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iveUstars (牧民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Re: [代Po] [心得] 反推中医系
时间Thu May 13 00:31:23 2021
※ 引述《mingchei (mingchei)》之铭言:
: 原文恕删,帮朋友问一下
: 他现在有长庚跟中国两个中医可以选
: 他是中部人,但是想要离家,但是怕长庚的体系会不会对中医不友善
: 请问单纯考虑两边得体系应该选长庚还是中国?
: ----
100% 长庚
中国中医甲+乙+後中
一年生产约莫两百个毕业生, 其中有一百五十个以上会走中医.
中国医体系愿意帮这 150 个毕业生开几个毕业後负责医师训练缺?
一年不会超过 20 个, 剩下自求多福.
长庚体系你当然可以说他赢在分院多
但他每年产出愿意走中医的毕业生 几乎都会有位置可以去
要出去丢学费自学这你在哪都可以玩
但学系有没有重视你的成长 这从很多地方都可以比较出来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29.100.8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0837086.A.877.html
1F:推 bearanna: 推 05/13 00:41
2F:推 mingchei: 是毕业也没办法受训的意思吗… 05/13 01:58
可以受训 甚至也可以去长庚
不过这都是要你自己去成长 中国医中医不会帮你
我个人就学/见实习时跟中医/西医系办院办都往来过很多次
我很明显可以感受到两边的差异 无论是能力或是意愿
※ 编辑: giveUstars (211.75.174.139 台湾), 05/13/2021 07:47:28
3F:推 mingchei: 那看起来我没备上去电机也不会太失落XD 05/13 08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