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1d335 (335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討論] 學習(劉毅) 常春藤
時間Fri May 28 13:30:07 2021
大家好 市面上句型作文的參考書 像龍騰三民都有
眾文也出過黃玟君教你高分寫作
但最大宗還是學習 常春藤
昨天去書局看到:易背作文100篇 翻一翻感覺像用句型短話長說 換句話說
是教授們普遍在乎篇幅?
這些參考書的範文 拿去給教授改 能拿15/20以上嗎?
好奇幾分以上才能入選10篇佳作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241.231.22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2179809.A.265.html
※ 編輯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臺灣), 05/28/2021 13:39:18
※ 編輯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臺灣), 05/28/2021 13:53:15
1F:推 ckhshooligan: 還好吧 大考15+很鬆? 05/28 15:03
看過統計 佳作大約快300字 總不可能都是留學過的吧
※ 編輯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臺灣), 05/28/2021 15:43:23
2F:推 mingchei: 篇幅最重要,然後大考中心範文多看幾篇大概就有方向了 05/28 16:10
3F:推 Eric6411: 108應屆英文作文19沒入選 可能要20吧(? 05/28 20:11
4F:推 daoeasy: 作文好壞是隨評審唬爛.... 05/28 20:57
5F:→ style100: 範文不會是最高分的喔 05/28 22:20
6F:推 gunies1111: 範文不是選最好的 是選多數人能學習模仿的 05/28 23:18
7F:推 lulu1993: 我是某年10篇範文的第一篇...沒留學過 雖然我也不知道 05/28 23:38
20+8分? 高手能推薦我書單嗎?
大考中心會先問能不能刊登嗎?有沒有稿費?
8F:推 applejuicy: 字多順暢不離題 15分是不難的 05/28 23:54
※ 編輯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臺灣), 05/29/2021 01:04:47
9F:推 imveryscared: 據我看過的強者我同學拿20/20的作文 05/29 03:10
10F:→ imveryscared: 反正就是把句型用熟 幾乎不要重複 05/29 03:10
11F:→ imveryscared: 單字也盡量用不同字表示同樣意思 05/29 03:10
12F:→ imveryscared: 然後多用些很怪的譬喻擬人 就像你對國寫做的事一樣 05/29 03:10
阿滴說英文作文開門見山 難道那只是外國閱卷老師才喜歡?
13F:推 lulu1993: 19+7.5 我沒特別看書耶就是每個禮拜都寫至少1篇+訂正重 05/29 03:45
14F:→ lulu1993: 寫 然後課文/單字例句喜歡的會整理在佳句本 多用高中學 05/29 03:45
15F:→ lulu1993: 到的單字句型 大考中心當初有傳真同意書到學校請我簽名 05/29 03:45
16F:→ lulu1993: 、學校幫我傳真回傳,沒有稿費 05/29 03:46
所以是家教?一般老師只有模考才改作文吧 也只有個分數 根本無從訂正
有課文佳句的例子嗎?
以前學校考空英唸的很痛苦 比課文還會拖字數
17F:推 s505015: 能否教一下 謝謝 05/29 12:03
※ 編輯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臺灣), 05/29/2021 13:44:25
18F:→ beoneself: 把補習班或是講義參考書的句型背下來 05/29 16:29
19F:→ beoneself: 固定開頭 連接詞 轉折語 再背一些特殊的單字 05/29 16:29
20F:→ beoneself: (Level6 那種有點炫的單字) 05/29 16:29
21F:→ beoneself: 然後看到範文很炫的句型或比喻也直接背下來 05/29 16:29
22F:→ beoneself: 通通背完之後每次練習作文就試著用這些材料去寫一篇文 05/29 16:29
23F:→ beoneself: 章 篇幅要長 05/29 16:29
24F:→ beoneself: 最後練到不管出什麼題目都可以用同一套去寫 儘量通順 05/29 16:29
25F:→ beoneself: 內容爛沒關係 不要離題就可以 05/29 16:29
26F:→ beoneself: 這樣作文保底16吧 05/29 16:29
27F:→ beoneself: 基本上跟中文作文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05/29 16:29
28F:→ beoneself: 外面說什麼英文作文最重開門見山的鬼話聽聽就好>< 05/29 16:29
29F:→ beoneself: 畢竟改考卷的還是台灣的教授 她比較吃中文那套思維啦 05/29 16:29
30F:→ beoneself: 提供各位做參考 05/29 16:29
31F:推 lulu1993: 沒有耶 我沒請過家教 不過我有補英文沒錯 每個禮拜都會 05/29 22:22
32F:→ lulu1993: 寫一回模考(選擇題+非選) 但我訂正是給學校老師改 05/29 22:22
33F:→ lulu1993: 可能我的英文老師是年輕老師所以比較認真?我是她第一屆 05/29 22:23
34F:→ lulu1993: 學生...她都會一週內還給我 05/29 22:23
35F:→ lulu1993: 課文佳句...我覺得每個人適用不同 有風格問題~我是挑 05/29 22:24
36F:→ lulu1993: 我有感覺、我喜歡、我自己用得出來的~ 05/29 22:25
37F:推 lulu1993: 補充...補習班改作文也是給個分數隨便撇幾撇而已,我說 05/29 22:27
38F:→ lulu1993: 的訂正是自己訂正。如果你是追求範文等級的人,英文應 05/29 22:27
39F:→ lulu1993: 該不差吧?那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05/29 22:27
40F:→ lulu1993: 自己的錯誤,以及思考這篇怎樣佈局會更好(練習的時候都 05/29 22:27
41F:→ lulu1993: 是計時半小時內完成) 05/29 22:27
42F:推 lulu1993: 若無法自己訂正的話我覺得可以問看看學校的英文老師能 05/29 22:29
43F:→ lulu1993: 不能幫忙看,我自己訂正若重寫也是請學校老師改~不過 05/29 22:29
44F:→ lulu1993: 我也沒有每一篇都重寫啦XD 05/29 22:29
45F:推 Bratislava: 滿分的不一定會被當範文 範文通常都是高分但不是最高 05/30 11:03
46F:→ Bratislava: 分的 學校老師改過學測作文說的 05/30 11:03
47F:推 ck030561: 我自己認為每個同學在不計較天賦 文采 筆感的情況下 都 05/30 17:56
48F:→ ck030561: 有機會達到15分 只要架構完整 文法單字流暢無錯誤 邏輯 05/30 17:56
49F:→ ck030561: 清晰就行 以上看考運跟臨場表現 還有個人的平時累積 05/30 17:56
50F:推 derek901018: 我109學測19.5沒入選 朋友109指考19入選 會打電話問 05/31 01:57
51F:→ derek901018: 意願 05/31 01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