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uchin1990 (MK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面试]政大日文系
时间Thu Apr 24 23:46:31 2008
我进去前就听到他们在讨论:这个热情98.8的,什麽什麽的…
(注:因为我在自传的隔页写,我的热情是98.8%)
自我介绍(这段时间其实他们都埋头在看备审资料,没什麽在听)
屏东人的女教授说话了,劈头就是问小论文。问题犀利,不过这种口气我还OKXDDDD她对小论文很有兴趣,面试全部1/4的时间都花在小论文上。
(1) 你为什麽想做这个小论文
(2)这个小论文是不是老师规定每个人都要写的?是三个人一组吗?
(3)你是哈日族吗?那你觉得哈日族跟杰尼斯歌迷有什麽差别?还是你是杰尼斯歌迷?
这题我很诚实,我都回答是...听到我说是,教授的反应让我有点紧张"
(4)那请你用一句话总归你从这份小论文得到的日本文化,也可以说他和台湾文化的差别。这题我第一次是直接把结论回答出来,教授就说,我是要"你得到的日本文化",然後我没多想就说,我觉得日本文化是很精致、什麽都想的到的! (好像完全不相干XD)
好人教授出现了,她应该是外语学院的院长。
好人教授曰:你的自传中写:(前略)我很期待你下面有什麽”间接”呢…这些都是你自己写的吧?那你选修的第三外语是法文啊,那你跟姊姊哥哥差几岁啊?交情怎样?我说姊姊像是我妈妈。教授又说:「那学校的事情你是跟妈妈说还是跟姊姊说?」,我说,跟姊姊说。
教授又曰:「你跟哥哥呢?」我说没什麽交情。教授:「是怕他还是讨厌他?」我回答怕他。
她就说,恩,那你跟姊姊的感情还真好。
(只有这位教授问到我的自传,其他都没有问自传!好囧)
之後这位教授还有说,「你们屏女来的审查资料都很厚,那怎麽不先寄过来呢?」
我就小心谨慎地回答,「因为简章上面写说只要自传、读书计画、成绩单。我不敢偷跑。所以就没寄了,而且还满多的,怕造成人家的压力。(回他一个傻笑)」
系主任讲话了,系主任先说,YUME的重音(注:因为在自我介绍中我有讲到这个单字),怎样怎样的。
系主任就说,九州、大阪可能就会这样说,那东京腔就会讲YUME,然後还说了私?梦??。
我就回他??,也REPEAT了一次。
系主任很喜欢玩他的眼镜,长的有点像一个日本首相XDDDD
然後他问,那你觉得日语是个怎样的语言?
我就说,因为我会讲台语,所以比较起来,日语是很有礼貌的语言。像国语、台语有时候想要表示尊重对方,会找不到词语,不过日语就可以用”语态”(在现场我想不起语态这个词)来表示对对方的尊敬。
然後他就说,你自己学日语,还有考过四级检定,算小有成绩了…(当时的OS:那给我录取好不好)
另一个教授好像就没有讲什麽话吧...默默的看着我的资料
读书计画、日本教育旅行、选系动机完全没问,教育旅行只有在教授的题目中提及而已
还有,讲话讲到一半我不小心折了我的手,啪了好大一声XDDD
大概就是这样吧,PS.在我前面,後面的还有我,三个都上了XD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9.3.226
1F:推 lovehan:问号应该不是打不出来吧...?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4
2F:推 RobNen:欢迎来到119:)140.119.194.180 04/24 23:54
3F:→ lovehan:对日本历史有兴趣吗 科科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5
4F:推 ianqoo2000:日本史呀~~~~!!!! 61.60.227.197 04/24 23:56
5F:→ lovehan:老实说 日文系最怕收到哈日族...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7
6F:→ lovehan:他们宁可多收几个完全没接触过的 = ="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7
7F:→ lovehan:另一方面 也可能直接当你只是学日文的 220.135.74.200 04/24 23:59
8F:→ lovehan:我同学就不在少数 给您参考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0
9F:→ lovehan:能和我讨论日本史的应该不超过五个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1
10F:→ lovehan:即使二年级已经在修日本史也一样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1
11F:推 ianqoo2000:为何怕收到"哈日族"呢?! 61.60.227.197 04/25 00:08
12F:→ lovehan:很简单啊 进去摆明只想学日文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09
13F:→ lovehan:其他东西都兴趣缺缺 这个骗不了人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0
14F:推 ianqoo2000:ORZ 如果有包含日本社会&文化呢?! 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0
15F:→ lovehan:但是我觉得比例极少就是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1
16F:→ lovehan:反而日文已经很厉害的也不在少数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1
17F:推 Quartus:我们学校都没日文系 不然我也想学日本史ㄎ 118.161.187.17 04/25 00:12
18F:→ lovehan:楼上只好靠自修了 科科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3
19F:推 ianqoo2000:要不就看有没有历史系...国别史说不定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4
20F:→ ianqoo2000:有日本史 w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5
21F:推 a10252:我同学也是推上政大日文:) 219.68.16.231 04/25 00:15
22F:→ lovehan:历史系里面 日本史也只是冰山一角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5
23F:→ lovehan:当然是直接看日本教科书可能还学得比较多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6
24F:→ ianqoo2000:是呀~毕竟只有2学分..日文系比较专精w 61.60.227.197 04/25 00:16
25F:→ lovehan:日本史在日文系也才 2/2 学得也不多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7
26F:→ lovehan:加上有的学校是选修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9
27F:→ lovehan:结果来修的全都是为了凑学分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19
28F:→ lovehan:为了系选修学分而修 实在划不来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0
29F:推 ianqoo2000:至少可以透过语言的锻链来看得懂艰深的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0
30F:→ ianqoo2000:日本史书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1
31F:→ lovehan:连历史都没兴趣 会对文化有兴趣吗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1
32F:→ ianqoo2000:那应该不是我www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2
33F:推 lovehan:顺便建议楼上 先进日文系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5
34F:→ lovehan:再辅系or双修历史系 才是正途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5
35F:→ lovehan:你要先了解游戏规则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6
36F:推 ianqoo2000:恩~如果我的分数接近苏州日文再考虑XD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6
37F:→ ianqoo2000:应该只有苏州历史双主日文比较难吧?!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27
38F:→ lovehan:每间学校都是 不是只有东吴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28
39F:推 ianqoo2000:囧 偏偏各校日文好像来得比历史高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0
40F:→ ianqoo2000:(指分数)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1
41F:→ lovehan:不高啊 我只差台政日文考不上 (摊手)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32
42F:推 ianqoo2000:楼上真强者~我的话...把分数考高再说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3
43F:→ ianqoo2000:要不就大一很拚命吧?! 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4
44F:→ lovehan:真的不考虑东海日文吗?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38
45F:→ lovehan:选修那麽多的 就只有东海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38
46F:→ ianqoo2000:也有呀~我的历史/日文志愿很广泛...所 61.60.227.197 04/25 00:39
47F:→ ianqoo2000:以从高到低都有在我的未来志愿卡...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0
48F:→ ianqoo2000:不过东海日文今年考科大逆转...去年考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1
49F:→ lovehan:五科应该也不会高到哪里去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1
50F:→ ianqoo2000:国英数...今年五科全采...不知会不会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1
51F:→ ianqoo2000:变动很大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2
52F:→ ianqoo2000:这是我做的表格中最夸张的orz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3
53F:→ lovehan:我觉得飙高的机会不大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4
54F:→ lovehan:但是有可能会比淡江日文略高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5
55F:→ lovehan:因为东海日文收的人数没淡江那麽多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5
56F:推 ianqoo2000:喔~原来如此(笔记笔记)忘记加入"名额"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6
57F:→ ianqoo2000:这个要素了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7
58F:→ lovehan:名额是志愿卡那本才有写吧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7
59F:→ lovehan:白色那本只有写采计科目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48
60F:→ ianqoo2000:参考去年的...今年的当然还没有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8
61F:→ ianqoo2000:我有96年最低录取分数的excel档 61.60.227.197 04/25 00:49
62F:推 majorleague1:政大的线上自学课程里有日文课 140.119.194.71 04/25 00:55
63F:→ majorleague1:北区的学校也可以用 140.119.194.71 04/25 00:55
64F:推 lovehan:95年我给你做个参考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57
65F:→ lovehan:我英前标 数乙均标 一样有东海日文 = ="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57
66F:→ lovehan:所以只要英文在顶标附近 东海日文应该OK 220.135.74.200 04/25 00:58
67F:→ ianqoo2000:但为何结果是TKU呢?!(印象中)XD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0
68F:→ lovehan:因为不想扫地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1
69F:→ lovehan:但是现在想想...我错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1
70F:→ lovehan:东吴是觉得那里生活机能太囧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2
71F:→ lovehan:辅仁是从一开始就不会填的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2
72F:→ lovehan:通勤的应该无法想像假日只有汉堡王的感觉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3
73F:→ lovehan:因为学生餐厅六日几乎都不开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3
74F:推 ianqoo2000:真的是囧爆了!外双溪至少算北市/牛奶的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3
75F:→ lovehan:东吴就...离来来豆浆比较近而已 (笑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5
76F:→ ianqoo2000:扫地会很久吗/乐生不是不错吗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5
77F:→ lovehan:东海扫一年的 一到五都要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6
78F:→ lovehan:辅仁日文和淡江日文差不多 都没什麽选修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6
79F:→ ianqoo2000:(不好意思我太疑惑了...希望不要问到你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6
80F:→ lovehan:只有分数高低的差别而已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7
81F:→ ianqoo2000:不要生气) 61.60.227.197 04/25 01:07
82F:→ lovehan:不会 这个没什麽好生气的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8
83F:→ lovehan:东吴对你要是太难 考虑东海吧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8
84F:→ lovehan:东海的选修尽量多修 不会输其他学校的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8
85F:→ lovehan:这才是我推荐东海日文主要的原因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09
86F:→ lovehan:苏州免扫地 这点不用担心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2
87F:→ lovehan:辅仁主要卡在地理位置不太理想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3
88F:→ lovehan:加上交通的问题 所以一开始就不考虑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4
89F:→ pedroremorse:纯论日文系 读政大可能会快乐一点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5
90F:→ pedroremorse:日文系在台大根本是贫民等级 超可怜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6
91F:→ lovehan:政大会比较快乐吗 这个我不清楚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7
92F:→ pedroremorse:每次看到日文系同学辛酸血泪就很同情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7
93F:→ pedroremorse:没钱 没设备 没地位 = =+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8
94F:→ pedroremorse:而且也没人力 硬体软体都不充裕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8
95F:→ pedroremorse:要不是有良好的学术水准与学校资源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19
96F:推 lovehan:硬体的话...苏州应该会比东海好 = ="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19
97F:→ pedroremorse:日文系同学应该会後悔进台大吧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0
98F:→ pedroremorse:台大是个各系间贫富差距极大的学校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0
99F:→ pedroremorse:所以相对之下 日文系真的颇惨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1
100F:→ lovehan:照你这样说 文学院的应该都很惨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22
101F:→ lovehan:应该不是只有日文系才对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22
102F:→ pedroremorse:文院是台大属一属二惨的 日文又是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2
103F:→ pedroremorse:文院属一属二惨的 所以... = =||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3
104F:→ pedroremorse:只能说要多利用学校提供全校的资源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3
105F:→ pedroremorse:至於自己系上...日文系没人怜爱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4
106F:→ pedroremorse:医理工管可以自己弄钱 日文怎麽弄?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4
107F:推 lovehan:我不争气地笑了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25
108F:推 ianqoo2000:自己弄钱?!有内幕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26
109F:推 pedroremorse:医理工管电 这五个学院都颇有钱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7
110F:→ pedroremorse:而且台大每年修日文的外系人数极惊人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8
111F:→ pedroremorse:应该每人都破千人吧? 所以日文系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9
112F:→ pedroremorse:老师都累死人了 除了本系还要负担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29
113F:→ pedroremorse:外系学生的修课 极耗心力 所以这几年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0
114F:→ pedroremorse:还特地聘请一堆日文讲师专门来应付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0
115F:→ pedroremorse:巨量的外系修课学生 只是经费不多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0
116F:推 lovehan:这个我相信 大家只是想学点日文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2
117F:→ pedroremorse:经费不多的情况下 竟然删助教人数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2
118F:→ pedroremorse:众多原因作用下 日文本系学生也是受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3
119F:→ pedroremorse:害者 有时还被外系同学指责为什麽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4
120F:→ pedroremorse:不开放中级日文与高级日文给外系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4
121F:→ pedroremorse:要是开放的话 日文系同学一定会崩溃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5
122F:推 lovehan:这个真的有点扯 XDDD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5
123F:→ pedroremorse:语言课本来就要小班制 如果开放就要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5
124F:→ pedroremorse:跟几百个人一起上 日文本系享有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5
125F:→ lovehan:多开班就可以解决了 只怕没那麽多老师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5
126F:→ pedroremorse:最後一点福利也荡然无存了....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6
127F:→ pedroremorse:台大日文老师不算太少 只是学生数量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6
128F:→ lovehan:小班制是会话课吧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6
129F:→ lovehan:中日和高日这种的 大班上都OK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6
130F:→ pedroremorse:恐怖的多 几乎每系学生都想上日文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6
131F:推 ianqoo2000:真的好可怜喔~p大说得这麽心有戚戚焉~ 61.60.227.197 04/25 01:36
132F:→ pedroremorse:因为我连续两学期选不到日文 怒!!!!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7
133F:→ ianqoo2000:莫非p大是日文系的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37
134F:→ pedroremorse:啊...我发现我爆太多料了 这样会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7
135F:→ lovehan:那麽欢乐的日文通识 其实没差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7
136F:→ pedroremorse:没人敢来念台大日文 orz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8
137F:→ pedroremorse:我不是日文系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8
138F:→ lovehan:但是你本身如果不打算辅系双修的话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8
139F:→ lovehan:选不到也不算吃亏...如果只是选通识的话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9
140F:→ lovehan:一个学期学到的东西也超级少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39
141F:→ lovehan:走邪门歪道可能还学得比较多 (误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0
142F:→ pedroremorse:外语是我的兴趣啊 而且大家选日文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39
143F:推 ianqoo2000:会有申请双修最後却修不到课的窘境吗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40
144F:→ pedroremorse:也都不是为了双辅 就是觉得日文重要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0
145F:→ pedroremorse:双修保证一定修得到 至少台大是这样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0
146F:→ pedroremorse:其实不只是日文而已 在台大想要学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2
147F:→ pedroremorse:外文真的是难如登天 大家都很想修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2
148F:→ pedroremorse:日西德法韩每个都很不好选 只有冷门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2
149F:推 lovehan:只是想学「日文」的话 补习班吧 (拍拍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2
150F:→ pedroremorse:语言会比较容易选到 我超级无奈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3
151F:推 ianqoo2000:台大有西德法韩?!那不是119?! 61.60.227.197 04/25 01:43
152F:→ pedroremorse:我有日文教材 我也可以自修 但是有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3
153F:→ lovehan:台大有外语类的通识课啦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4
154F:→ pedroremorse:学养深厚的日文教授启发才是我的目的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4
155F:→ lovehan:讲那麽多 双修日文系吧 (摊手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5
156F:→ pedroremorse:你把台大外文系放在哪里 = =+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5
157F:→ lovehan:你说的应该属於通识类课程吧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5
158F:→ pedroremorse:哈 我的第二外语不是日文耶...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5
159F:→ lovehan:只是那些课是由外文系师资来支援的(?)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6
160F:→ pedroremorse:不 西德法在台大有两类 一类是给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6
161F:→ pedroremorse:外系上 一类是给外文系上 都是语言课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6
162F:→ lovehan:那你没机会了 等留日才有机会了 XD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6
163F:→ pedroremorse:只是外文系的进度快 难度高而已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6
164F:→ pedroremorse:但是不管是哪一类 都非常难选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7
165F:→ lovehan:不是电脑随机吗 XD 又不是先点先赢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48
166F:→ pedroremorse:我今年英西日德法没选上半门 = =凸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7
167F:→ pedroremorse:台大想学外语的人数远超乎你想像的多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48
168F:→ pedroremorse:我的日文是四级程度 西语德语跟日文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0
169F:→ pedroremorse:的程度一样 靠自学要快速提升不容易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0
170F:→ pedroremorse:偏偏又选不到课 真的很恼人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1
171F:→ lovehan:你这种可能只能考虑补习班了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53
172F:→ lovehan:日文可以考虑去报名东吴推广部...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53
173F:推 pedroremorse:其实去旁听也可以 只是人真的很多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6
174F:→ pedroremorse:不用去东吴啦 台大校内有语言中心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6
175F:→ pedroremorse:只是要花钱就是了 但是我不想花钱啊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7
176F:→ lovehan:XDDDDD 差点忘了 220.135.74.200 04/25 01:57
177F:→ pedroremorse:话说我的日文已经三年没进步了 = =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7
178F:→ pedroremorse:没去念不会进步 不过常常看日本节目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8
179F:→ pedroremorse:要退步也是很难..用猜汉字大法就好 140.112.245.89 04/25 01:58
180F:推 tiest0913:不知道为什麽你一爆料我就觉得好爽 61.229.222.166 04/25 07:17
181F:推 happy740826:楼上要不要也来爆料你念过几间大学呀118.161.213.238 04/25 14:10
※ 编辑: yuchin1990 来自: 218.169.18.182 (04/25 18:39)
182F:推 sisistar:我看日剧自修 考过三级...140.112.220.100 04/25 20:06
183F:→ sisistar:那我可以念政大日文吗???140.112.220.100 04/25 20:07
184F:→ yuchin1990:楼上的是未来考生吗? 218.169.26.206 04/25 20:14
185F:推 sisistar:不是啦都大学了 哈哈140.112.220.100 04/25 20:17
186F:推 a10252:什麽叫辅大不考虑!!交通超方便的好不好!! 219.68.16.233 04/25 21:01
187F:→ a10252:对我来说啦(被打)看来不用考虑台大日文了XD 219.68.16.233 04/25 21:02
188F:推 tiest0913:我没念过大学 (无误 61.229.228.150 04/25 21:56
189F:推 computer2026:喔,未来的同学!请多指教 ̄▽ ̄ 220.142.37.155 04/25 22:38
190F:→ yuchin1990:C大要不要留个MSN啊?我目前有找到一位 218.169.26.206 04/26 00:21
191F:→ yuchin1990:未来同学罗XDDDDD 218.169.26.206 04/26 00:22
192F:推 kobie:欢迎学妹进来政大日文唷XD/政大日文欢迎你XD 140.119.132.4 04/26 07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