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E作者wanba (kcc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Re: [情报]台大放榜
时间Fri May 7 22:55:18 2021
同事的女儿今年考大学。因此了解了一下台大今年招生
的经过。因为被高分学生当作「备胎」,台大众多科系
屡屡因为重榜率过高,留下大量缺额,甚至还有全系挂
零的惨剧。所以台大今年改了做法:二阶报名台大两个
以上科系,要先声明志愿序。放榜时只能有一个正取,
较後的志愿就由备取递补。这一招稍有偷跑,以邻为壑
之嫌。因为这可以说是台大抢在招联会分发之前,就先
补了备取的名额,把重榜、缺额的问题丢给其他竞争的
顶大,清交政阳明北医等等去承担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2.104.141.179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SENIORHIGH/M.1620399320.A.3AF.html
1F:推 yongxchen: 你那边还来得及,叫韩国瑜不要选市长 05/07 22:59
2F:→ applejuicy: 北部鸽子有点胖 05/07 23:01
3F:推 Nemowei: 讲那麽多就联合分发啊 05/07 23:09
4F:→ Nemowei: 清大也有好吗 05/07 23:09
5F:推 jason90814: ㄜ...已经这样好几年了.. 05/07 23:12
6F:推 kevin1212: 我怎麽记得当年填清大也有志愿表了… 05/07 23:14
7F:推 hedgehogs: 所以你想表达什麽~? 05/07 23:22
我是学生家长,还是五、六年前的考生家长。
对於现行的规则,自然难以即时掌握。
但是我觉得各位也不必对我们老人怀有敌意!!!
※ 编辑: wanba (112.104.141.179 台湾), 05/07/2021 23:29:04
8F:推 firepeter: 不是敌意与否的问题吧....这就不是今年的新闻阿.... 05/07 23:39
9F:→ taipoo: 台大又没有比较好,读其他学校也可以的 05/07 23:42
是这样没错。但我们当然也不是生下来就六十岁了
也是从小慢慢长大的。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,
没有历练之前要戡破名校情结、台大情结仍是不容易。
没了解这事情以前,碰到那种说是差一点点没上台大,
嚷着说要指考或重考的孩子或家长,我可能会想说不给
他去碰一碰,他将来还要怪我。现在就晓得台大,甚至
其他顶大放榜出来是已经补过一轮了。还补不上那就
真是差距比较大了。我劝退的力道就会比较强了
※ 编辑: wanba (112.104.141.179 台湾), 05/08/2021 00:04:06
10F:推 UMChen: 综合来看,台大还是国内最好的。能到台大当然要努力争取。 05/07 23:49
11F:推 mingchei: 要同个系吧,然後比较好也仅限同年的状况啦 05/07 23:52
12F:→ shianchen: 台大108开始校内分发,清交更早实施 05/08 00:02
13F:→ NomeL: 乾老人什麽事? 传递假消息还不能说? 05/08 00:07
14F:→ shianchen: 明明是对考生善意的事情,感觉完全被扭曲 05/08 00:11
15F:推 Qeupa1973Q: 不懂这篇的用意,是要打破台大情结?? 05/08 00:14
16F:推 owowowowow: 你那边还来得及 赶快叫我不要读中央 05/08 00:33
17F:推 messi5566: 阿伯你就讲错了 时空旅人记得买台积电好吗 05/08 00:49
18F:推 How2move: 对同事的女儿也太关心了XDDDD 05/08 01:02
19F:推 oeoeoauch: 联合分发才不会一个人中了五六个正取。只能报到一个。 05/08 01:15
20F:→ oeoeoauch: 占了另外5个空缺名额 05/08 01:15
21F:→ taipoo: 名校情结作祟的心理因素比较大 05/08 01:17
22F:→ randylee: 你不用跟TAI 帐号认真啦,他就到处乱到处被水桶 05/08 01:50
23F:推 kendavid001: 你那边还来得及 记得叫我别去清大 05/08 02:03
24F:嘘 hsnuoscar: 就真的不知道你想说什麽啊,问一下就是有敌意喔?直接 05/08 03:19
25F:→ hsnuoscar: 嘘你算不算敌意? 05/08 03:19
26F:推 balow: 解释给推啊 这种文有什麽好嘘好靠北的 05/08 04:37
28F:推 rrtyui123: 你那边还来得及 记得叫我不要去念阳明 05/08 11:59
29F:推 oeoeoauch: 阳明不好吗?你这样说凌憬峯叔叔听了会很伤心XD 05/08 17:44
30F:推 roujuu: 好像只有国立清华大学才有「核子工程与科学研究所」吧? 05/08 19:55
31F:嘘 verydolungbe: 怎麽改都有人駡的啦!联考就是这样被骂掉的 05/09 11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