11 23:37
49F:→ huangci: 虽然听说最近越管越严@@06/11 23:37
50F:推 wseb: 如果是大同和板中..要怎麽选..去板中12分钟..去大同24分钟06/11 23:45
51F:→ wseb: 数理强语文差06/11 23:45
52F:推 joyce813: 松山校友推松山!06/12 01:15
53F:→ lovehan: 先不管升学率 我觉得通勤的时间成本也很沉重...06/12 01:20
54F:推 olioolio: 搞不好以後线上上课变成常态,通勤问题解决(?)06/12 01:23
55F:→ taipoo: 选离家近的吧06/12 02:23
56F:推 threebangz: 松山06/12 02:28
57F:推 RONC: 反正都是要补习,选离家近的最好06/12 08:24
58F:推 andy880913: 医学 牙医 选松山06/12 09:49
不要再医学牙医了啦 我没有那麽伟大(笑)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2/2021 09:53:18
59F:推 andy880913: 我的意思不是 因为医学牙医所以选松山06/12 10:15
60F:→ andy880913: 只是跟你解释啦XD06/12 10:15
61F:→ andy880913: 松山强的人不输前三志愿 而且你要别的校系松山上台大06/12 10:16
62F:→ andy880913: 的也不少06/12 10:16
63F:→ andy880913: 而且松山的风气是真的蛮棒的06/12 10:16
64F:推 andy880913: 我周围松山的都考上台大XD06/12 10:19
65F:推 greatthrow: 松山啊 八校有差06/12 11:46
66F:→ iele: 北大附中比较近,不过志愿差太多,要是我小孩他应该会选松06/12 12:54
67F:→ iele: 山06/12 12:54
68F:→ iele: 搭快速公车不是会到市政府06/12 12:56
69F:→ dosoleil: 松山离北市府也不远啊 若要公车三峡应该也有不少班直通06/12 14:21
70F:→ dosoleil: 市府转运站06/12 14:21
71F:推 whalewhere: 想当初我也是国中开始看这个版的 现在都大学了没想到06/12 16:28
72F:→ whalewhere: 还有国中生啊06/12 16:28
73F:→ xoyster: output成绩差那麽多 很好选吧06/12 17:21
74F:推 assnccu8787: 三峡去板中好像一班公车就能到06/12 19:28
是没错 9103可以直达 而且在我家前面而已 但是要花65分钟 更久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2/2021 19:32:11
75F:推 assnccu8787: 直接买1280月票去恩主公医院换车吧(?06/12 19:34
76F:→ assnccu8787: 910 932都会到 只是好像都没座位?06/12 19:35
我家那边是发车第三站 应该有吧
77F:推 ymiexd: 松山>>>>板中,等级差距不小06/12 19:57
78F:推 ymiexd: 松山风气是真的不错,而且很容易认识其他顶尖学校的同学06/12 20:01
79F:推 yuan617: 松山06/12 20:57
80F:→ alonesky1314: 因为对你来说都很远,板中校友推你松山!06/13 01:52
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3/2021 11:21:28
81F:推 cutell2010: 相信我绝对是板中,恩主公医院到板中只要一班车,不06/13 13:39
82F:→ cutell2010: 用换车50分钟到,你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时间在车上背单06/13 13:39
83F:→ cutell2010: 字念书。松山的话你加上换车时间绝对超过90分钟,这06/13 13:39
84F:→ cutell2010: 中间的走路时间也超过板中。这还只是单趟,来回的话06/13 13:39
85F:→ cutell2010: 相当於你一天多花一个小时,你还要想一想看等你晚自06/13 13:39
86F:→ cutell2010: 习或补习结束後都是非尖峰时间,班次更少,还要加上06/13 13:39
87F:→ cutell2010: 等车时间,建议实际坐过一次就知道06/13 13:39
88F:→ cutell2010: 坐在书桌前一个小时,可以写完两回英文,或是一回数06/13 13:42
89F:→ cutell2010: 物化,这些都是公车上没有办法做的,一年的差距就是06/13 13:42
90F:→ cutell2010: 200多回了06/13 13:42
91F:推 yulun0909: 板桥高中大多是27-29 少见30以上;松山高中大多是30-3106/13 14:15
92F:→ yulun0909: 。这两个分数层,未来发展会很不一样,而且松山聚集了06/13 14:15
93F:→ yulun0909: 双北各地异质性高学生,会影响你的眼界,这很重要。06/13 14:15
94F:推 yulun0909: 楼上说换车的部分我觉得还好啦,毕竟明德那边去板桥松06/13 14:18
95F:→ yulun0909: 山都不方便吧?两间学校都是三峡市区公车可以直达,主06/13 14:18
96F:→ yulun0909: 要是差在每天多24元车钱而已啦,时间差不了多少,毕竟06/13 14:18
97F:→ yulun0909: 好好在公车上滑个手机发个呆也是很重要调适身心的过程06/13 14:18
98F:→ yulun0909: ,也可以多个缓冲背来不及背完的单字小考。06/13 14:18
两位好认真喔ww 车钱是真的还好 要去的话是板中才有直达 可能就多睡10分钟而已吧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3/2021 14:44:16
99F:推 shun01: 如果不是疫情的话,我会推卖掉换房XD06/13 15:26
100F:推 shun01: 填松山然後说服父母换房到基隆,搭客运上学应该也是一个办06/13 15:31
101F:→ shun01: 法06/13 15:31
没有办法 家里除了父母还有爷爷奶奶早就住三代了不是能轻易换的 特别是爷爷已经行动不
102F:推 extrachaos: 竟然还有国中生 不推不行06/13 19:21
103F:推 iamsychen: 从三峡搭车到永宁站坐捷运06/13 19:23
顶埔吧 我妈说可能可以载我去捷运站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3/2021 21:32:34 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3/2021 21:33:54
104F:推 yulun0909: 可以载去捷运站很好解决啊XD 松高还比板中离捷运站更近06/13 23:51
105F:→ yulun0909: 也一样不用转车06/13 23:51
106F:推 wseb: 板中每年约有20%30级分以上的学生去念..大概就这种地理位置06/14 12:09
107F:→ wseb: 每年考上顶大的人数大约17-18%..我看也是那20%30级分以上的06/14 12:10
108F:→ wseb: 板桥高中大多是27-29 少见30以上..应该是28-30..30以上1/506/14 12:11
109F:→ wseb: 30分以上大多是大同不选选板中..松山不选的比较少..06/14 12:12
110F:推 kinyo0920: 我住北大那边 105会考30.6 把松山填板中前面 最後上板06/14 14:55
111F:→ kinyo0920: 中 松山的话可以搭939 但我觉得板中通勤起来轻松很多06/14 14:55
112F:→ kinyo0920: 整体而言风气不错也算自由 会读书的人实力就在那边06/14 14:55
113F:→ kinyo0920: 不用担心 我觉得就取决於你想去台北市的意愿有没有大06/14 14:55
114F:→ kinyo0920: 於通勤的辛苦吧06/14 14:55
115F:推 wseb: 松高离最近的站口500m..板中是450m..这边有错喔..06/14 17:52
116F:→ WILLIAMgo: 能去前四志愿一定要去的06/15 00:27
117F:推 shun01: 听起来你那栋应该是老房子了,那其实更应该换屋XD06/15 00:34
118F:→ shun01: 如果是独栋而且没啥历史保存价值的话,趁高中三年拆掉重盖06/15 00:34
119F:→ shun01: 更棒,因为2003改建筑技术规则以前盖的房子,耐震性能其实06/15 00:34
120F:→ shun01: 是蛮存疑的06/15 00:34
121F:→ shun01: 而且现在还有危老重建,适用这种地主单纯,但坪数没有很大06/15 00:36
122F:→ shun01: 的...06/15 00:36
123F:→ shun01: (但是不要旧建照建筑的话,基隆能租的能买会少很多就是了06/15 00:37
124F:→ shun01: )06/15 00:37
no no no 耐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而且我家也不在台北盆地上 而是在旁边的岩层
125F:推 iamsychen: 今年个人申请台清交成政人数:松山102 vs 板中3306/15 11:06
126F:→ iamsychen: 不过松山没有数理资优班06/15 11:07
127F:推 wseb: 松山VS板中..没啥好烦恼..大同VS板中才需要烦恼..06/15 15:12
128F:→ wseb: 板中每年大约有10个32级分左右会去念..最後也都顶大居多06/15 15:13
129F:→ wseb: 其实学校是其次..自己强才是最重要..除非是定力不够的..06/15 15:13
130F:→ wseb: 需要所谓的风气来影响自己..这样当然是志愿往前填06/15 15:14
131F:推 wseb: 而且板中数资班..好像要数学和自然其一PR97才能参加初试06/15 15:37
没经验才会烦恼。
132F:推 knirth: 松山还有医学系…板中松山不是同个档次的,慎选06/15 15:56
※ 编辑: redcardo (182.234.196.153 台湾), 06/15/2021 19:49:54
133F:推 r12899987: 这分数建中可以上吗? 06/17 21:33
134F:推 a4332377: 松山不错 但板中也是好学校 毕尽新北一中 新北的资源都 06/18 20:59
135F:→ a4332377: 集中到板中了 06/18 20:59
136F:推 thumder: 松山校友绝对支持松山,我们班应届医科一个重考六个医牙 06/30 03:49
137F:→ thumder: 中,现在研究所大多四校,高中生活精彩,我妹当初本来要 06/30 03:49
138F:→ thumder: 填板中,填志愿前去学校门口晃一圈看看榜单就果断去私校 06/30 03:49
139F:→ thumder: 了 06/30 03:49
140F:推 znling: 松山!!台大身边同学,松山毕业的比板中多...然後也有高 06/30 22:04
141F:→ znling: 中生活也精彩 06/30 22:04
142F:→ redcardo: 谢谢大家的意见,松山上了 07/13 15:25
143F:推 huangci: 推 07/14 00:1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e-shopping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