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大家好 小弟學測二階最後有幸能從台科大不分系與中正資工兩者擇一就讀 本身是新竹人,對電資有興趣,也以推甄四大的電資研究所為目標。 如果就讀台科大不分系,大二分流時有高機率也會選電機or資工。 目前自己爬文的結果是兩校各有優缺 台科大地理位置優異,電資評價也高,但科大體系在推甄研究所的時候不曉得會不會有 什麼不一樣?此外,高中生去科大體系會不會在實務上跟不上技職體系的學生呢? 中正資工一直以來評價都算不錯,因為聽說中正電資起家在這方面不論資源還是教師都 相對豐富,而推甄四大研究所也有明確的管道。但地理位置真的是最大的硬傷,不過反 過來講或許也是一個認真讀書的好環境? 希望各位給我一點建議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ASUS_X00QD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200.4.25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0605740.A.0AA.html
1F:推 taipoo: 中正資工比較好 05/10 08:30
2F:推 a210510: 去中正真的要想好 地理位置差到不行 05/10 09:01
3F:推 mingchei: 台科吧,中央左右等級 05/10 09:03
4F:推 ss0929: 若要補習 台北真的比較方便 05/10 09:32
5F:推 zamperla: 中正 05/10 09:34
6F:推 ann141414: 台科不分系可以選資工啊你傻了啊 05/10 10:01
7F:→ ann141414: 光地理優勢就海放了吧 05/10 10:02
8F:推 kougousei: 中正 05/10 10:12
9F:→ kougousei: 除非台科不分系你很確定能走資工路線 05/10 10:13
10F:推 GETSP: 台科 05/10 10:20
11F:推 b551122: 台科+1 05/10 11:03
12F:推 XWK1246: 中正還行啊,該有的都有 05/10 11:09
13F:→ XWK1246: 只是你需要台機車, 05/10 11:09
14F:→ XWK1246: 附近租金只要台北的一半不到, 05/10 11:09
15F:→ XWK1246: 房間大又新, 05/10 11:09
16F:→ XWK1246: 哦你是那種想有夜生活就別來了 05/10 11:09
17F:推 applejuicy: 中正 05/10 11:46
18F:→ NomeL: 中正 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理由要去台科 台灣就這麼大 周圍環境 05/10 11:47
19F:→ NomeL: 根本不重要 05/10 11:47
20F:推 kendavid001: 中正 05/10 12:00
21F:推 rubberking: LP比G腿 05/10 12:27
22F:推 cplusplus426: 台科大不分系=台科資工 台科可以去師大台大聽課 大 05/10 12:38
23F:→ cplusplus426: 勝 05/10 12:38
24F:推 cplusplus426: 當然你不排斥鄉野感覺 想要享受「大學」的環境 中 05/10 12:43
25F:→ cplusplus426: 正是能滿足你啦 05/10 12:43
26F:推 chh1470: 讀中正要有機車 05/10 12:45
27F:推 TwitchGod: 除非想玩 ACM ICPC,不然就台科吧 05/10 12:45
28F:→ TwitchGod: 有什麼關於台科的問題可以站內我 05/10 12:46
29F:→ TwitchGod: 肥肥去年台科電資不分(資工)畢業 05/10 12:46
30F:推 zxc78123: 台科 中央再來比 05/10 13:23
31F:推 tony890415: 當然是台科啊 你看中正的分數大概北科而已要比啥 05/10 14:32
32F:→ tony890415: 中正考研補習沒面授蠻討厭的 05/10 14:33
33F:→ MT6797: 台科,平均實力可能差不多,但台科同儕天花板比較高。 05/10 14:48
34F:→ MT6797: 不過台科專業科目是否會以為學生在高職已經學過基礎,而沒 05/10 14:49
35F:→ MT6797: 有從頭開始教,這點建議去問清楚。 05/10 14:50
36F:推 ann141414: 台科上限下限距離蠻寬的 05/10 15:16
37F:推 Problem001: 台科 05/10 15:29
38F:推 whitecut: 台科 中正就輸在它在南部,電資資源都在北部 05/10 16:12
39F:推 orz44444: 普大和科大的讀書風氣差蠻多的!!! 05/10 18:22
40F:推 orz44444: 普大偏向升學,科大偏向就業.. 05/10 18:33
41F:→ NEWOLD: 中正 05/10 18:58
42F:推 roujuu: 你如果是普通科畢業的話,你的英文和微積分就會比高職考上 05/10 21:39
43F:→ roujuu: 台科大的學生強太多了,可以到台科大問問看其他的學長學姐 05/10 21:41
44F:→ roujuu: ,問問看樓上的TwitchGod大大吧。 05/10 21:43
45F:推 Brothre23: 台科最強的領域應該是資安跟遊戲/圖學 缺點就是演算法 05/10 21:53
46F:→ Brothre23: 競賽玩的人超少 環境的話當然是台北好玩很多 別說嘉義 05/10 21:54
47F:→ Brothre23: 了 碩班來新竹都覺得無聊得要死 TwitchGod我們班大神<3 05/10 21:55
48F:→ Brothre23: 啊然後排名基本上是高中生屌虐高職生 這個完全不用擔心 05/10 21:56
49F:→ MT6797: 純好奇問問,我以前有在家教高職的電子電路學,高職學到的 05/10 22:36
50F:→ MT6797: 內容已經到大學電子電路學的一部分了。那像台科教電子學時 05/10 22:37
51F:→ MT6797: 還會從最基礎開始教嗎? 05/10 22:38
52F:推 ann141414: 台科很多東西都會跳ㄅ 高中生就要憑資質補起來ㄚ 05/11 01:15
53F:推 yangchenggg: 以後只想賺錢就去中正 05/11 13:25
54F:推 splitline: 兩者在推研時的定位差不多,相近的排名會推上差不多的 05/12 00:04
55F:→ splitline: 學校;資工而言不用擔心實務跟不上高職生;地理位置不 05/12 00:04
56F:→ splitline: 會影響你認不認真讀書,整天在學校依然能一事無成;高 05/12 00:04
57F:→ splitline: 職課程有蠻多還是會從基礎教起的 05/12 00:04
58F:→ mingchei: 台科>中正吧…好歹是跟中央比的 05/12 00:23
59F:推 HHH555JJJ: 選不分系的話有兩個要注意的, 05/12 21:20
60F:→ HHH555JJJ: 1. 選課不會被東擋西擋,你選課要搶得過他們本系的; 05/12 21:20
61F:→ HHH555JJJ: 2. 到時候分流要確定能分到電資,總之要變成他們系,畢 05/12 21:20
62F:→ HHH555JJJ: 業證書上的學位要是電資,不然就別想推甄了,非本系的 05/12 21:20
63F:→ HHH555JJJ: 去推會非常非常困難。 05/12 21:20
64F:→ HHH555JJJ: 達不到以上兩點那我勸你直接選資工 05/12 21:20
65F:推 Jesusman: 中正 05/13 00:21
66F:推 NEWOLD: 台科vs中央 就像北大vs政大 05/13 16:38
67F:推 ipad9: 中正地理位置硬傷+大北漂時代 台科竟然壓過了中正 05/13 17:32
68F:噓 dishfio: 別來中正 05/15 00:55
69F:→ dishfio: 2個字偏僻 05/15 00:56
70F:→ dishfio: 臺科在臺北補習什麼的都很方便 05/15 00:56
71F:推 roujuu: 不知道臺科大現在是否還是如此,在拿到那一本白色的選課本 05/15 10:01
72F:推 roujuu: 之後,可以按照上面您所要選修的課程,看授課的教授是誰, 05/15 10:07
73F:→ roujuu: 不知道臺科大現在是否還是如此,每個學期都會有一本白色的 05/15 10:09
74F:→ roujuu: 選課本?在拿到這一本白色的選課本之後,可以按照上面您所 05/15 10:10
75F:→ roujuu: 要選修的課程,看授課的教授是誰,或許可以先去授課教授的 05/15 10:11
76F:推 roujuu: 辦公室拜碼頭,說您是不分系的學生,希望能修到他的課程。 05/15 10:16
77F:→ roujuu: 不過這一個方法的缺點是,教授怹會對您的印象非常深刻,您 05/15 10:20
78F:→ roujuu: 就不能夠翹掉任何一堂的課程,也大概不能夠在課堂上打瞌睡 05/15 10:22
79F:→ roujuu: 了。 05/15 10:23
80F:推 sexyellOwO: 我覺得比起想學業上面,也你要想的是你大學四年的生 05/16 20:13
81F:→ sexyellOwO: 活要長怎樣,有很多層面可以考慮,社團、愛情、學會 05/16 20:13
82F:→ sexyellOwO: 、風氣、娛樂...中正是地理偏僻,但基本上有車有朋朋 05/16 20:13
83F:→ sexyellOwO: 還是可以玩嘉義,幾家ktv桌遊店酒吧都有(雖然現在武 05/16 20:13
84F:→ sexyellOwO: 漢肺炎),可以多查一下dcard的專版 05/16 20:1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