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effrey7 (jeffrey7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Re: [問題] 通訊工程學系
時間Sat May 17 02:06:27 2008
※ 引述《lsz6404 (X )》之銘言:
: 大家好
: 小弟今年如蒙錄取某國立大學通訊工程學系
: 但有老師跟小弟說通訊未來發展可能較窄
: 因為國內外市場已達飽和
: 但之前做備審資料時已大量蒐集資訊
: 指出通訊系跟電機系的課其實是互修的
: 基本上是三電一工
: 那麼 請問一下
: 如果研究所時是否能像電機系一樣可以選擇其他組(例如:固態組or電波組or控制組等等)
: 而非通訊組來繼續進修呢?
: 還是只能就通訊組來考?
: 先感謝各位 麻煩了!!
你好,我在這裡提供一點愚見
我是大學部116電機的
研究所也是走通訊那領域
基本上,
通訊包含二組
通訊系統和電波組
而通訊系統組含的其實很廣
從數位通訊,電腦網路,到DSP
都是很廣泛的應用
做的不只是手機而己
網路通訊,無線通訊的相關用品也在其中
而DSP更是所有影音處理到數位ic設計都用的到
通訊未來也可到網通廠(雷淩,友訊,誠實,合勤),
系統廠(華碩,宏達電),ic設計(手機晶片)廠(聯發,瑞昱,淩陽)上班
而電波組
就是在做天線,和一些rf的東西
偏類比電路
出路也是還不錯
還是老話一句
有重點在自己的實力培養
有實力的人,哪裡都進的去
沒實力的唸再熱門的東西
你還是沒地方去
所以,大學努力點比較重要囉
有錯還指鄉民民指正
--
CH3 N
\ / \\
N-C CH
/ \\ /
O=C C -N
\ / \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196.134
1F:推 kshs920742:116大學部推 類通都看不懂阿= = 220.142.101.25 05/17 02:17
2F:推 p23j8a4b9z:樓上蘇灌 140.116.102.19 05/17 03:00
3F:推 ddss:你應徵投履歷是"電機系""通訊組" 而不是"通訊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1
4F:→ ddss:系" 公司第一個要的人就是你 通訊學的東西跟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3
5F:→ ddss:電機底下的通訊組一樣 電機會占職缺、通訊也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4
6F:→ ddss:占 但就業市場供應的量有那麼多嗎? 這才是我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6
7F:→ ddss:會持負面評價 棲身在大系的一個組 會比自立門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9
8F:→ ddss:門戶更有優勢 大學要每個組都摸一些 研究所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2
9F:→ ddss:才有必要走那麼單一的領域 至於通訊好不好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3
10F:→ ddss:去 Tech_Job 板問現在就在上班正在找工作的人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5
11F:→ ddss:看壞的人沒有像光電那麼多 但有這樣的聲音出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6
12F:→ ddss:現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8
13F:推 kshs920742:二樓大砲 220.142.101.25 05/17 12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