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one1Messi (Messi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面试] 北医牙医面试心得 还我钱来\__/
时间Sat Apr 12 20:51:38 2008
本文严禁以任何形式转做营利之用途
如需转载/转寄出本版之外 或以纸本型式抄录/列印 "请推文告知" 谢谢
昨天下午去北牙考试
早上是校推的 下午是申请
相较於生活了四年的台大 北医真的是....小到爆炸orz
口腔医学大楼非常好找 绝对没有迷路的危机
我到的时候是十一点出头 早上的校推考生还在考 一堆家长在外面张望
然後我居然惊讶的看到了台大牙的老师 (!)
後来才知道他是陪小孩来考试的 北医那边的工作人员居然还让他进去术科考场看
虽然那时候术科已经考完了 不过感觉还是很....... = = 毕竟里面还有人在口试..
--------------------- 骗钱完毕 正题开始 -----------------
*术科考试*
12点整开始报到 报到後就进术科考场 开始讲解考试流程和评分方式
考场其实就是牙医系平常做lab的地方吧
桌子满大的 左手边有小灯可以自己打光
术科从12:30考到15:30 三个小时 评分标准请参阅简章 上面都有写
考试的时候不能用自己的工具
提供两张画纸 一个蜡块 一组三角板尺组 2B铅笔一支 鸟擦子一块 普通小刀&雕蜡刀一把
画纸和蜡块各有一次机会可再要求更换
画&雕的题目当场表决决定 装在牛皮纸袋中 反正看不到 就乱选
今年的题目是 平常补牙用的装银粉的小罐子
我觉得时间其实很充足
我自己画画只用了半个小时吧 雕蜡在乱玩乱切也只花了两个小时不到
所以建议以後要考的学弟妹可以慢慢来 不急 做工细一点其实时间很够
然後...好像因为不可能雕很大的东西 所以考试的样本一定也是小东西
如果有想要去补习班学画画学雕蜡的要注意一下
练习的样本尽量挑小一点的 跟普通橡皮擦差不多大的就可以了
我自己没有画过那麽小的东西的素描 所以没有放大很多倍
前面旁边的人都放超大的 = = 吓死我
总之很明显看得出来不少人都有去受过专业的训练
跟我这种乱考一通的果然是天与地的差别XDDDDDDDDDD
边考术科边面试
所以抽到比较前面号码的 术科时间可能会少掉5min
不过其实没差啦...就像我上文说的 时间真的很够 不用担心
术科考完後 如果已经面试过的人就可以离开了(昨天大概是面试到25号的时候术科考完)
还没面试的就呆在术科教室等待
*面试*
面试的考场在术科考场更里面
动线大概是这样
家长休息室 术 口
科 试
楼梯 报 考 教
到 场 室
厕所 桌
口试教室的分布:
A师 B师 C师 D师
----------------桌
椅
门
小小间的而已
我一进去还没坐定 B师就已经开口问话了
同时D和C似乎是正在拆备审资料的样子
(他们好像是学生进去才当场拆封 然後我记得是说不能另外补资料@@")
B:X同学吗~请问你就读哪个学校??
我:(边坐下) 我念台湾大学
ABCD:哦???? (好奇的声音)
B:你念哪个系??几年级?
我:中文系四年级
ABCD:哦哦~~~
C:哇 转行转很大耶~你学测考几级分?
我:73
B:考的很不错嘛~那我先请教你一个问题
你知道SARS嘛 那SARS期间很多民众都不敢就医 怕被传染
可是台湾的死亡率并没有上升 你觉得这是甚麽原因??
我:blahblah....(略)
B:再请教你一个问题 有人说医疗跟伦理是相冲突的 你觉得他们有抵触吗 还是可以并存
我:blahblah....(略)
B:那你觉得 你有甚麽比别人优秀的特点 让我们要录取你?
我:blahblah....(略)
B:好了可以了 谢谢你
(蛤?可以了?是说我可以走了????????!)
(此时CD两位老师似乎终於搞定(看完?)备审了 把它递给B)
B:哈哈~怎麽做的这麽可爱~
(OS:....................)
然後我就出去了 = =
依我的估计 我进去的时间 应该....不到五分钟? 四分钟左右?
可是面试 占了40%....!!
我可不可以请问一下 到底5分钟能够怎样看出一个人适不适合当医生阿 @.@?
真的超莫名的............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正题结束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总之 感觉很骗钱 五分钟定生死 非常搞笑 = =
反正我自己是觉得肯定不会上了科科 上的话我就来发批币 /_\
另外 提醒各位之後要去面试的学弟妹 请带好充足的保暖衣物
我在那边冷到快疯掉了(我有带薄外套)
北医的冷气放的像是不用钱的一样 冷到我的牙齿是已经整个上下齿列相撞的抖法了
进去面试的那间教室 估计温差有到3度以上 老师们居然放暖气还有热咖啡
(我也想要暖气阿... = = 冷死了 一冷我心情就超不好!!)
大概缴的报名费通通拿去付冷气钱了吧 (菸)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2.222
1F:推 painttt:中文大4转牙医...真猛 218.169.234.17 04/12 21:00
2F:推 ianqoo2000:真猛+1跨好大喔! 61.60.227.197 04/12 21:01
3F:推 ttruezaro:四年台大@@?218.169.222.156 04/12 21:08
4F:推 r90124012:我还认识台大资工硕班毕业指考上北医牙 61.62.92.79 04/12 21:15
5F:→ r90124012:牙医收入年薪200万 凡人无法挡呀! 61.62.92.79 04/12 21:17
6F:→ Lione1Messi:其实我不想念牙医= =因为学测考差了..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1
7F:→ Lione1Messi:年薪200w不算甚麽吧 真的想赚钱我接家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1
8F:→ Lione1Messi:里生意就好 还要念六七年亏大了XD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2
9F:→ Lione1Messi:纯粹是想读医学的东西 所以只好..orz 125.224.2.222 04/12 21:22
10F:推 TzuMing28:那楼上能放弃吗?? XD 59.113.80.66 04/12 21:22
11F:→ TzuMing28:我在那边坐到6.00才面试 <--最後一号 59.113.80.66 04/12 21:23
12F:→ Lione1Messi:如果医学系有上我肯定不读牙医的阿XD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4
13F:→ Lione1Messi:而且我觉得我北牙肯定不会上 我打从心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4F:→ Lione1Messi:里有排斥牙医系的心态orz..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5F:→ Lione1Messi:TM28辛苦了 <(_ _)>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6F:→ Lione1Messi:我本来想说如果抽到太後面的签就直接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5
17F:→ Lione1Messi:放弃不考了说XD 因为要赶车回家 今天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6
18F:→ Lione1Messi:去高雄面试 = =| 125.224.2.222 04/12 21:36
19F:推 martinlo:北牙怎麽每年面试长度和方式都在改.. 60.249.32.130 04/12 21:41
20F:→ Lione1Messi:对我想问今年大家的题目都一样吗@@ 125.224.2.222 04/12 21:56
21F:推 salaen:蛮好奇,历来用学测上医牙的社会组学生多吗똠 203.70.186.107 04/12 22:00
22F:推 laange:原波的题目跟我一样T__T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04
23F:→ Lione1Messi:该不会就是这三题从头问到尾吧 = = 125.224.2.222 04/12 22:26
24F:→ laange:嗯 早上校推问的问题不一样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36
25F:→ laange:不过我听到几个申请的也都问这三个问题 囧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38
26F:→ Lione1Messi:果然是去骗钱的嘛..啧啧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2
27F:→ Lione1Messi:而且我觉得5分钟40%真的很扯 感觉很有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2
28F:→ Lione1Messi:黑箱的空间XDDD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2
29F:→ laange:嘿咩 而且备审资料不计分也不问里面的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45
30F:→ laange:整个就是在做心酸的 囧 218.175.63.200 04/12 22:46
31F:→ Lione1Messi:幸好我只有随便做做XDDDD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9
32F:→ Lione1Messi:我整份资料花到钱的只有夹子 6块 = =+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9
33F:→ Lione1Messi:看到台大牙的老师的时候我整个大囧orz 125.224.2.222 04/12 22:49
34F:→ Lione1Messi:而且居然还是家长 感觉好可怕/.\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0
35F:推 TzuMing28:就是那几题 另外 祝原po上医学系-.-+ 59.113.80.66 04/12 22:50
36F:→ Lione1Messi:感谢你金口Orz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4
37F:推 martinlo:祝原po和我(牙)都上高医 XD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2
38F:→ Lione1Messi:我好想知道有补术科的人有多少喔@@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4
39F:→ Lione1Messi:感觉我附近的人术科都好强 = =.....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4
40F:→ Lione1Messi:喔喔喔m大是第几梯的XD (认亲)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5
41F:→ Lione1Messi:我今天去高医玩得好开心XD从头笑到尾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5
42F:→ Lione1Messi:感觉很像吃错药 不知道在嗨啥 = = 125.224.2.222 04/12 22:55
43F:→ martinlo:我之前寄信请教过你填志愿的事~我是高牙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5
44F:→ martinlo:但我术科很烂><有点危险..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6
45F:→ martinlo:据我了解补术科的占多数--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8
46F:→ martinlo:今天去中山牙素描难到爆><40分钟要画三样 60.249.32.130 04/12 22:59
47F:→ martinlo:包括一个邮局娃娃公仔 傻眼 还好我志在 60.249.32.130 04/12 23:00
48F:→ martinlo:高牙(自我安慰)XP 60.249.32.130 04/12 23:03
49F:→ Lione1Messi:嗯我知道XD 你的id我有印象~XD 125.224.2.222 04/13 00:59
50F:→ Lione1Messi:我比较喜欢素描大的东西说XDDD 125.224.2.222 04/13 00:59
51F:→ Lione1Messi:祝你好运啦 :p 也祝我好运orz 125.224.2.222 04/13 00:59
52F:推 PSMLDn:原PO家里是做什麽的啊@@" 118.168.83.152 04/14 21:22
53F:→ Lione1Messi:无本生意(不是强盗XD) 仲介不动产啦XD 59.115.55.135 04/14 22:05
54F:→ Lione1Messi:不需要本钱 光是抽佣就很赚了 所以我 59.115.55.135 04/14 22:06
55F:→ Lione1Messi:从小就觉得为钱而努力是很无聊的orz 59.115.55.135 04/14 22:07
※ 编辑: Lione1Messi 来自: 61.224.134.94 (04/17 00:50)
56F:→ johnny20295:原来你在这有另一帐号? 125.224.5.232 04/18 18:30
57F:推 k0185123:借我转载><感谢你!!!! 02/13 14:40
58F:→ k0185123:我会附上您的id的^^ 02/13 14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