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東吳日文有筆試跟面試,筆試有聽寫跟小論文,面試是兩間各三個教授各4分鐘。 先考聽寫,有兩個部份,第一個是單字,第二個是短句。 單字都算滿簡單的,大概四級程度,只要注意濁音對不對,其實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。 我記得還有まつり、ふゆやすみ之類的,應該都很基本。 短句我覺得就要有點程度了,因為他是一次整句唸完,速度中等,可是念兩次是連續念, 所以如果不懂意思,可能會一時記不起來前面說了什麼,但是知道他在說什麼的話,就很好寫。 最後一題我沒聽懂@@,所以就照音直接寫了。 後來休息一下以後,就考小論文啦! 其實我沒準備到這個...因為覺得一整個很累。 不過事實證明,好像也不用準備XD。 因為題目都超好發揮的! 有兩題,70分鐘。 第一題是,你對哈日文化的看法。 第二題是,你最近閱讀過的有關日本的書籍,簡述他的內容以及他對你的啟發。 哈日文化我是寫我覺得不要太沉迷之類的。 日本書籍我寫織田信長,不過好像不小心寫錯作者.....囧。 但是因為我織田信長寫太多,時間有點來不及,大家都出去了@@" (好像是寫完的人就可以直接出去。) 後來是趕快收一下尾結束掉他XD。 中午吃飯休息完後,就換棟樓去面試。 很倒楣的我抽到倒數第五個,等到天荒地老....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一個系特別.... 不能出去、上廁所要跟著、手機要交出去...等等。 剛開始看到面試的教室的時候,還有種"這是審問犯人嗎?"的感覺(笑)。 等了很久很久很久,終於換我了。 因為我覺得要表現出自然的樣子,所以沒有一直死背我的自我介紹,也沒有一直默念, 只要在心裡大概記得內容是什麼,當場在自由發揮,我覺得這樣比較好。 也不要先設想好問題的預設答案,自然的回答滿重要的。 每次看同學模擬面試都好像在背稿一樣回答,感覺上不太好。 因為我很想回家,所以在等待要進去的時候一直很雀躍XD。 後來終於進去第一間啦!結果好像也沒說到教授好,教授就先叫我過去坐了@@" 一開始,就直接先問我備審裡面寫的東西。 因為我參加過地理奧林匹亞,所以都問那方面的, 後來又問我參加高中生交流訪日團的事, 不過這題我覺得大家都會被問到,就是"你對日本文化的看法"。 我的就變成是"你去日本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?" 我回答了一堆有的沒的日本人很有禮貌之類的,可是我說到印象最深刻是"搭電車"的時候,教授們都笑了XD。 (我想是因為電車真的很真實吧XD?) 後來就都問一些基本題庫題,什麼優缺點啊、遇到的挫折之類的。 老實說我事前都沒想過這個要回答什麼,所以都是即席, 很自然的就加上動作@@,教授還會幫我接話,回應我點頭之類的,一整個溫馨XD。 後來時間很快就到了,換第二間。 這間我就不太...因為教授比較可怕一點點,也都沒看備審@@。 劈頭就先問:你學過日文嗎? 我說:學過兩年半,過二級。 教授說(她穿的超正式@@):那你知道我們學校是從あいうえお開始學嗎? 喔喔,這個我早就料到會被問,所以就回答的很順,教授還問我有沒有打算雙主修。 基於我要表現出我愛這個系的理念,我只說心有餘力的話會考慮。 (事實上是非修不可XD。) 然後,大概是因為我過二級吧? 一個很像日本人的教授就突然來句日文: 今も勉強してる? (現在還在學日文嗎?) 我回答はい。 教授又問: 先生のうちはどこですか? (日文老師住哪裡?) 我問說: 日本のうちですか? 是日本的家嗎? 教授跟我說はい 我說名古屋,他說不是,是台灣的家。 傻眼@@,是我聽錯還是你搞錯= =? 後來我說花蓮,他說"還真遠啊"(日文) 果然教授都這樣覺得XD。 中間那個教授超犀利= =" 好像都強迫人家要講出兩個理由。 她問我:選擇東吳的兩個理由。 我兩個一起講了,可是他就說還有一個勒? 我就說就是...再講一次了= =" 日本人教授(XD)還問說:那為什麼不讀台大? (這題答案我想大家都會講吧?) 日本文化這題真的必問,這間是問台灣跟日本禮儀的差別吧? 教授也有幫我接話@@,人真好。 兩間都是四分鐘,所以很快就結束了~ 因為我都是抱著愉悅的心情,所以還算順利~ 如果學弟妹有問題,再多多指教吧~~~! (露露長終於打完)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5.216.102 ※ 編輯: ryoheionly 來自: 59.115.216.102 (04/06 18:16) ※ 編輯: ryoheionly 來自: 59.115.216.102 (04/06 18:16)
1F:推 vivicky:同學好...XD 59.115.208.155 04/06 18:45
2F:推 computer2026:感覺很輕鬆哪 ̄▽不像我是緊張大王 ̄ 220.142.35.161 04/06 19:33
3F:推 a10252:推推 希望能在東吳榜單上看到你(正取) :) 219.68.16.88 04/07 21:04
4F:推 a10252:噢啦噢噢!!恭喜正取! 219.68.16.244 04/16 19:5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