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东吴日文有笔试跟面试,笔试有听写跟小论文,面试是两间各三个教授各4分钟。 先考听写,有两个部份,第一个是单字,第二个是短句。 单字都算满简单的,大概四级程度,只要注意浊音对不对,其实应该没什麽太大问题。 我记得还有まつり、ふゆやすみ之类的,应该都很基本。 短句我觉得就要有点程度了,因为他是一次整句念完,速度中等,可是念两次是连续念, 所以如果不懂意思,可能会一时记不起来前面说了什麽,但是知道他在说什麽的话,就很好写。 最後一题我没听懂@@,所以就照音直接写了。 後来休息一下以後,就考小论文啦! 其实我没准备到这个...因为觉得一整个很累。 不过事实证明,好像也不用准备XD。 因为题目都超好发挥的! 有两题,70分钟。 第一题是,你对哈日文化的看法。 第二题是,你最近阅读过的有关日本的书籍,简述他的内容以及他对你的启发。 哈日文化我是写我觉得不要太沉迷之类的。 日本书籍我写织田信长,不过好像不小心写错作者.....囧。 但是因为我织田信长写太多,时间有点来不及,大家都出去了@@" (好像是写完的人就可以直接出去。) 後来是赶快收一下尾结束掉他XD。 中午吃饭休息完後,就换栋楼去面试。 很倒楣的我抽到倒数第五个,等到天荒地老....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一个系特别.... 不能出去、上厕所要跟着、手机要交出去...等等。 刚开始看到面试的教室的时候,还有种"这是审问犯人吗?"的感觉(笑)。 等了很久很久很久,终於换我了。 因为我觉得要表现出自然的样子,所以没有一直死背我的自我介绍,也没有一直默念, 只要在心里大概记得内容是什麽,当场在自由发挥,我觉得这样比较好。 也不要先设想好问题的预设答案,自然的回答满重要的。 每次看同学模拟面试都好像在背稿一样回答,感觉上不太好。 因为我很想回家,所以在等待要进去的时候一直很雀跃XD。 後来终於进去第一间啦!结果好像也没说到教授好,教授就先叫我过去坐了@@" 一开始,就直接先问我备审里面写的东西。 因为我参加过地理奥林匹亚,所以都问那方面的, 後来又问我参加高中生交流访日团的事, 不过这题我觉得大家都会被问到,就是"你对日本文化的看法"。 我的就变成是"你去日本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麽?" 我回答了一堆有的没的日本人很有礼貌之类的,可是我说到印象最深刻是"搭电车"的时候,教授们都笑了XD。 (我想是因为电车真的很真实吧XD?) 後来就都问一些基本题库题,什麽优缺点啊、遇到的挫折之类的。 老实说我事前都没想过这个要回答什麽,所以都是即席, 很自然的就加上动作@@,教授还会帮我接话,回应我点头之类的,一整个温馨XD。 後来时间很快就到了,换第二间。 这间我就不太...因为教授比较可怕一点点,也都没看备审@@。 劈头就先问:你学过日文吗? 我说:学过两年半,过二级。 教授说(她穿的超正式@@):那你知道我们学校是从あいうえお开始学吗? 喔喔,这个我早就料到会被问,所以就回答的很顺,教授还问我有没有打算双主修。 基於我要表现出我爱这个系的理念,我只说心有余力的话会考虑。 (事实上是非修不可XD。) 然後,大概是因为我过二级吧? 一个很像日本人的教授就突然来句日文: 今も勉强してる? (现在还在学日文吗?) 我回答はい。 教授又问: 先生のうちはどこですか? (日文老师住哪里?) 我问说: 日本のうちですか? 是日本的家吗? 教授跟我说はい 我说名古屋,他说不是,是台湾的家。 傻眼@@,是我听错还是你搞错= =? 後来我说花莲,他说"还真远啊"(日文) 果然教授都这样觉得XD。 中间那个教授超犀利= =" 好像都强迫人家要讲出两个理由。 她问我:选择东吴的两个理由。 我两个一起讲了,可是他就说还有一个勒? 我就说就是...再讲一次了= =" 日本人教授(XD)还问说:那为什麽不读台大? (这题答案我想大家都会讲吧?) 日本文化这题真的必问,这间是问台湾跟日本礼仪的差别吧? 教授也有帮我接话@@,人真好。 两间都是四分钟,所以很快就结束了~ 因为我都是抱着愉悦的心情,所以还算顺利~ 如果学弟妹有问题,再多多指教吧~~~! (露露长终於打完)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5.216.102 ※ 编辑: ryoheionly 来自: 59.115.216.102 (04/06 18:16) ※ 编辑: ryoheionly 来自: 59.115.216.102 (04/06 18:16)
1F:推 vivicky:同学好...XD 59.115.208.155 04/06 18:45
2F:推 computer2026:感觉很轻松哪 ̄▽不像我是紧张大王 ̄ 220.142.35.161 04/06 19:33
3F:推 a10252:推推 希望能在东吴榜单上看到你(正取) :) 219.68.16.88 04/07 21:04
4F:推 a10252:噢啦噢噢!!恭喜正取! 219.68.16.244 04/16 19:5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Soft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