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one1Messi (Messi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面試] 北醫牙醫面試心得 還我錢來\__/
時間Sat Apr 12 20:51:38 2008
本文嚴禁以任何形式轉做營利之用途
如需轉載/轉寄出本版之外 或以紙本型式抄錄/列印 "請推文告知" 謝謝
昨天下午去北牙考試
早上是校推的 下午是申請
相較於生活了四年的台大 北醫真的是....小到爆炸orz
口腔醫學大樓非常好找 絕對沒有迷路的危機
我到的時候是十一點出頭 早上的校推考生還在考 一堆家長在外面張望
然後我居然驚訝的看到了台大牙的老師 (!)
後來才知道他是陪小孩來考試的 北醫那邊的工作人員居然還讓他進去術科考場看
雖然那時候術科已經考完了 不過感覺還是很....... = = 畢竟裡面還有人在口試..
--------------------- 騙錢完畢 正題開始 -----------------
*術科考試*
12點整開始報到 報到後就進術科考場 開始講解考試流程和評分方式
考場其實就是牙醫系平常做lab的地方吧
桌子滿大的 左手邊有小燈可以自己打光
術科從12:30考到15:30 三個小時 評分標準請參閱簡章 上面都有寫
考試的時候不能用自己的工具
提供兩張畫紙 一個蠟塊 一組三角板尺組 2B鉛筆一支 鳥擦子一塊 普通小刀&雕蠟刀一把
畫紙和蠟塊各有一次機會可再要求更換
畫&雕的題目當場表決決定 裝在牛皮紙袋中 反正看不到 就亂選
今年的題目是 平常補牙用的裝銀粉的小罐子
我覺得時間其實很充足
我自己畫畫只用了半個小時吧 雕蠟在亂玩亂切也只花了兩個小時不到
所以建議以後要考的學弟妹可以慢慢來 不急 做工細一點其實時間很夠
然後...好像因為不可能雕很大的東西 所以考試的樣本一定也是小東西
如果有想要去補習班學畫畫學雕蠟的要注意一下
練習的樣本盡量挑小一點的 跟普通橡皮擦差不多大的就可以了
我自己沒有畫過那麼小的東西的素描 所以沒有放大很多倍
前面旁邊的人都放超大的 = = 嚇死我
總之很明顯看得出來不少人都有去受過專業的訓練
跟我這種亂考一通的果然是天與地的差別XDDDDDDDDDD
邊考術科邊面試
所以抽到比較前面號碼的 術科時間可能會少掉5min
不過其實沒差啦...就像我上文說的 時間真的很夠 不用擔心
術科考完後 如果已經面試過的人就可以離開了(昨天大概是面試到25號的時候術科考完)
還沒面試的就呆在術科教室等待
*面試*
面試的考場在術科考場更裡面
動線大概是這樣
家長休息室 術 口
科 試
樓梯 報 考 教
到 場 室
廁所 桌
口試教室的分布:
A師 B師 C師 D師
----------------桌
椅
門
小小間的而已
我一進去還沒坐定 B師就已經開口問話了
同時D和C似乎是正在拆備審資料的樣子
(他們好像是學生進去才當場拆封 然後我記得是說不能另外補資料@@")
B:X同學嗎~請問你就讀哪個學校??
我:(邊坐下) 我念台灣大學
ABCD:哦???? (好奇的聲音)
B:你念哪個系??幾年級?
我:中文系四年級
ABCD:哦哦~~~
C:哇 轉行轉很大耶~你學測考幾級分?
我:73
B:考的很不錯嘛~那我先請教你一個問題
你知道SARS嘛 那SARS期間很多民眾都不敢就醫 怕被傳染
可是台灣的死亡率並沒有上升 你覺得這是甚麼原因??
我:blahblah....(略)
B:再請教你一個問題 有人說醫療跟倫理是相衝突的 你覺得他們有牴觸嗎 還是可以並存
我:blahblah....(略)
B:那你覺得 你有甚麼比別人優秀的特點 讓我們要錄取你?
我:blahblah....(略)
B:好了可以了 謝謝你
(蛤?可以了?是說我可以走了????????!)
(此時CD兩位老師似乎終於搞定(看完?)備審了 把它遞給B)
B:哈哈~怎麼做的這麼可愛~
(OS:....................)
然後我就出去了 = =
依我的估計 我進去的時間 應該....不到五分鐘? 四分鐘左右?
可是面試 佔了40%....!!
我可不可以請問一下 到底5分鐘能夠怎樣看出一個人適不適合當醫生阿 @.@?
真的超莫名的............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正題結束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之 感覺很騙錢 五分鐘定生死 非常搞笑 = =
反正我自己是覺得肯定不會上了科科 上的話我就來發批幣 /_\
另外 提醒各位之後要去面試的學弟妹 請帶好充足的保暖衣物
我在那邊冷到快瘋掉了(我有帶薄外套)
北醫的冷氣放的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冷到我的牙齒是已經整個上下齒列相撞的抖法了
進去面試的那間教室 估計溫差有到3度以上 老師們居然放暖氣還有熱咖啡
(我也想要暖氣阿... = = 冷死了 一冷我心情就超不好!!)
大概繳的報名費通通拿去付冷氣錢了吧 (菸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2.222
1F:推 painttt:中文大4轉牙醫...真猛 218.169.234.17 04/12 21:00
2F:推 ianqoo2000:真猛+1跨好大喔! 61.60.227.197 04/12 21:01
3F:推 ttruezaro:四年台大@@?218.169.222.156 04/12 21:08
4F:推 r90124012:我還認識台大資工碩班畢業指考上北醫牙 61.62.92.79 04/12 21:15
5F:→ r90124012:牙醫收入年薪200萬 凡人無法擋呀! 61.62.92.79 04/12 21:17
6F:→ Lione1Messi:其實我不想念牙醫= =因為學測考差了..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1
7F:→ Lione1Messi:年薪200w不算甚麼吧 真的想賺錢我接家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1
8F:→ Lione1Messi:裡生意就好 還要念六七年虧大了XD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2
9F:→ Lione1Messi:純粹是想讀醫學的東西 所以只好..orz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2
10F:推 TzuMing28:那樓上能放棄嗎?? XD 59.113.80.66 04/12 21:22
11F:→ TzuMing28:我在那邊坐到6.00才面試 <--最後一號 59.113.80.66 04/12 21:23
12F:→ Lione1Messi:如果醫學系有上我肯定不讀牙醫的阿XD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4
13F:→ Lione1Messi:而且我覺得我北牙肯定不會上 我打從心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4F:→ Lione1Messi:裡有排斥牙醫系的心態orz..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5F:→ Lione1Messi:TM28辛苦了 <(_ _)>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6F:→ Lione1Messi:我本來想說如果抽到太後面的籤就直接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7F:→ Lione1Messi:放棄不考了說XD 因為要趕車回家 今天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6
18F:→ Lione1Messi:去高雄面試 = =|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6
19F:推 martinlo:北牙怎麼每年面試長度和方式都在改.. 60.249.32.130 04/12 21:41
20F:→ Lione1Messi:對我想問今年大家的題目都一樣嗎@@ 125.224.2.222 04/12 21:56
21F:推 salaen:蠻好奇,歷來用學測上醫牙的社會組學生多嗎똠 203.70.186.107 04/12 22:00
22F:推 laange:原波的題目跟我一樣T__T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04
23F:→ Lione1Messi:該不會就是這三題從頭問到尾吧 = = 125.224.2.222 04/12 22:26
24F:→ laange:嗯 早上校推問的問題不一樣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36
25F:→ laange:不過我聽到幾個申請的也都問這三個問題 囧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38
26F:→ Lione1Messi:果然是去騙錢的嘛..嘖嘖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2
27F:→ Lione1Messi:而且我覺得5分鐘40%真的很扯 感覺很有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2
28F:→ Lione1Messi:黑箱的空間XDDD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2
29F:→ laange:嘿咩 而且備審資料不計分也不問裡面的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45
30F:→ laange:整個就是在做心酸的 囧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46
31F:→ Lione1Messi:幸好我只有隨便做做XDDDD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9
32F:→ Lione1Messi:我整份資料花到錢的只有夾子 6塊 = =+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9
33F:→ Lione1Messi:看到台大牙的老師的時候我整個大囧orz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9
34F:→ Lione1Messi:而且居然還是家長 感覺好可怕/.\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0
35F:推 TzuMing28:就是那幾題 另外 祝原po上醫學系-.-+ 59.113.80.66 04/12 22:50
36F:→ Lione1Messi:感謝你金口Orz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4
37F:推 martinlo:祝原po和我(牙)都上高醫 XD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2
38F:→ Lione1Messi:我好想知道有補術科的人有多少喔@@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4
39F:→ Lione1Messi:感覺我附近的人術科都好強 = =..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4
40F:→ Lione1Messi:喔喔喔m大是第幾梯的XD (認親)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5
41F:→ Lione1Messi:我今天去高醫玩得好開心XD從頭笑到尾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5
42F:→ Lione1Messi:感覺很像吃錯藥 不知道在嗨啥 = =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5
43F:→ martinlo:我之前寄信請教過你填志願的事~我是高牙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5
44F:→ martinlo:但我術科很爛><有點危險..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6
45F:→ martinlo:據我瞭解補術科的佔多數--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8
46F:→ martinlo:今天去中山牙素描難到爆><40分鐘要畫三樣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9
47F:→ martinlo:包括一個郵局娃娃公仔 傻眼 還好我志在 60.249.32.130 04/12 23:00
48F:→ martinlo:高牙(自我安慰)XP 60.249.32.130 04/12 23:03
49F:→ Lione1Messi:嗯我知道XD 你的id我有印象~XD 125.224.2.222 04/13 00:59
50F:→ Lione1Messi:我比較喜歡素描大的東西說XDDD 125.224.2.222 04/13 00:59
51F:→ Lione1Messi:祝你好運啦 :p 也祝我好運orz 125.224.2.222 04/13 00:59
52F:推 PSMLDn:原PO家裡是做什麼的啊@@" 118.168.83.152 04/14 21:22
53F:→ Lione1Messi:無本生意(不是強盜XD) 仲介不動產啦XD 59.115.55.135 04/14 22:05
54F:→ Lione1Messi:不需要本錢 光是抽佣就很賺了 所以我 59.115.55.135 04/14 22:06
55F:→ Lione1Messi:從小就覺得為錢而努力是很無聊的orz 59.115.55.135 04/14 22:07
※ 編輯: Lione1Messi 來自: 61.224.134.94 (04/17 00:50)
56F:→ johnny20295:原來你在這有另一帳號? 125.224.5.232 04/18 18:30
57F:推 k0185123:借我轉載><感謝你!!!! 02/13 14:40
58F:→ k0185123:我會附上您的id的^^ 02/13 14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