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其實我的狀況跟前面那位有點相似,本來想說算了別PO好了,而且又是學測非指考 不過期中考讓我感到非常苦悶,所以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:p 我先說明一下我的狀況,我是96年考的,現在是大一。我在高中的在校成績 一直都不好,高一大概中下左右,20~25名這樣,高二就更慘,我是三類的, 班排大概在30~35 Orz,最好的一次大概25吧。我的起步比較晚一點,大概到 升高三的那個暑假才有開始讀書,是在讀一直沒學好而且被當掉的數學, 我有補習,大概就是聽聽課跟做題目,那時候的量沒有很大,我主要是在重新學數學。 以上都是廢話都沒有提到我的讀書方式 囧 在開學之後,我認真多了(我覺得啦),我都在K中讀書,晚上6~11點,至於白天的時間 我好像對老師的聲音都無法抗拒= ='',一天八節我至少會睡三節吧,這只是保守估計。 所以我一天的讀書時間大概是八個小時。 我覺得有一個好的讀書計畫真的很重要,真的!!!我那時候是買無印良品的小本子, 很可愛XD,我會做遠程、中程和近程目標,遠程大概是到下次模擬考的時間,中程是 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時間,近程就是每天。我每天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做讀書計畫, 我都會用紅筆寫下昨天的達成度和依些叮嚀自己的話,EX:訂那麼多你寫不完、 不要再逛小7了!!! 之類的,可以作為往後的參考。我大概花20~30分鐘來寫今天的 讀書計畫,要檢討之前的缺點還要評估它的可行性。雖然花那麼長的時間寫這個, 但是我覺得很重要,達成後會很有成就感,而且比較能控制自己的進度。 接下來是關於各科的讀書方法 數學 -- 在9~12月,複習部分我是每個禮拜一份模擬考題,因為量很少,所以 每一題我都弄到精熟,就是遇到類似題型不會有問題這樣。到了1月,變成一週3~4份 其中包含歷屆考題。噢對了,弄到精熟是指今天是第一次做這份題目,我明天會再 寫一次,後天又會再寫一次,還是錯的我會重寫好幾遍,然後那個禮拜結束的時候, 再將第一天錯的題目重做一遍。因為我是在學校不上課的那種人XD,所以我的 題目全部來自補習班,應該是歷屆模考題,補習班會將太奇怪的題目刪掉,但是我通常 還是會試試看啦。 英文 -- 在高三前,我的英文跟數學一樣爛,雖然沒有數學花的時間多,但是我也有 努力在救他...我很討厭背單字,所以我很混的只有背了4000單,文法的部分我有一本 句型書(它還在只是我在宿舍所以無法告知是哪一本),我在句型上面花了蠻多時間的, 一天努力讀,隔天將那一部分(EX:助動詞 這樣的分類)的題目,用翻譯的方式來寫, 也是一樣,錯的我會過幾天再重寫。我覺得效果還不錯,我的學測&指考都做文17翻譯8。 國文 -- 我的國文一直都平平,不好不壞,我覺得我的國文沒有讀好,所以這就 跳過吧(汗) 社會 & 自然 -- 我之所以把這兩個放在一起,是因為我在上面花的時間 & 用的方法 差不多。都是把高一讀很熟,然後做題庫。高一的弄好有時間我才來弄高二的。 從第一次北模後我的成績就有慢慢的變好,我高二是類組排200/217吧,第一次北模 是校排200/880,然後慢慢前進,直到學測校排30、40左右,雖然也不是說考得很好啦 但是我已經很訝異了@@ 恩恩,大概就是這樣,有點忘了,因為一直在回想所以打很久。 噢對了,我想要提醒一下現在的高三生,放榜後如果是正取的話,恭喜你!!! 如果是 備取,又是像我去年一樣備很前面自以為會上那種,真的要繼續讀書,一定要!!! 過來人我的經驗呢,就是到5/12才知道自己真的沒上了,但是我又完全的放棄物化生, 所以在指考前一個多月決定要考史地,跑去跟社會組的印講義,去讀陌生的高三史地課程 想也知道沒考多好XD,所以我指考完選擇讀國英數乙的系,那一個多月的努力,其實只是 在找回讀書的感覺,跟學測比我完全沒有進步,所以即使是正取的學弟妹,我還是建議 你們要看點書,不然升大一後要讀個期中考就快瘋掉,因為暑假玩太瘋,根本坐不住。 以上是小小淺見,請多指教,鞭小力一點Orz,謝謝,晚安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5.234.189
1F:推 cmkin:推推!!原po在高中真的是班上進步最多的人!! 61.230.78.52 04/10 03:19
2F:推 david7834:科科 現在才看到你的文章125.233.246.197 04/10 14:2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