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seful (A-Rod~~GO!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面試] 長庚醫學系
時間Sun Mar 30 20:42:19 2008
8.00報到
之後分組帶到小教室和教授吃早餐閒聊
那時候還不知道一起吃的教授就是面試的= =
還好那時候沒亂講話XD
我們那組是3女2男
教授是1女2男
吃完早餐之後
被帶到一個會議室
大家都在那裡等面試(等蠻久的 大概1hr)
我是排22號
接下來就面試25分鐘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開始自介3min(剛開始有點緊張 聲音有點抖= =)
之後有一篇英文的段落叫你唸+解說
我是唸完然後大概翻譯
他問我感想..(內容不難 意思都看的懂)
之後的問題都圍繞著自傳跟自我介紹打轉
像我有說國中作過科展
高中參加過科學營
他就有叫我稍微解說一下
還問蠻多在學校的經驗
例如:有沒有挫折 領導別人的經驗等等
後來他有問我 上網最常去哪個網站
我說PTT...老師竟然問我哪個版XD
其實氣氛都很ok
沒有裝兇的 老師人都很好(越想越毛)
25min過很快
鈴一響就不能講了 之後就被抓去PBL教室
外面的人說系主任想跟我們聊天..
進去竟然是考PBL(長庚竟然也有..是我孤陋寡聞嗎)
題目是跟網路有關的 發表自己的意見
每人有三次機會(我覺得我講的沒有很好)
發表完會被請到小房間....
等待一個人帶你去神祕的地方........
(他跟你說要回家了......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要離開的時候 你會覺得怪怪的
一次只帶一個人走...
接著傳說中的情境題就來了..
出教室的門
會有一個人指引你 該怎麼走(從B1到1F)
來到樓梯間 你會發現電梯被貼故障..
只能走樓梯
到了上樓的地方 有一個人腳受傷用拐杖要上樓
幫他扶到一樓
面試"應該"就結束了(沒別的情境的話..)
如果有我就爆了X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是心得
1.長庚心機好重阿(步步為營較佳)
2.有附早餐 但是裡面附咖啡會想尿尿
上廁所有點麻煩(要監控) 不要在家裡先吃
不然別人都在吃你不吃有點怪
3.口試問題都不難 沒有專業問題(一題都沒 課內也沒)
氣氛還不差(我是這樣 別人好像也差不多)
如果你自傳沒有亂寫或誇大 幾乎不用準備(除了自我介紹)
4.拜託 讓我上吧~~~~~~~~~~~~~~~~~~~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7.65.17
1F:推 j6xul6u4z06:情境題很有趣耶!218.167.171.185 03/30 20:44
2F:→ useful: 我超糗的 扶他上去還跟他說謝謝.. 220.137.65.17 03/30 20:46
3F:推 mouse10389:情境題很妙XD122.117.169.229 03/30 20:46
4F:推 painttt:可是大家都知道一定要幫忙.不會失去意義嗎 218.169.233.80 03/30 20:47
5F:推 Lione1Messi:學弟...(拍拍) 不過我們那邊真的有人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48
6F:→ Lione1Messi:就沒吃~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49
7F:→ useful:嗯 樓上你這樣講也沒錯 220.137.65.17 03/30 20:48
8F:推 Lione1Messi:長庚醫很奇怪 每次都有很假的情境題:|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50
9F:推 pieceoflove:用的跟去年類似欸 害我失望了= = 59.115.181.146 03/30 20:51
10F:→ pieceoflove:我本來還很期待說 結果竟然是類似去年 59.115.181.146 03/30 20:51
11F:→ pieceoflove:的輪椅男ˊˇˋ 59.115.181.146 03/30 20:52
12F:推 Dural:你有說你常到高中板嗎 XD122.116.208.160 03/30 20:54
13F:→ useful:我說高中版醫學生版 不敢說八卦表特之類的 220.137.65.17 03/30 20:55
14F:推 Lione1Messi:我驚了 衝回去修文XD教授不會查IP吧XD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55
15F:推 Williamkai:麻煩載我到220.137.65.17 我要請他刪文 118.170.87.176 03/30 21:01
16F:推 abucastor:借轉借轉XDDD 163.25.118.135 03/30 21:09
17F:→ useful:隨便轉 220.137.65.17 03/30 21:11
18F:推 abucastor:歡迎來當學弟:P 163.25.118.135 03/30 21:36
19F:推 amiporin: 歡迎來當學弟:P 163.25.118.165 03/30 21:54
20F:推 diou:上面有推文的要小心解剖科某教授查你IP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06
21F:→ diou:聽說他會叫人把文章印下來慢慢看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06
22F:推 Lione1Messi:(!) 還好我不是去醫學系面試的orz 61.217.247.185 03/30 22:08
23F:推 diou:聽說大三的解剖是醫學中醫一起上 科科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11
24F:推 Lione1Messi:反正今天來面試的老師應該沒有他orz 61.217.247.185 03/30 22:13
25F:推 xlpuppet: 歡迎來當學弟:P 163.25.118.163 03/30 22:14
26F:推 abucastor:安心面試 長庚醫不查IP (誤)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15
27F:推 diou:樓上是前幾天接受電台訪問的名人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18
28F:推 kate0327:歡迎來當學弟: ) 163.25.118.165 03/30 22:32
29F:推 pop88pop88:(4/6號晚上11點播放喔)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35
30F:推 jdtrue:借問一下 系主任有換人了嗎 還是泡泡龍? 140.112.244.97 03/30 23:00
31F:→ jdtrue:很久沒回長庚看看了 系上面試一直很搞怪XD 140.112.244.97 03/30 23:00
32F:→ Thymus:哈哈 泡泡龍... 好像還是吧 192.192.90.49 03/31 11:04
33F:推 dodolongdodo:科科 學弟歡迎你^^ 163.25.118.163 04/01 01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