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iveUstars (牧民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Re: [代Po] [心得] 反推中醫系
時間Thu May 13 00:31:23 2021
※ 引述《mingchei (mingchei)》之銘言:
: 原文恕刪,幫朋友問一下
: 他現在有長庚跟中國兩個中醫可以選
: 他是中部人,但是想要離家,但是怕長庚的體系會不會對中醫不友善
: 請問單純考慮兩邊得體系應該選長庚還是中國?
: ----
100% 長庚
中國中醫甲+乙+後中
一年生產約莫兩百個畢業生, 其中有一百五十個以上會走中醫.
中國醫體系願意幫這 150 個畢業生開幾個畢業後負責醫師訓練缺?
一年不會超過 20 個, 剩下自求多福.
長庚體系你當然可以說他贏在分院多
但他每年產出願意走中醫的畢業生 幾乎都會有位置可以去
要出去丟學費自學這你在哪都可以玩
但學系有沒有重視你的成長 這從很多地方都可以比較出來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9.100.8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0837086.A.877.html
1F:推 bearanna: 推 05/13 00:41
2F:推 mingchei: 是畢業也沒辦法受訓的意思嗎… 05/13 01:58
可以受訓 甚至也可以去長庚
不過這都是要你自己去成長 中國醫中醫不會幫你
我個人就學/見實習時跟中醫/西醫系辦院辦都往來過很多次
我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兩邊的差異 無論是能力或是意願
※ 編輯: giveUstars (211.75.174.139 臺灣), 05/13/2021 07:47:28
3F:推 mingchei: 那看起來我沒備上去電機也不會太失落XD 05/13 08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