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E作者wanba (kcc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Re: [情報]台大放榜
時間Fri May 7 22:55:18 2021
同事的女兒今年考大學。因此了解了一下台大今年招生
的經過。因為被高分學生當作「備胎」,台大眾多科系
屢屢因為重榜率過高,留下大量缺額,甚至還有全系掛
零的慘劇。所以台大今年改了做法:二階報名台大兩個
以上科系,要先聲明志願序。放榜時只能有一個正取,
較後的志願就由備取遞補。這一招稍有偷跑,以鄰為壑
之嫌。因為這可以說是台大搶在招聯會分發之前,就先
補了備取的名額,把重榜、缺額的問題丟給其他競爭的
頂大,清交政陽明北醫等等去承擔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2.104.141.17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0399320.A.3AF.html
1F:推 yongxchen: 你那邊還來得及,叫韓國瑜不要選市長 05/07 22:59
2F:→ applejuicy: 北部鴿子有點胖 05/07 23:01
3F:推 Nemowei: 講那麼多就聯合分發啊 05/07 23:09
4F:→ Nemowei: 清大也有好嗎 05/07 23:09
5F:推 jason90814: ㄜ...已經這樣好幾年了.. 05/07 23:12
6F:推 kevin1212: 我怎麼記得當年填清大也有志願表了… 05/07 23:14
7F:推 hedgehogs: 所以妳想表達什麼~? 05/07 23:22
我是學生家長,還是五、六年前的考生家長。
對於現行的規則,自然難以即時掌握。
但是我覺得各位也不必對我們老人懷有敵意!!!
※ 編輯: wanba (112.104.141.179 臺灣), 05/07/2021 23:29:04
8F:推 firepeter: 不是敵意與否的問題吧....這就不是今年的新聞阿.... 05/07 23:39
9F:→ taipoo: 台大又沒有比較好,讀其他學校也可以的 05/07 23:42
是這樣沒錯。但我們當然也不是生下來就六十歲了
也是從小慢慢長大的。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,
沒有歷練之前要戡破名校情結、台大情結仍是不容易。
沒了解這事情以前,碰到那種說是差一點點沒上台大,
嚷著說要指考或重考的孩子或家長,我可能會想說不給
他去碰一碰,他將來還要怪我。現在就曉得台大,甚至
其他頂大放榜出來是已經補過一輪了。還補不上那就
真是差距比較大了。我勸退的力道就會比較強了
※ 編輯: wanba (112.104.141.179 臺灣), 05/08/2021 00:04:06
10F:推 UMChen: 綜合來看,台大還是國內最好的。能到台大當然要努力爭取。 05/07 23:49
11F:推 mingchei: 要同個系吧,然後比較好也僅限同年的狀況啦 05/07 23:52
12F:→ shianchen: 台大108開始校內分發,清交更早實施 05/08 00:02
13F:→ NomeL: 乾老人什麼事? 傳遞假消息還不能說? 05/08 00:07
14F:→ shianchen: 明明是對考生善意的事情,感覺完全被扭曲 05/08 00:11
15F:推 Qeupa1973Q: 不懂這篇的用意,是要打破台大情結?? 05/08 00:14
16F:推 owowowowow: 你那邊還來得及 趕快叫我不要讀中央 05/08 00:33
17F:推 messi5566: 阿伯你就講錯了 時空旅人記得買台積電好嗎 05/08 00:49
18F:推 How2move: 對同事的女兒也太關心了XDDDD 05/08 01:02
19F:推 oeoeoauch: 聯合分發才不會一個人中了五六個正取。只能報到一個。 05/08 01:15
20F:→ oeoeoauch: 佔了另外5個空缺名額 05/08 01:15
21F:→ taipoo: 名校情結作祟的心理因素比較大 05/08 01:17
22F:→ randylee: 你不用跟TAI 帳號認真啦,他就到處亂到處被水桶 05/08 01:50
23F:推 kendavid001: 你那邊還來得及 記得叫我別去清大 05/08 02:03
24F:噓 hsnuoscar: 就真的不知道你想說什麼啊,問一下就是有敵意喔?直接 05/08 03:19
25F:→ hsnuoscar: 噓你算不算敵意? 05/08 03:19
26F:推 balow: 解釋給推啊 這種文有什麼好噓好靠北的 05/08 04:37
28F:推 rrtyui123: 你那邊還來得及 記得叫我不要去念陽明 05/08 11:59
29F:推 oeoeoauch: 陽明不好嗎?你這樣說凌憬峯叔叔聽了會很傷心XD 05/08 17:44
30F:推 roujuu: 好像只有國立清華大學才有「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」吧? 05/08 19:55
31F:噓 verydolungbe: 怎麼改都有人駡的啦!聯考就是這樣被罵掉的 05/09 11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