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EYMARMA (太平內馬爾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問題] 兩題化學
時間Thu May 27 15:23:51 2021
https://imgur.com/FgVdC22
這題詳解只有說「向上排空氣法」,但我還是不理解為何靠左邊的排氣管要比較靠近管底
,既然NO2密度大於空氣,應該要左高右低,NO2沈降進入右邊試管吧?
另外網路上的演示實驗也沒有這方面的設置
https://imgur.com/VHbchHC
另外想請問有機化合物的結構寫法
氨基酸:
https://imgur.com/lT7pw7i
我如果不畫形狀寫成:
https://imgur.com/OAHVnl0
是會扣分的嗎?
以上,肛溫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83.230.12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2100233.A.456.html
1F:推 KH21: 第一,排氣指的是把空氣排掉;第二,你那樣畫也沒錯但我不05/27 16:21
2F:→ KH21: 知道你老師會不會扣分05/27 16:21
3F:推 applejuicy: 我會畫清楚每個原子 但形狀應該不會05/27 16:28
4F:推 musicaledio: 第一題是86聯考題 你就想:畢竟NO2是氣體,不會完全05/27 17:33
5F:→ musicaledio: 都往下跑,所以管子如果在底部附近那NO2能跑的方向05/27 17:33
6F:→ musicaledio: 就幾乎只能往上並排除空氣05/27 17:33
7F:推 musicaledio: 第二題我一直以來都這樣畫 108指考非選也沒被扣分05/27 17:38
8F:→ musicaledio: 而且我左邊還是寫成H2N05/27 17:39
9F:推 a895442006: 第二題我跟你一樣畫法,108沒被算錯05/27 18:11
10F:→ kbkm: 第二題這樣畫,我不會扣你分,但是會覺得你不是很了解鍵結05/27 20:02
11F:→ kbkm: 原理05/27 20:02
大致了解了感謝各位~
※ 編輯: NEYMARMA (111.83.230.122 臺灣), 05/27/2021 20:39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