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acry217 (cacry217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問題] 選組問題
時間Sun May 16 00:24:58 2021
是這樣的
六月初要交選組單但自己
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特別喜好的類組
希望版友能給些意見
先講成績好了
文科很穩 沒甚麼讀書
也基本能拿班上前五
理科 需要讀書
成績在前十名內浮動
類排就維持前二十名
但讀的學校不算太好或太差
有問過老師意見 得到的回覆是說
選理組因為在轉組上會比較吃香
目前還沒跟我的家長討論
因為平常不會討論這類的話題
麻煩滿級分的各位版友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41.121.14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1095900.A.C9C.html
1F:推 trymybest: 什麼學校的啊?
關鍵字 台北市高中透明廁所 :^)
2F:推 T4MD: 沒易向就選三類ㄅ,反正三類仔跨考的一堆05/16 00:34
3F:推 breadking: 三
我很怕會跟不上高二的難度欸
因為自己讀書習慣很不好
基本上都是段考前幾週才在拼
會不會導致升上去底子不好啊
※ 編輯: cacry217 (111.241.121.144 臺灣), 05/16/2021 00:44:43
※ 編輯: cacry217 (111.241.121.144 臺灣), 05/16/2021 00:48:10
4F:推 NEWOLD: 三類組05/16 01:33
5F:推 ken890126: 現在類組應該不是分三類了吧05/16 02:04
6F:→ yongxchen: 先講是哪間05/16 02:15
7F:推 kendavid001: 我也覺得要先講哪間05/16 06:51
8F:推 breadking: 底子不好,選一二不是也一樣...05/16 07:15
9F:推 skylion: 理組好找很多05/16 07:22
10F:→ skylion: 工作05/16 07:23
11F:推 How2move: 不用擔心底子的問題05/16 08:08
12F:→ How2move: 大部分高中生都是段考前一兩天才看書05/16 08:08
13F:→ How2move: 你前幾週就開始在讀已經相對很用功了05/16 08:08
14F:推 hsinying3792: 選三如果不適應再轉一05/16 08:16
15F:推 accio: 三類,至少高二文組理組不會差太多,如果真的不行再轉一類 05/16 08:21
16F:推 stoiclogic: 你對哪個有興趣就選哪個 如果沒有就選三 文科強其實05/16 08:28
17F:→ stoiclogic: 念一類和三類都差不多05/16 08:28
18F:噓 musicaledio: 會上來問的一律選三類 到時候真要跨考文組輕輕鬆鬆 05/16 08:47
19F:推 gyqmo: 很多人是不是不知道現在沒有分組,而是分類群? 05/16 09:26
20F:→ gyqmo: 當然的確還是有不少高中仍是傳統的分組,但會越來越少05/16 09:27
21F:→ gyqmo: 另外,108課綱下,傳統的二、三類跨一類變得很難,因為沒有05/16 09:28
22F:→ gyqmo: 上到社會科的探究與實作,加上學測成績只佔申請入學最高05/16 09:30
23F:→ gyqmo: 50%。且也沒有相關的學習歷程檔案,要跨組是很不利的05/16 09:31
24F:推 lastcloud: 絕對三類 要跨考文組也很輕鬆05/16 10:10
25F:推 lastcloud: 喔不對 跨一類要學習歷程05/16 10:12
26F:→ lastcloud: 那就看你想讀啥科系吧05/16 10:13
27F:推 mingchei: 和平嗎?算是中段學校05/16 10:21
28F:推 qwe123456460: 自然組數A,社會組數A,社會組數B,大概是這樣吧05/16 11:09
29F:推 shun01: 將來沒有明確志向嗎?05/16 13:19
30F:推 oeoeoauch: 大學文組科系應該也可以拿理組的學習歷程評分吧05/16 13:34
31F:→ oeoeoauch: 也許反而會比較高分 因為理組有推理 有邏輯05/16 13:35
32F:→ oeoeoauch: 我看很多文組探究實作都做問卷而已05/16 13:37
33F:推 Shawnny: 原來是學弟妹,推三類,我們學校一二類風氣真的糟糕05/16 15:13
34F:推 hanziya: 就像你們老師說的 三類如果你到時候後悔還可以轉一,但一05/16 16:53
35F:→ hanziya: 轉三是真的難很多
感謝各位的回覆
的確現在自己是沒甚麼明確的志向
所以比較會傾向選「三類」
也就是醫藥農
補充一下
目前學校高二是分四個類群
文史哲 法商經 數理工 醫藥農
基本學分都一樣
除了數學還有再細分數A,B
而四個類群有各自的選修課
自己學校的轉組制度是
限定高二下轉 高三不能轉
轉組的序位是看成績
但每個班有人數限制
所以不一定能轉成功
感謝版眾的回覆!!!:-D
※ 編輯: cacry217 (111.241.121.144 臺灣), 05/16/2021 19:55:11
36F:→ lovehan: 其實不能轉組也沒關係 也沒規定不能報考全科 05/16 19:59
37F:→ NomeL: 有能力就理組呀 選文組的有一半以上是因為讀不下理科 05/16 21:01
38F:推 cmcyuna: 三類跨考一類,修課紀錄無一類的加深加廣,二階會吃虧吧 05/16 22:30
39F:推 steven920705: 一類 05/17 07:25
40F:推 faracross: 不知道就是三類 之後想轉一類基本無痛 05/17 22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