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EYMARMA (太平内马尔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问题] 两题化学
时间Thu May 27 15:23:51 2021
https://imgur.com/FgVdC22
这题详解只有说「向上排空气法」,但我还是不理解为何靠左边的排气管要比较靠近管底
,既然NO2密度大於空气,应该要左高右低,NO2沈降进入右边试管吧?
另外网路上的演示实验也没有这方面的设置
https://imgur.com/VHbchHC
另外想请问有机化合物的结构写法
氨基酸:
https://imgur.com/lT7pw7i
我如果不画形状写成:
https://imgur.com/OAHVnl0
是会扣分的吗?
以上,肛温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83.230.12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2100233.A.456.html
1F:推 KH21: 第一,排气指的是把空气排掉;第二,你那样画也没错但我不05/27 16:21
2F:→ KH21: 知道你老师会不会扣分05/27 16:21
3F:推 applejuicy: 我会画清楚每个原子 但形状应该不会05/27 16:28
4F:推 musicaledio: 第一题是86联考题 你就想:毕竟NO2是气体,不会完全05/27 17:33
5F:→ musicaledio: 都往下跑,所以管子如果在底部附近那NO2能跑的方向05/27 17:33
6F:→ musicaledio: 就几乎只能往上并排除空气05/27 17:33
7F:推 musicaledio: 第二题我一直以来都这样画 108指考非选也没被扣分05/27 17:38
8F:→ musicaledio: 而且我左边还是写成H2N05/27 17:39
9F:推 a895442006: 第二题我跟你一样画法,108没被算错05/27 18:11
10F:→ kbkm: 第二题这样画,我不会扣你分,但是会觉得你不是很了解键结05/27 20:02
11F:→ kbkm: 原理05/27 20:02
大致了解了感谢各位~
※ 编辑: NEYMARMA (111.83.230.122 台湾), 05/27/2021 20:39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