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其实我的状况跟前面那位有点相似,本来想说算了别PO好了,而且又是学测非指考 不过期中考让我感到非常苦闷,所以还是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:p 我先说明一下我的状况,我是96年考的,现在是大一。我在高中的在校成绩 一直都不好,高一大概中下左右,20~25名这样,高二就更惨,我是三类的, 班排大概在30~35 Orz,最好的一次大概25吧。我的起步比较晚一点,大概到 升高三的那个暑假才有开始读书,是在读一直没学好而且被当掉的数学, 我有补习,大概就是听听课跟做题目,那时候的量没有很大,我主要是在重新学数学。 以上都是废话都没有提到我的读书方式 囧 在开学之後,我认真多了(我觉得啦),我都在K中读书,晚上6~11点,至於白天的时间 我好像对老师的声音都无法抗拒= ='',一天八节我至少会睡三节吧,这只是保守估计。 所以我一天的读书时间大概是八个小时。 我觉得有一个好的读书计画真的很重要,真的!!!我那时候是买无印良品的小本子, 很可爱XD,我会做远程、中程和近程目标,远程大概是到下次模拟考的时间,中程是 两个礼拜到一个月的时间,近程就是每天。我每天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做读书计画, 我都会用红笔写下昨天的达成度和依些叮咛自己的话,EX:订那麽多你写不完、 不要再逛小7了!!! 之类的,可以作为往後的参考。我大概花20~30分钟来写今天的 读书计画,要检讨之前的缺点还要评估它的可行性。虽然花那麽长的时间写这个, 但是我觉得很重要,达成後会很有成就感,而且比较能控制自己的进度。 接下来是关於各科的读书方法 数学 -- 在9~12月,复习部分我是每个礼拜一份模拟考题,因为量很少,所以 每一题我都弄到精熟,就是遇到类似题型不会有问题这样。到了1月,变成一周3~4份 其中包含历届考题。噢对了,弄到精熟是指今天是第一次做这份题目,我明天会再 写一次,後天又会再写一次,还是错的我会重写好几遍,然後那个礼拜结束的时候, 再将第一天错的题目重做一遍。因为我是在学校不上课的那种人XD,所以我的 题目全部来自补习班,应该是历届模考题,补习班会将太奇怪的题目删掉,但是我通常 还是会试试看啦。 英文 -- 在高三前,我的英文跟数学一样烂,虽然没有数学花的时间多,但是我也有 努力在救他...我很讨厌背单字,所以我很混的只有背了4000单,文法的部分我有一本 句型书(它还在只是我在宿舍所以无法告知是哪一本),我在句型上面花了蛮多时间的, 一天努力读,隔天将那一部分(EX:助动词 这样的分类)的题目,用翻译的方式来写, 也是一样,错的我会过几天再重写。我觉得效果还不错,我的学测&指考都做文17翻译8。 国文 -- 我的国文一直都平平,不好不坏,我觉得我的国文没有读好,所以这就 跳过吧(汗) 社会 & 自然 -- 我之所以把这两个放在一起,是因为我在上面花的时间 & 用的方法 差不多。都是把高一读很熟,然後做题库。高一的弄好有时间我才来弄高二的。 从第一次北模後我的成绩就有慢慢的变好,我高二是类组排200/217吧,第一次北模 是校排200/880,然後慢慢前进,直到学测校排30、40左右,虽然也不是说考得很好啦 但是我已经很讶异了@@ 恩恩,大概就是这样,有点忘了,因为一直在回想所以打很久。 噢对了,我想要提醒一下现在的高三生,放榜後如果是正取的话,恭喜你!!! 如果是 备取,又是像我去年一样备很前面自以为会上那种,真的要继续读书,一定要!!! 过来人我的经验呢,就是到5/12才知道自己真的没上了,但是我又完全的放弃物化生, 所以在指考前一个多月决定要考史地,跑去跟社会组的印讲义,去读陌生的高三史地课程 想也知道没考多好XD,所以我指考完选择读国英数乙的系,那一个多月的努力,其实只是 在找回读书的感觉,跟学测比我完全没有进步,所以即使是正取的学弟妹,我还是建议 你们要看点书,不然升大一後要读个期中考就快疯掉,因为暑假玩太疯,根本坐不住。 以上是小小浅见,请多指教,鞭小力一点Orz,谢谢,晚安。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5.234.189
1F:推 cmkin:推推!!原po在高中真的是班上进步最多的人!! 61.230.78.52 04/10 03:19
2F:推 david7834:科科 现在才看到你的文章125.233.246.197 04/10 14:2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WOW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