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acry217 (cacry217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问题] 选组问题
时间Sun May 16 00:24:58 2021
是这样的
六月初要交选组单但自己
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特别喜好的类组
希望版友能给些意见
先讲成绩好了
文科很稳 没甚麽读书
也基本能拿班上前五
理科 需要读书
成绩在前十名内浮动
类排就维持前二十名
但读的学校不算太好或太差
有问过老师意见 得到的回覆是说
选理组因为在转组上会比较吃香
目前还没跟我的家长讨论
因为平常不会讨论这类的话题
麻烦满级分的各位版友了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241.121.14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1095900.A.C9C.html
1F:推 trymybest: 什麽学校的啊?
关键字 台北市高中透明厕所 :^)
2F:推 T4MD: 没易向就选三类ㄅ,反正三类仔跨考的一堆05/16 00:34
3F:推 breadking: 三
我很怕会跟不上高二的难度欸
因为自己读书习惯很不好
基本上都是段考前几周才在拼
会不会导致升上去底子不好啊
※ 编辑: cacry217 (111.241.121.144 台湾), 05/16/2021 00:44:43
※ 编辑: cacry217 (111.241.121.144 台湾), 05/16/2021 00:48:10
4F:推 NEWOLD: 三类组05/16 01:33
5F:推 ken890126: 现在类组应该不是分三类了吧05/16 02:04
6F:→ yongxchen: 先讲是哪间05/16 02:15
7F:推 kendavid001: 我也觉得要先讲哪间05/16 06:51
8F:推 breadking: 底子不好,选一二不是也一样...05/16 07:15
9F:推 skylion: 理组好找很多05/16 07:22
10F:→ skylion: 工作05/16 07:23
11F:推 How2move: 不用担心底子的问题05/16 08:08
12F:→ How2move: 大部分高中生都是段考前一两天才看书05/16 08:08
13F:→ How2move: 你前几周就开始在读已经相对很用功了05/16 08:08
14F:推 hsinying3792: 选三如果不适应再转一05/16 08:16
15F:推 accio: 三类,至少高二文组理组不会差太多,如果真的不行再转一类 05/16 08:21
16F:推 stoiclogic: 你对哪个有兴趣就选哪个 如果没有就选三 文科强其实05/16 08:28
17F:→ stoiclogic: 念一类和三类都差不多05/16 08:28
18F:嘘 musicaledio: 会上来问的一律选三类 到时候真要跨考文组轻轻松松 05/16 08:47
19F:推 gyqmo: 很多人是不是不知道现在没有分组,而是分类群? 05/16 09:26
20F:→ gyqmo: 当然的确还是有不少高中仍是传统的分组,但会越来越少05/16 09:27
21F:→ gyqmo: 另外,108课纲下,传统的二、三类跨一类变得很难,因为没有05/16 09:28
22F:→ gyqmo: 上到社会科的探究与实作,加上学测成绩只占申请入学最高05/16 09:30
23F:→ gyqmo: 50%。且也没有相关的学习历程档案,要跨组是很不利的05/16 09:31
24F:推 lastcloud: 绝对三类 要跨考文组也很轻松05/16 10:10
25F:推 lastcloud: 喔不对 跨一类要学习历程05/16 10:12
26F:→ lastcloud: 那就看你想读啥科系吧05/16 10:13
27F:推 mingchei: 和平吗?算是中段学校05/16 10:21
28F:推 qwe123456460: 自然组数A,社会组数A,社会组数B,大概是这样吧05/16 11:09
29F:推 shun01: 将来没有明确志向吗?05/16 13:19
30F:推 oeoeoauch: 大学文组科系应该也可以拿理组的学习历程评分吧05/16 13:34
31F:→ oeoeoauch: 也许反而会比较高分 因为理组有推理 有逻辑05/16 13:35
32F:→ oeoeoauch: 我看很多文组探究实作都做问卷而已05/16 13:37
33F:推 Shawnny: 原来是学弟妹,推三类,我们学校一二类风气真的糟糕05/16 15:13
34F:推 hanziya: 就像你们老师说的 三类如果你到时候後悔还可以转一,但一05/16 16:53
35F:→ hanziya: 转三是真的难很多
感谢各位的回覆
的确现在自己是没甚麽明确的志向
所以比较会倾向选「三类」
也就是医药农
补充一下
目前学校高二是分四个类群
文史哲 法商经 数理工 医药农
基本学分都一样
除了数学还有再细分数A,B
而四个类群有各自的选修课
自己学校的转组制度是
限定高二下转 高三不能转
转组的序位是看成绩
但每个班有人数限制
所以不一定能转成功
感谢版众的回覆!!!:-D
※ 编辑: cacry217 (111.241.121.144 台湾), 05/16/2021 19:55:11
36F:→ lovehan: 其实不能转组也没关系 也没规定不能报考全科 05/16 19:59
37F:→ NomeL: 有能力就理组呀 选文组的有一半以上是因为读不下理科 05/16 21:01
38F:推 cmcyuna: 三类跨考一类,修课纪录无一类的加深加广,二阶会吃亏吧 05/16 22:30
39F:推 steven920705: 一类 05/17 07:25
40F:推 faracross: 不知道就是三类 之後想转一类基本无痛 05/17 22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