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effrey7 (jeffrey7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Re: [问题] 通讯工程学系
时间Sat May 17 02:06:27 2008
※ 引述《lsz6404 (X )》之铭言:
: 大家好
: 小弟今年如蒙录取某国立大学通讯工程学系
: 但有老师跟小弟说通讯未来发展可能较窄
: 因为国内外市场已达饱和
: 但之前做备审资料时已大量蒐集资讯
: 指出通讯系跟电机系的课其实是互修的
: 基本上是三电一工
: 那麽 请问一下
: 如果研究所时是否能像电机系一样可以选择其他组(例如:固态组or电波组or控制组等等)
: 而非通讯组来继续进修呢?
: 还是只能就通讯组来考?
: 先感谢各位 麻烦了!!
你好,我在这里提供一点愚见
我是大学部116电机的
研究所也是走通讯那领域
基本上,
通讯包含二组
通讯系统和电波组
而通讯系统组含的其实很广
从数位通讯,电脑网路,到DSP
都是很广泛的应用
做的不只是手机而己
网路通讯,无线通讯的相关用品也在其中
而DSP更是所有影音处理到数位ic设计都用的到
通讯未来也可到网通厂(雷淩,友讯,诚实,合勤),
系统厂(华硕,宏达电),ic设计(手机晶片)厂(联发,瑞昱,淩阳)上班
而电波组
就是在做天线,和一些rf的东西
偏类比电路
出路也是还不错
还是老话一句
有重点在自己的实力培养
有实力的人,哪里都进的去
没实力的念再热门的东西
你还是没地方去
所以,大学努力点比较重要罗
有错还指乡民民指正
--
CH3 N
\ / \\
N-C CH
/ \\ /
O=C C -N
\ / \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196.134
1F:推 kshs920742:116大学部推 类通都看不懂阿= = 220.142.101.25 05/17 02:17
2F:推 p23j8a4b9z:楼上苏灌 140.116.102.19 05/17 03:00
3F:推 ddss:你应徵投履历是"电机系""通讯组" 而不是"通讯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1
4F:→ ddss:系" 公司第一个要的人就是你 通讯学的东西跟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3
5F:→ ddss:电机底下的通讯组一样 电机会占职缺、通讯也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4
6F:→ ddss:占 但就业市场供应的量有那麽多吗? 这才是我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6
7F:→ ddss:会持负面评价 栖身在大系的一个组 会比自立门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19
8F:→ ddss:门户更有优势 大学要每个组都摸一些 研究所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2
9F:→ ddss:才有必要走那麽单一的领域 至於通讯好不好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3
10F:→ ddss:去 Tech_Job 板问现在就在上班正在找工作的人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5
11F:→ ddss:看坏的人没有像光电那麽多 但有这样的声音出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6
12F:→ ddss:现 140.117.198.82 05/17 07:28
13F:推 kshs920742:二楼大炮 220.142.101.25 05/17 12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