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one1Messi (Messi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面試] 去長庚中醫被笑回來了 囧
時間Sun Mar 30 15:43:53 2008
本文嚴禁以任何形式轉做營利之用途
如需轉載/轉寄出本版之外 或以紙本型式抄錄/列印 "請推文告知" 謝謝
長庚中醫的面試分兩梯 申請推甄亂數排的樣子(不過應該有看地區 台中以南應該都下午)
我是早上的
八點整報到 之後說明流程
他們會把電話等所有可以連絡的東西收走
等待的房間和考試完的休息室是不同的
上廁所的時候 一次只能一個人去orz
總之控管很嚴格
我後來問助教 他說的確是為了不讓試題洩漏出去orz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報到後先抽籤 按序號分成AB兩組
之後寫一張問卷 三分鐘
內容大概是最近有無頭部不舒服/睡不好/胸悶/人際關係/緊張/對未來有希望之類的
大概是生心理的健康度問卷 共12題
我答的還滿誠實的 @@ 4個選跟平常一樣 其他選完全沒有
問卷寫完後 按組別分開去吃早餐 跟面試的教授一起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早餐時間半個小時
隨意坐 邊吃邊聊
我們這間的教授好像比較可怕orz
剛剛問過長庚中醫的學長 應該有一位是系主任 = =
對比於隔壁不停出現笑聲感覺就有點肅殺 = =
教授說這個只是先聊聊 不評分這樣
(不過我進去面試的時候 主任有問我說為什麼吃早餐時那麼安靜 /_\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九點整開始面試 對比於去年一堆奇怪的題目 今年就是很傳統的面試
按AB兩組分開 每個人半小時 面試完就到另一間教室去等
我是A5 進去時11點
裡面配置大概是這樣
--------一排透明窗戶
BCDEF (應該吧希望我沒記錯)
A長桌G
我
---------門和牆
先自我介紹三分鐘 邊講就看到教授們忙碌的翻自傳 看來應該是之前都沒讀過
講完之後 桌上有兩張紙 一張是英文一張中文
先叫我把中文那張看一遍
裡面分三段文章
(一)是古文 要你讀完解讀他對養生的概念
(二)(三)是現代文 講出兩者的感情觀
AB兩組的文章內容似乎是不同的
不過應該就是在考對語文的判讀能力這樣
然後是念英文文章 念兩段即可 念完後教授會要你講出這段文字的大意
另外 其實我覺得中英這兩篇文章(古文和英文)應該都可以有些延伸的思考型題目
但是教授都沒問 @@ 真的就只是在做語文能力測驗而已orz
然後就開始一問一答的面試了(後來聽說每個人被問的都不太一樣)
Q1:為何想考中醫
Q2:自傳有提到武俠小說 有位老師就叫我講最欣賞的人物 分析他的性格特色 為何喜歡
Q3:系主任問我說 你覺得點穴氣劍那些東西是虛構的還是真的
Q4:一位女老師問說 我修過很多東坡的課 還有啥啥課是哪位老師上的嗎
你最喜歡系上哪位老師 為什麼??
(後來問過長庚中醫的學長 該位老師應該是國文老師)
Q5:(系主任again orz)
你既然對中醫有興趣 很多人都大二就重考了 為什麼你要等到大四才來
Q6:那讀中文系對你來說有什麼幫助 讀了李白杜甫那些嗎XD (教授們笑)
Q7:(系主任)你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好像都不太說話?你很安靜嗎?還是喜歡聽人講話?
(女國文老師幫腔)因為都沒有人針對他問問題啊~我正想問她問題時間就到了
Q8:那你年紀比較大 未來可能遇到感情、家庭、結婚問題 你會怎麼取捨 什麼優先
Q9:(系主任又來了...)那你不怕之後沒時間陪男友風花雪月 他會變心或兵變??
Q10:所以妳男友也是讀醫學的??唸哪間學校??
Q11:(系主任)所以你知道當醫生很累嘛 你為什麼還想來考 當醫生娘不就好了
Q12:可以就最近的國內外大事各舉一則嗎 跟政治無關的
Q13:(系主任問的 其實這題應該在中間就問了 我突然想到就補在這裡@@)
你還有考哪些學校?都考上了的話怎麼選?都沒上怎麼辦?
大概是這樣@@" Q13應該是中段提出的 只是我剛剛漏打了@@...
那個國內外大事是最後一題 教授們笑完時間也到了我就告退了 <(_ _)>
我很多回答好像都很蠢 = =
總之常常講一講就整間的教授都哈哈哈....orz 笨笨的結束了
感想是 很多我覺得該問的弱點都沒被問
所以說自傳不需要提前自婊自己的弱點 教授到時候有發現再口頭回答就好
然後對重考生來說~我覺得他們在意大學階段的表現比在意高中時多~
他們幾乎不看我的高中成績單 倒是一直在翻大學的 = =.....
雖然我覺得被笑成這樣應該很難上了 不過還是麻煩大家幫我集點氣吧Q_____Q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7.63.229
1F:推 martinlo:我是下午的c1 一起集氣吧!!!XD 61.230.53.179 04/02 10:06
2F:→ jim1780r:推長庚中醫 163.25.118.163 04/04 07:13
※ 編輯: Lione1Messi 來自: 61.224.134.94 (04/17 00:50)
3F:推 yoko2680:雖然過很久了 不過我要轉去我們班班網 謝謝 09/04 22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