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lycerinLOL (丙三醇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问题] 台科大不分系 vs 中正资工?
时间Mon May 10 08:15:38 2021
大家好
小弟学测二阶最後有幸能从台科大不分系与中正资工两者择一就读
本身是新竹人,对电资有兴趣,也以推甄四大的电资研究所为目标。
如果就读台科大不分系,大二分流时有高机率也会选电机or资工。
目前自己爬文的结果是两校各有优缺
台科大地理位置优异,电资评价也高,但科大体系在推甄研究所的时候不晓得会不会有
什麽不一样?此外,高中生去科大体系会不会在实务上跟不上技职体系的学生呢?
中正资工一直以来评价都算不错,因为听说中正电资起家在这方面不论资源还是教师都
相对丰富,而推甄四大研究所也有明确的管道。但地理位置真的是最大的硬伤,不过反
过来讲或许也是一个认真读书的好环境?
希望各位给我一点建议
----
Sent from
BePTT on my ASUS_X00QD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200.4.25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0605740.A.0AA.html
1F:推 taipoo: 中正资工比较好 05/10 08:30
2F:推 a210510: 去中正真的要想好 地理位置差到不行 05/10 09:01
3F:推 mingchei: 台科吧,中央左右等级 05/10 09:03
4F:推 ss0929: 若要补习 台北真的比较方便 05/10 09:32
5F:推 zamperla: 中正 05/10 09:34
6F:推 ann141414: 台科不分系可以选资工啊你傻了啊 05/10 10:01
7F:→ ann141414: 光地理优势就海放了吧 05/10 10:02
8F:推 kougousei: 中正 05/10 10:12
9F:→ kougousei: 除非台科不分系你很确定能走资工路线 05/10 10:13
10F:推 GETSP: 台科 05/10 10:20
11F:推 b551122: 台科+1 05/10 11:03
12F:推 XWK1246: 中正还行啊,该有的都有 05/10 11:09
13F:→ XWK1246: 只是你需要台机车, 05/10 11:09
14F:→ XWK1246: 附近租金只要台北的一半不到, 05/10 11:09
15F:→ XWK1246: 房间大又新, 05/10 11:09
16F:→ XWK1246: 哦你是那种想有夜生活就别来了 05/10 11:09
17F:推 applejuicy: 中正 05/10 11:46
18F:→ NomeL: 中正 完全看不出有什麽理由要去台科 台湾就这麽大 周围环境 05/10 11:47
19F:→ NomeL: 根本不重要 05/10 11:47
20F:推 kendavid001: 中正 05/10 12:00
21F:推 rubberking: LP比G腿 05/10 12:27
22F:推 cplusplus426: 台科大不分系=台科资工 台科可以去师大台大听课 大 05/10 12:38
23F:→ cplusplus426: 胜 05/10 12:38
24F:推 cplusplus426: 当然你不排斥乡野感觉 想要享受「大学」的环境 中 05/10 12:43
25F:→ cplusplus426: 正是能满足你啦 05/10 12:43
26F:推 chh1470: 读中正要有机车 05/10 12:45
27F:推 TwitchGod: 除非想玩 ACM ICPC,不然就台科吧 05/10 12:45
28F:→ TwitchGod: 有什麽关於台科的问题可以站内我 05/10 12:46
29F:→ TwitchGod: 肥肥去年台科电资不分(资工)毕业 05/10 12:46
30F:推 zxc78123: 台科 中央再来比 05/10 13:23
31F:推 tony890415: 当然是台科啊 你看中正的分数大概北科而已要比啥 05/10 14:32
32F:→ tony890415: 中正考研补习没面授蛮讨厌的 05/10 14:33
33F:→ MT6797: 台科,平均实力可能差不多,但台科同侪天花板比较高。 05/10 14:48
34F:→ MT6797: 不过台科专业科目是否会以为学生在高职已经学过基础,而没 05/10 14:49
35F:→ MT6797: 有从头开始教,这点建议去问清楚。 05/10 14:50
36F:推 ann141414: 台科上限下限距离蛮宽的 05/10 15:16
37F:推 Problem001: 台科 05/10 15:29
38F:推 whitecut: 台科 中正就输在它在南部,电资资源都在北部 05/10 16:12
39F:推 orz44444: 普大和科大的读书风气差蛮多的!!! 05/10 18:22
40F:推 orz44444: 普大偏向升学,科大偏向就业.. 05/10 18:33
41F:→ NEWOLD: 中正 05/10 18:58
42F:推 roujuu: 你如果是普通科毕业的话,你的英文和微积分就会比高职考上 05/10 21:39
43F:→ roujuu: 台科大的学生强太多了,可以到台科大问问看其他的学长学姐 05/10 21:41
44F:→ roujuu: ,问问看楼上的TwitchGod大大吧。 05/10 21:43
45F:推 Brothre23: 台科最强的领域应该是资安跟游戏/图学 缺点就是演算法 05/10 21:53
46F:→ Brothre23: 竞赛玩的人超少 环境的话当然是台北好玩很多 别说嘉义 05/10 21:54
47F:→ Brothre23: 了 硕班来新竹都觉得无聊得要死 TwitchGod我们班大神<3 05/10 21:55
48F:→ Brothre23: 啊然後排名基本上是高中生屌虐高职生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 05/10 21:56
49F:→ MT6797: 纯好奇问问,我以前有在家教高职的电子电路学,高职学到的 05/10 22:36
50F:→ MT6797: 内容已经到大学电子电路学的一部分了。那像台科教电子学时 05/10 22:37
51F:→ MT6797: 还会从最基础开始教吗? 05/10 22:38
52F:推 ann141414: 台科很多东西都会跳ㄅ 高中生就要凭资质补起来ㄚ 05/11 01:15
53F:推 yangchenggg: 以後只想赚钱就去中正 05/11 13:25
54F:推 splitline: 两者在推研时的定位差不多,相近的排名会推上差不多的 05/12 00:04
55F:→ splitline: 学校;资工而言不用担心实务跟不上高职生;地理位置不 05/12 00:04
56F:→ splitline: 会影响你认不认真读书,整天在学校依然能一事无成;高 05/12 00:04
57F:→ splitline: 职课程有蛮多还是会从基础教起的 05/12 00:04
58F:→ mingchei: 台科>中正吧…好歹是跟中央比的 05/12 00:23
59F:推 HHH555JJJ: 选不分系的话有两个要注意的, 05/12 21:20
60F:→ HHH555JJJ: 1. 选课不会被东挡西挡,你选课要抢得过他们本系的; 05/12 21:20
61F:→ HHH555JJJ: 2. 到时候分流要确定能分到电资,总之要变成他们系,毕 05/12 21:20
62F:→ HHH555JJJ: 业证书上的学位要是电资,不然就别想推甄了,非本系的 05/12 21:20
63F:→ HHH555JJJ: 去推会非常非常困难。 05/12 21:20
64F:→ HHH555JJJ: 达不到以上两点那我劝你直接选资工 05/12 21:20
65F:推 Jesusman: 中正 05/13 00:21
66F:推 NEWOLD: 台科vs中央 就像北大vs政大 05/13 16:38
67F:推 ipad9: 中正地理位置硬伤+大北漂时代 台科竟然压过了中正 05/13 17:32
68F:嘘 dishfio: 别来中正 05/15 00:55
69F:→ dishfio: 2个字偏僻 05/15 00:56
70F:→ dishfio: 台科在台北补习什麽的都很方便 05/15 00:56
71F:推 roujuu: 不知道台科大现在是否还是如此,在拿到那一本白色的选课本 05/15 10:01
72F:推 roujuu: 之後,可以按照上面您所要选修的课程,看授课的教授是谁, 05/15 10:07
73F:→ roujuu: 不知道台科大现在是否还是如此,每个学期都会有一本白色的 05/15 10:09
74F:→ roujuu: 选课本?在拿到这一本白色的选课本之後,可以按照上面您所 05/15 10:10
75F:→ roujuu: 要选修的课程,看授课的教授是谁,或许可以先去授课教授的 05/15 10:11
76F:推 roujuu: 办公室拜码头,说您是不分系的学生,希望能修到他的课程。 05/15 10:16
77F:→ roujuu: 不过这一个方法的缺点是,教授怹会对您的印象非常深刻,您 05/15 10:20
78F:→ roujuu: 就不能够翘掉任何一堂的课程,也大概不能够在课堂上打瞌睡 05/15 10:22
79F:→ roujuu: 了。 05/15 10:23
80F:推 sexyellOwO: 我觉得比起想学业上面,也你要想的是你大学四年的生 05/16 20:13
81F:→ sexyellOwO: 活要长怎样,有很多层面可以考虑,社团、爱情、学会 05/16 20:13
82F:→ sexyellOwO: 、风气、娱乐...中正是地理偏僻,但基本上有车有朋朋 05/16 20:13
83F:→ sexyellOwO: 还是可以玩嘉义,几家ktv桌游店酒吧都有(虽然现在武 05/16 20:13
84F:→ sexyellOwO: 汉肺炎),可以多查一下dcard的专版 05/16 20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