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uchin1990 (MK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面試]政大日文系
時間Thu Apr 24 23:46:31 2008
我進去前就聽到他們在討論:這個熱情98.8的,什麼什麼的…
(註:因為我在自傳的隔頁寫,我的熱情是98.8%)
自我介紹(這段時間其實他們都埋頭在看備審資料,沒什麼在聽)
屏東人的女教授說話了,劈頭就是問小論文。問題犀利,不過這種口氣我還OKXDDDD她對小論文很有興趣,面試全部1/4的時間都花在小論文上。
(1) 你為什麼想做這個小論文
(2)這個小論文是不是老師規定每個人都要寫的?是三個人一組嗎?
(3)你是哈日族嗎?那你覺得哈日族跟傑尼斯歌迷有什麼差別?還是你是傑尼斯歌迷?
這題我很誠實,我都回答是...聽到我說是,教授的反應讓我有點緊張"
(4)那請你用一句話總歸你從這份小論文得到的日本文化,也可以說他和台灣文化的差別。這題我第一次是直接把結論回答出來,教授就說,我是要"你得到的日本文化",然後我沒多想就說,我覺得日本文化是很精緻、什麼都想的到的! (好像完全不相干XD)
好人教授出現了,她應該是外語學院的院長。
好人教授曰:你的自傳中寫:(前略)我很期待你下面有什麼”間接”呢…這些都是你自己寫的吧?那你選修的第三外語是法文啊,那你跟姊姊哥哥差幾歲啊?交情怎樣?我說姊姊像是我媽媽。教授又說:「那學校的事情你是跟媽媽說還是跟姊姊說?」,我說,跟姊姊說。
教授又曰:「你跟哥哥呢?」我說沒什麼交情。教授:「是怕他還是討厭他?」我回答怕他。
她就說,恩,那你跟姊姊的感情還真好。
(只有這位教授問到我的自傳,其他都沒有問自傳!好囧)
之後這位教授還有說,「你們屏女來的審查資料都很厚,那怎麼不先寄過來呢?」
我就小心謹慎地回答,「因為簡章上面寫說只要自傳、讀書計畫、成績單。我不敢偷跑。所以就沒寄了,而且還滿多的,怕造成人家的壓力。(回他一個傻笑)」
系主任講話了,系主任先說,YUME的重音(註:因為在自我介紹中我有講到這個單字),怎樣怎樣的。
系主任就說,九州、大阪可能就會這樣說,那東京腔就會講YUME,然後還說了私?夢??。
我就回他??,也REPEAT了一次。
系主任很喜歡玩他的眼鏡,長的有點像一個日本首相XDDDD
然後他問,那你覺得日語是個怎樣的語言?
我就說,因為我會講台語,所以比較起來,日語是很有禮貌的語言。像國語、台語有時候想要表示尊重對方,會找不到詞語,不過日語就可以用”語態”(在現場我想不起語態這個詞)來表示對對方的尊敬。
然後他就說,你自己學日語,還有考過四級檢定,算小有成績了…(當時的OS:那給我錄取好不好)
另一個教授好像就沒有講什麼話吧...默默的看著我的資料
讀書計畫、日本教育旅行、選系動機完全沒問,教育旅行只有在教授的題目中提及而已
還有,講話講到一半我不小心折了我的手,啪了好大一聲XDDD
大概就是這樣吧,PS.在我前面,後面的還有我,三個都上了X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9.3.226
1F:推 lovehan:問號應該不是打不出來吧...?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4
2F:推 RobNen:歡迎來到119:)140.119.194.180 04/24 23:54
3F:→ lovehan:對日本歷史有興趣嗎 科科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5
4F:推 ianqoo2000:日本史呀~~~~!!!! 61.60.227.197 04/24 23:56
5F:→ lovehan:老實說 日文系最怕收到哈日族...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7
6F:→ lovehan:他們寧可多收幾個完全沒接觸過的 = ="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7
7F:→ lovehan:另一方面 也可能直接當你只是學日文的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9
8F:→ lovehan:我同學就不在少數 給您參考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0
9F:→ lovehan:能和我討論日本史的應該不超過五個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1
10F:→ lovehan:即使二年級已經在修日本史也一樣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1
11F:推 ianqoo2000:為何怕收到"哈日族"呢?! 61.60.227.197 04/25 00:08
12F:→ lovehan:很簡單啊 進去擺明只想學日文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9
13F:→ lovehan:其他東西都興趣缺缺 這個騙不了人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0
14F:推 ianqoo2000:ORZ 如果有包含日本社會&文化呢?! 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0
15F:→ lovehan:但是我覺得比例極少就是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1
16F:→ lovehan:反而日文已經很厲害的也不在少數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1
17F:推 Quartus:我們學校都沒日文系 不然我也想學日本史ㄎ 118.161.187.17 04/25 00:12
18F:→ lovehan:樓上只好靠自修了 科科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3
19F:推 ianqoo2000:要不就看有沒有歷史系...國別史說不定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4
20F:→ ianqoo2000:有日本史 w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5
21F:推 a10252:我同學也是推上政大日文:) 219.68.16.231 04/25 00:15
22F:→ lovehan:歷史系裡面 日本史也只是冰山一角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5
23F:→ lovehan:當然是直接看日本教科書可能還學得比較多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6
24F:→ ianqoo2000:是呀~畢竟只有2學分..日文系比較專精w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6
25F:→ lovehan:日本史在日文系也才 2/2 學得也不多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7
26F:→ lovehan:加上有的學校是選修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9
27F:→ lovehan:結果來修的全都是為了湊學分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9
28F:→ lovehan:為了系選修學分而修 實在划不來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0
29F:推 ianqoo2000:至少可以透過語言的鍛鍊來看得懂艱深的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0
30F:→ ianqoo2000:日本史書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1
31F:→ lovehan:連歷史都沒興趣 會對文化有興趣嗎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1
32F:→ ianqoo2000:那應該不是我www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2
33F:推 lovehan:順便建議樓上 先進日文系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5
34F:→ lovehan:再輔系or雙修歷史系 才是正途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5
35F:→ lovehan:你要先了解遊戲規則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6
36F:推 ianqoo2000:恩~如果我的分數接近蘇州日文再考慮XD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6
37F:→ ianqoo2000:應該只有蘇州歷史雙主日文比較難吧?!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7
38F:→ lovehan:每間學校都是 不是只有東吳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8
39F:推 ianqoo2000:囧 偏偏各校日文好像來得比歷史高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0
40F:→ ianqoo2000:(指分數)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1
41F:→ lovehan:不高啊 我只差台政日文考不上 (攤手)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32
42F:推 ianqoo2000:樓上真強者~我的話...把分數考高再說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3
43F:→ ianqoo2000:要不就大一很拚命吧?! 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4
44F:→ lovehan:真的不考慮東海日文嗎?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38
45F:→ lovehan:選修那麼多的 就只有東海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38
46F:→ ianqoo2000:也有呀~我的歷史/日文志願很廣泛...所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9
47F:→ ianqoo2000:以從高到低都有在我的未來志願卡...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0
48F:→ ianqoo2000:不過東海日文今年考科大逆轉...去年考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1
49F:→ lovehan:五科應該也不會高到哪裡去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1
50F:→ ianqoo2000:國英數...今年五科全採...不知會不會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1
51F:→ ianqoo2000:變動很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2
52F:→ ianqoo2000:這是我做的表格中最誇張的orz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3
53F:→ lovehan:我覺得飆高的機會不大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4
54F:→ lovehan:但是有可能會比淡江日文略高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5
55F:→ lovehan:因為東海日文收的人數沒淡江那麼多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5
56F:推 ianqoo2000:喔~原來如此(筆記筆記)忘記加入"名額"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6
57F:→ ianqoo2000:這個要素了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7
58F:→ lovehan:名額是志願卡那本才有寫吧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7
59F:→ lovehan:白色那本只有寫採計科目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8
60F:→ ianqoo2000:參考去年的...今年的當然還沒有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8
61F:→ ianqoo2000:我有96年最低錄取分數的excel檔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9
62F:推 majorleague1:政大的線上自學課程裡有日文課 140.119.194.71 04/25 00:55
63F:→ majorleague1:北區的學校也可以用 140.119.194.71 04/25 00:55
64F:推 lovehan:95年我給你做個參考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57
65F:→ lovehan:我英前標 數乙均標 一樣有東海日文 = ="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57
66F:→ lovehan:所以只要英文在頂標附近 東海日文應該OK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58
67F:→ ianqoo2000:但為何結果是TKU呢?!(印象中)XD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0
68F:→ lovehan:因為不想掃地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1
69F:→ lovehan:但是現在想想...我錯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1
70F:→ lovehan:東吳是覺得那裡生活機能太囧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2
71F:→ lovehan:輔仁是從一開始就不會填的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2
72F:→ lovehan:通勤的應該無法想像假日只有漢堡王的感覺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3
73F:→ lovehan:因為學生餐廳六日幾乎都不開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3
74F:推 ianqoo2000:真的是囧爆了!外雙溪至少算北市/牛奶的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3
75F:→ lovehan:東吳就...離來來豆漿比較近而已 (笑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5
76F:→ ianqoo2000:掃地會很久嗎/樂生不是不錯嗎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5
77F:→ lovehan:東海掃一年的 一到五都要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6
78F:→ lovehan:輔仁日文和淡江日文差不多 都沒什麼選修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6
79F:→ ianqoo2000:(不好意思我太疑惑了...希望不要問到你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6
80F:→ lovehan:只有分數高低的差別而已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7
81F:→ ianqoo2000:不要生氣)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7
82F:→ lovehan:不會 這個沒什麼好生氣的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8
83F:→ lovehan:東吳對你要是太難 考慮東海吧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8
84F:→ lovehan:東海的選修盡量多修 不會輸其他學校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8
85F:→ lovehan:這才是我推薦東海日文主要的原因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9
86F:→ lovehan:蘇州免掃地 這點不用擔心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2
87F:→ lovehan:輔仁主要卡在地理位置不太理想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3
88F:→ lovehan:加上交通的問題 所以一開始就不考慮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4
89F:→ pedroremorse:純論日文系 讀政大可能會快樂一點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5
90F:→ pedroremorse:日文系在台大根本是貧民等級 超可憐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6
91F:→ lovehan:政大會比較快樂嗎 這個我不清楚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7
92F:→ pedroremorse:每次看到日文系同學辛酸血淚就很同情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7
93F:→ pedroremorse:沒錢 沒設備 沒地位 = =+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8
94F:→ pedroremorse:而且也沒人力 硬體軟體都不充裕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8
95F:→ pedroremorse:要不是有良好的學術水準與學校資源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9
96F:推 lovehan:硬體的話...蘇州應該會比東海好 = ="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9
97F:→ pedroremorse:日文系同學應該會後悔進台大吧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0
98F:→ pedroremorse:台大是個各系間貧富差距極大的學校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0
99F:→ pedroremorse:所以相對之下 日文系真的頗慘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1
100F:→ lovehan:照你這樣說 文學院的應該都很慘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22
101F:→ lovehan:應該不是只有日文系才對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22
102F:→ pedroremorse:文院是台大屬一屬二慘的 日文又是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2
103F:→ pedroremorse:文院屬一屬二慘的 所以... = =||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3
104F:→ pedroremorse:只能說要多利用學校提供全校的資源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3
105F:→ pedroremorse:至於自己系上...日文系沒人憐愛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4
106F:→ pedroremorse:醫理工管可以自己弄錢 日文怎麼弄?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4
107F:推 lovehan:我不爭氣地笑了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25
108F:推 ianqoo2000:自己弄錢?!有內幕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26
109F:推 pedroremorse:醫理工管電 這五個學院都頗有錢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7
110F:→ pedroremorse:而且臺大每年修日文的外系人數極驚人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8
111F:→ pedroremorse:應該每人都破千人吧? 所以日文系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9
112F:→ pedroremorse:老師都累死人了 除了本系還要負擔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9
113F:→ pedroremorse:外系學生的修課 極耗心力 所以這幾年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0
114F:→ pedroremorse:還特地聘請一堆日文講師專門來應付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0
115F:→ pedroremorse:巨量的外系修課學生 只是經費不多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0
116F:推 lovehan:這個我相信 大家只是想學點日文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2
117F:→ pedroremorse:經費不多的情況下 竟然刪助教人數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2
118F:→ pedroremorse:眾多原因作用下 日文本系學生也是受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3
119F:→ pedroremorse:害者 有時還被外系同學指責為什麼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4
120F:→ pedroremorse:不開放中級日文與高級日文給外系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4
121F:→ pedroremorse:要是開放的話 日文系同學一定會崩潰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5
122F:推 lovehan:這個真的有點扯 XDDD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5
123F:→ pedroremorse:語言課本來就要小班制 如果開放就要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5
124F:→ pedroremorse:跟幾百個人一起上 日文本系享有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5
125F:→ lovehan:多開班就可以解決了 只怕沒那麼多老師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5
126F:→ pedroremorse:最後一點福利也蕩然無存了....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6
127F:→ pedroremorse:台大日文老師不算太少 只是學生數量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6
128F:→ lovehan:小班制是會話課吧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6
129F:→ lovehan:中日和高日這種的 大班上都OK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6
130F:→ pedroremorse:恐怖的多 幾乎每系學生都想上日文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6
131F:推 ianqoo2000:真的好可憐喔~p大說得這麼心有戚戚焉~ 61.60.227.197 04/25 01:36
132F:→ pedroremorse:因為我連續兩學期選不到日文 怒!!!!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7
133F:→ ianqoo2000:莫非p大是日文系的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37
134F:→ pedroremorse:啊...我發現我爆太多料了 這樣會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7
135F:→ lovehan:那麼歡樂的日文通識 其實沒差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7
136F:→ pedroremorse:沒人敢來念台大日文 orz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8
137F:→ pedroremorse:我不是日文系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8
138F:→ lovehan:但是你本身如果不打算輔系雙修的話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8
139F:→ lovehan:選不到也不算吃虧...如果只是選通識的話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9
140F:→ lovehan:一個學期學到的東西也超級少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9
141F:→ lovehan:走邪門歪道可能還學得比較多 (誤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0
142F:→ pedroremorse:外語是我的興趣啊 而且大家選日文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9
143F:推 ianqoo2000:會有申請雙修最後卻修不到課的窘境嗎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40
144F:→ pedroremorse:也都不是為了雙輔 就是覺得日文重要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0
145F:→ pedroremorse:雙修保證一定修得到 至少台大是這樣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0
146F:→ pedroremorse:其實不只是日文而已 在台大想要學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2
147F:→ pedroremorse:外文真的是難如登天 大家都很想修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2
148F:→ pedroremorse:日西德法韓每個都很不好選 只有冷門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2
149F:推 lovehan:只是想學「日文」的話 補習班吧 (拍拍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2
150F:→ pedroremorse:語言會比較容易選到 我超級無奈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3
151F:推 ianqoo2000:台大有西德法韓?!那不是119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43
152F:→ pedroremorse:我有日文教材 我也可以自修 但是有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3
153F:→ lovehan:台大有外語類的通識課啦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4
154F:→ pedroremorse:學養深厚的日文教授啟發才是我的目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4
155F:→ lovehan:講那麼多 雙修日文系吧 (攤手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5
156F:→ pedroremorse:你把台大外文系放在哪裡 = =+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5
157F:→ lovehan:你說的應該屬於通識類課程吧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5
158F:→ pedroremorse:哈 我的第二外語不是日文耶...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5
159F:→ lovehan:只是那些課是由外文系師資來支援的(?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6
160F:→ pedroremorse:不 西德法在台大有兩類 一類是給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6
161F:→ pedroremorse:外系上 一類是給外文系上 都是語言課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6
162F:→ lovehan:那你沒機會了 等留日才有機會了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6
163F:→ pedroremorse:只是外文系的進度快 難度高而已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6
164F:→ pedroremorse:但是不管是哪一類 都非常難選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7
165F:→ lovehan:不是電腦隨機嗎 XD 又不是先點先贏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8
166F:→ pedroremorse:我今年英西日德法沒選上半門 = =凸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7
167F:→ pedroremorse:台大想學外語的人數遠超乎你想像的多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8
168F:→ pedroremorse:我的日文是四級程度 西語德語跟日文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0
169F:→ pedroremorse:的程度一樣 靠自學要快速提升不容易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0
170F:→ pedroremorse:偏偏又選不到課 真的很惱人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1
171F:→ lovehan:你這種可能只能考慮補習班了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53
172F:→ lovehan:日文可以考慮去報名東吳推廣部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53
173F:推 pedroremorse:其實去旁聽也可以 只是人真的很多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6
174F:→ pedroremorse:不用去東吳啦 台大校內有語言中心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6
175F:→ pedroremorse:只是要花錢就是了 但是我不想花錢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7
176F:→ lovehan:XDDDDD 差點忘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57
177F:→ pedroremorse:話說我的日文已經三年沒進步了 = =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7
178F:→ pedroremorse:沒去念不會進步 不過常常看日本節目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8
179F:→ pedroremorse:要退步也是很難..用猜漢字大法就好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8
180F:推 tiest0913:不知道為什麼你一爆料我就覺得好爽 61.229.222.166 04/25 07:17
181F:推 happy740826:樓上要不要也來爆料你念過幾間大學呀118.161.213.238 04/25 14:10
※ 編輯: yuchin1990 來自: 218.169.18.182 (04/25 18:39)
182F:推 sisistar:我看日劇自修 考過三級...140.112.220.100 04/25 20:06
183F:→ sisistar:那我可以唸政大日文嗎???140.112.220.100 04/25 20:07
184F:→ yuchin1990:樓上的是未來考生嗎? 218.169.26.206 04/25 20:14
185F:推 sisistar:不是啦都大學了 哈哈140.112.220.100 04/25 20:17
186F:推 a10252:什麼叫輔大不考慮!!交通超方便的好不好!! 219.68.16.233 04/25 21:01
187F:→ a10252:對我來說啦(被打)看來不用考慮台大日文了XD 219.68.16.233 04/25 21:02
188F:推 tiest0913:我沒唸過大學 (無誤 61.229.228.150 04/25 21:56
189F:推 computer2026:喔,未來的同學!請多指教 ̄▽ ̄ 220.142.37.155 04/25 22:38
190F:→ yuchin1990:C大要不要留個MSN啊?我目前有找到一位 218.169.26.206 04/26 00:21
191F:→ yuchin1990:未來同學囉XDDDDD 218.169.26.206 04/26 00:22
192F:推 kobie:歡迎學妹進來政大日文唷XD/政大日文歡迎你XD 140.119.132.4 04/26 07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