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1d335 (335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讨论] 学习(刘毅) 常春藤
时间Fri May 28 13:30:07 2021
大家好 市面上句型作文的参考书 像龙腾三民都有
众文也出过黄玟君教你高分写作
但最大宗还是学习 常春藤
昨天去书局看到:易背作文100篇 翻一翻感觉像用句型短话长说 换句话说
是教授们普遍在乎篇幅?
这些参考书的范文 拿去给教授改 能拿15/20以上吗?
好奇几分以上才能入选10篇佳作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3.241.231.22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2179809.A.265.html
※ 编辑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台湾), 05/28/2021 13:39:18
※ 编辑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台湾), 05/28/2021 13:53:15
1F:推 ckhshooligan: 还好吧 大考15+很松? 05/28 15:03
看过统计 佳作大约快300字 总不可能都是留学过的吧
※ 编辑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台湾), 05/28/2021 15:43:23
2F:推 mingchei: 篇幅最重要,然後大考中心范文多看几篇大概就有方向了 05/28 16:10
3F:推 Eric6411: 108应届英文作文19没入选 可能要20吧(? 05/28 20:11
4F:推 daoeasy: 作文好坏是随评审唬烂.... 05/28 20:57
5F:→ style100: 范文不会是最高分的喔 05/28 22:20
6F:推 gunies1111: 范文不是选最好的 是选多数人能学习模仿的 05/28 23:18
7F:推 lulu1993: 我是某年10篇范文的第一篇...没留学过 虽然我也不知道 05/28 23:38
20+8分? 高手能推荐我书单吗?
大考中心会先问能不能刊登吗?有没有稿费?
8F:推 applejuicy: 字多顺畅不离题 15分是不难的 05/28 23:54
※ 编辑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台湾), 05/29/2021 01:04:47
9F:推 imveryscared: 据我看过的强者我同学拿20/20的作文 05/29 03:10
10F:→ imveryscared: 反正就是把句型用熟 几乎不要重复 05/29 03:10
11F:→ imveryscared: 单字也尽量用不同字表示同样意思 05/29 03:10
12F:→ imveryscared: 然後多用些很怪的譬喻拟人 就像你对国写做的事一样 05/29 03:10
阿滴说英文作文开门见山 难道那只是外国阅卷老师才喜欢?
13F:推 lulu1993: 19+7.5 我没特别看书耶就是每个礼拜都写至少1篇+订正重 05/29 03:45
14F:→ lulu1993: 写 然後课文/单字例句喜欢的会整理在佳句本 多用高中学 05/29 03:45
15F:→ lulu1993: 到的单字句型 大考中心当初有传真同意书到学校请我签名 05/29 03:45
16F:→ lulu1993: 、学校帮我传真回传,没有稿费 05/29 03:46
所以是家教?一般老师只有模考才改作文吧 也只有个分数 根本无从订正
有课文佳句的例子吗?
以前学校考空英念的很痛苦 比课文还会拖字数
17F:推 s505015: 能否教一下 谢谢 05/29 12:03
※ 编辑: a1d335 (123.241.231.228 台湾), 05/29/2021 13:44:25
18F:→ beoneself: 把补习班或是讲义参考书的句型背下来 05/29 16:29
19F:→ beoneself: 固定开头 连接词 转折语 再背一些特殊的单字 05/29 16:29
20F:→ beoneself: (Level6 那种有点炫的单字) 05/29 16:29
21F:→ beoneself: 然後看到范文很炫的句型或比喻也直接背下来 05/29 16:29
22F:→ beoneself: 通通背完之後每次练习作文就试着用这些材料去写一篇文 05/29 16:29
23F:→ beoneself: 章 篇幅要长 05/29 16:29
24F:→ beoneself: 最後练到不管出什麽题目都可以用同一套去写 尽量通顺 05/29 16:29
25F:→ beoneself: 内容烂没关系 不要离题就可以 05/29 16:29
26F:→ beoneself: 这样作文保底16吧 05/29 16:29
27F:→ beoneself: 基本上跟中文作文做的事情是一样的 05/29 16:29
28F:→ beoneself: 外面说什麽英文作文最重开门见山的鬼话听听就好>< 05/29 16:29
29F:→ beoneself: 毕竟改考卷的还是台湾的教授 她比较吃中文那套思维啦 05/29 16:29
30F:→ beoneself: 提供各位做参考 05/29 16:29
31F:推 lulu1993: 没有耶 我没请过家教 不过我有补英文没错 每个礼拜都会 05/29 22:22
32F:→ lulu1993: 写一回模考(选择题+非选) 但我订正是给学校老师改 05/29 22:22
33F:→ lulu1993: 可能我的英文老师是年轻老师所以比较认真?我是她第一届 05/29 22:23
34F:→ lulu1993: 学生...她都会一周内还给我 05/29 22:23
35F:→ lulu1993: 课文佳句...我觉得每个人适用不同 有风格问题~我是挑 05/29 22:24
36F:→ lulu1993: 我有感觉、我喜欢、我自己用得出来的~ 05/29 22:25
37F:推 lulu1993: 补充...补习班改作文也是给个分数随便撇几撇而已,我说 05/29 22:27
38F:→ lulu1993: 的订正是自己订正。如果你是追求范文等级的人,英文应 05/29 22:27
39F:→ lulu1993: 该不差吧?那在没有时间压力的情况下应该可以看得出来 05/29 22:27
40F:→ lulu1993: 自己的错误,以及思考这篇怎样布局会更好(练习的时候都 05/29 22:27
41F:→ lulu1993: 是计时半小时内完成) 05/29 22:27
42F:推 lulu1993: 若无法自己订正的话我觉得可以问看看学校的英文老师能 05/29 22:29
43F:→ lulu1993: 不能帮忙看,我自己订正若重写也是请学校老师改~不过 05/29 22:29
44F:→ lulu1993: 我也没有每一篇都重写啦XD 05/29 22:29
45F:推 Bratislava: 满分的不一定会被当范文 范文通常都是高分但不是最高 05/30 11:03
46F:→ Bratislava: 分的 学校老师改过学测作文说的 05/30 11:03
47F:推 ck030561: 我自己认为每个同学在不计较天赋 文采 笔感的情况下 都 05/30 17:56
48F:→ ck030561: 有机会达到15分 只要架构完整 文法单字流畅无错误 逻辑 05/30 17:56
49F:→ ck030561: 清晰就行 以上看考运跟临场表现 还有个人的平时累积 05/30 17:56
50F:推 derek901018: 我109学测19.5没入选 朋友109指考19入选 会打电话问 05/31 01:57
51F:→ derek901018: 意愿 05/31 01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