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seful (A-Rod~~GO!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面试] 长庚医学系
时间Sun Mar 30 20:42:19 2008
8.00报到
之後分组带到小教室和教授吃早餐闲聊
那时候还不知道一起吃的教授就是面试的= =
还好那时候没乱讲话XD
我们那组是3女2男
教授是1女2男
吃完早餐之後
被带到一个会议室
大家都在那里等面试(等蛮久的 大概1hr)
我是排22号
接下来就面试25分钟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开始自介3min(刚开始有点紧张 声音有点抖= =)
之後有一篇英文的段落叫你念+解说
我是念完然後大概翻译
他问我感想..(内容不难 意思都看的懂)
之後的问题都围绕着自传跟自我介绍打转
像我有说国中作过科展
高中参加过科学营
他就有叫我稍微解说一下
还问蛮多在学校的经验
例如:有没有挫折 领导别人的经验等等
後来他有问我 上网最常去哪个网站
我说PTT...老师竟然问我哪个版XD
其实气氛都很ok
没有装凶的 老师人都很好(越想越毛)
25min过很快
铃一响就不能讲了 之後就被抓去PBL教室
外面的人说系主任想跟我们聊天..
进去竟然是考PBL(长庚竟然也有..是我孤陋寡闻吗)
题目是跟网路有关的 发表自己的意见
每人有三次机会(我觉得我讲的没有很好)
发表完会被请到小房间....
等待一个人带你去神秘的地方........
(他跟你说要回家了......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要离开的时候 你会觉得怪怪的
一次只带一个人走...
接着传说中的情境题就来了..
出教室的门
会有一个人指引你 该怎麽走(从B1到1F)
来到楼梯间 你会发现电梯被贴故障..
只能走楼梯
到了上楼的地方 有一个人脚受伤用拐杖要上楼
帮他扶到一楼
面试"应该"就结束了(没别的情境的话..)
如果有我就爆了X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是心得
1.长庚心机好重阿(步步为营较佳)
2.有附早餐 但是里面附咖啡会想尿尿
上厕所有点麻烦(要监控) 不要在家里先吃
不然别人都在吃你不吃有点怪
3.口试问题都不难 没有专业问题(一题都没 课内也没)
气氛还不差(我是这样 别人好像也差不多)
如果你自传没有乱写或夸大 几乎不用准备(除了自我介绍)
4.拜托 让我上吧~~~~~~~~~~~~~~~~~~~~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7.65.17
1F:推 j6xul6u4z06:情境题很有趣耶!218.167.171.185 03/30 20:44
2F:→ useful: 我超糗的 扶他上去还跟他说谢谢.. 220.137.65.17 03/30 20:46
3F:推 mouse10389:情境题很妙XD122.117.169.229 03/30 20:46
4F:推 painttt:可是大家都知道一定要帮忙.不会失去意义吗 218.169.233.80 03/30 20:47
5F:推 Lione1Messi:学弟...(拍拍) 不过我们那边真的有人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48
6F:→ Lione1Messi:就没吃~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49
7F:→ useful:嗯 楼上你这样讲也没错 220.137.65.17 03/30 20:48
8F:推 Lione1Messi:长庚医很奇怪 每次都有很假的情境题:|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50
9F:推 pieceoflove:用的跟去年类似欸 害我失望了= = 59.115.181.146 03/30 20:51
10F:→ pieceoflove:我本来还很期待说 结果竟然是类似去年 59.115.181.146 03/30 20:51
11F:→ pieceoflove:的轮椅男ˊˇˋ 59.115.181.146 03/30 20:52
12F:推 Dural:你有说你常到高中板吗 XD122.116.208.160 03/30 20:54
13F:→ useful:我说高中版医学生版 不敢说八卦表特之类的 220.137.65.17 03/30 20:55
14F:推 Lione1Messi:我惊了 冲回去修文XD教授不会查IP吧XD 61.217.247.185 03/30 20:55
15F:推 Williamkai:麻烦载我到220.137.65.17 我要请他删文 118.170.87.176 03/30 21:01
16F:推 abucastor:借转借转XDDD 163.25.118.135 03/30 21:09
17F:→ useful:随便转 220.137.65.17 03/30 21:11
18F:推 abucastor:欢迎来当学弟:P 163.25.118.135 03/30 21:36
19F:推 amiporin: 欢迎来当学弟:P 163.25.118.165 03/30 21:54
20F:推 diou:上面有推文的要小心解剖科某教授查你IP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06
21F:→ diou:听说他会叫人把文章印下来慢慢看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06
22F:推 Lione1Messi:(!) 还好我不是去医学系面试的orz 61.217.247.185 03/30 22:08
23F:推 diou:听说大三的解剖是医学中医一起上 科科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11
24F:推 Lione1Messi:反正今天来面试的老师应该没有他orz 61.217.247.185 03/30 22:13
25F:推 xlpuppet: 欢迎来当学弟:P 163.25.118.163 03/30 22:14
26F:推 abucastor:安心面试 长庚医不查IP (误)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15
27F:推 diou:楼上是前几天接受电台访问的名人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18
28F:推 kate0327:欢迎来当学弟: ) 163.25.118.165 03/30 22:32
29F:推 pop88pop88:(4/6号晚上11点播放喔) 163.25.118.135 03/30 22:35
30F:推 jdtrue:借问一下 系主任有换人了吗 还是泡泡龙? 140.112.244.97 03/30 23:00
31F:→ jdtrue:很久没回长庚看看了 系上面试一直很搞怪XD 140.112.244.97 03/30 23:00
32F:→ Thymus:哈哈 泡泡龙... 好像还是吧 192.192.90.49 03/31 11:04
33F:推 dodolongdodo:科科 学弟欢迎你^^ 163.25.118.163 04/01 01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