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ione1Messi (Messi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面试] 去长庚中医被笑回来了 囧
时间Sun Mar 30 15:43:53 2008
本文严禁以任何形式转做营利之用途
如需转载/转寄出本版之外 或以纸本型式抄录/列印 "请推文告知" 谢谢
长庚中医的面试分两梯 申请推甄乱数排的样子(不过应该有看地区 台中以南应该都下午)
我是早上的
八点整报到 之後说明流程
他们会把电话等所有可以连络的东西收走
等待的房间和考试完的休息室是不同的
上厕所的时候 一次只能一个人去orz
总之控管很严格
我後来问助教 他说的确是为了不让试题泄漏出去orz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报到後先抽签 按序号分成AB两组
之後写一张问卷 三分钟
内容大概是最近有无头部不舒服/睡不好/胸闷/人际关系/紧张/对未来有希望之类的
大概是生心理的健康度问卷 共12题
我答的还满诚实的 @@ 4个选跟平常一样 其他选完全没有
问卷写完後 按组别分开去吃早餐 跟面试的教授一起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早餐时间半个小时
随意坐 边吃边聊
我们这间的教授好像比较可怕orz
刚刚问过长庚中医的学长 应该有一位是系主任 = =
对比於隔壁不停出现笑声感觉就有点肃杀 = =
教授说这个只是先聊聊 不评分这样
(不过我进去面试的时候 主任有问我说为什麽吃早餐时那麽安静 /_\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九点整开始面试 对比於去年一堆奇怪的题目 今年就是很传统的面试
按AB两组分开 每个人半小时 面试完就到另一间教室去等
我是A5 进去时11点
里面配置大概是这样
--------一排透明窗户
BCDEF (应该吧希望我没记错)
A长桌G
我
---------门和墙
先自我介绍三分钟 边讲就看到教授们忙碌的翻自传 看来应该是之前都没读过
讲完之後 桌上有两张纸 一张是英文一张中文
先叫我把中文那张看一遍
里面分三段文章
(一)是古文 要你读完解读他对养生的概念
(二)(三)是现代文 讲出两者的感情观
AB两组的文章内容似乎是不同的
不过应该就是在考对语文的判读能力这样
然後是念英文文章 念两段即可 念完後教授会要你讲出这段文字的大意
另外 其实我觉得中英这两篇文章(古文和英文)应该都可以有些延伸的思考型题目
但是教授都没问 @@ 真的就只是在做语文能力测验而已orz
然後就开始一问一答的面试了(後来听说每个人被问的都不太一样)
Q1:为何想考中医
Q2:自传有提到武侠小说 有位老师就叫我讲最欣赏的人物 分析他的性格特色 为何喜欢
Q3:系主任问我说 你觉得点穴气剑那些东西是虚构的还是真的
Q4:一位女老师问说 我修过很多东坡的课 还有啥啥课是哪位老师上的吗
你最喜欢系上哪位老师 为什麽??
(後来问过长庚中医的学长 该位老师应该是国文老师)
Q5:(系主任again orz)
你既然对中医有兴趣 很多人都大二就重考了 为什麽你要等到大四才来
Q6:那读中文系对你来说有什麽帮助 读了李白杜甫那些吗XD (教授们笑)
Q7:(系主任)你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好像都不太说话?你很安静吗?还是喜欢听人讲话?
(女国文老师帮腔)因为都没有人针对他问问题啊~我正想问她问题时间就到了
Q8:那你年纪比较大 未来可能遇到感情、家庭、结婚问题 你会怎麽取舍 什麽优先
Q9:(系主任又来了...)那你不怕之後没时间陪男友风花雪月 他会变心或兵变??
Q10:所以你男友也是读医学的??念哪间学校??
Q11:(系主任)所以你知道当医生很累嘛 你为什麽还想来考 当医生娘不就好了
Q12:可以就最近的国内外大事各举一则吗 跟政治无关的
Q13:(系主任问的 其实这题应该在中间就问了 我突然想到就补在这里@@)
你还有考哪些学校?都考上了的话怎麽选?都没上怎麽办?
大概是这样@@" Q13应该是中段提出的 只是我刚刚漏打了@@...
那个国内外大事是最後一题 教授们笑完时间也到了我就告退了 <(_ _)>
我很多回答好像都很蠢 = =
总之常常讲一讲就整间的教授都哈哈哈....orz 笨笨的结束了
感想是 很多我觉得该问的弱点都没被问
所以说自传不需要提前自婊自己的弱点 教授到时候有发现再口头回答就好
然後对重考生来说~我觉得他们在意大学阶段的表现比在意高中时多~
他们几乎不看我的高中成绩单 倒是一直在翻大学的 = =.....
虽然我觉得被笑成这样应该很难上了 不过还是麻烦大家帮我集点气吧Q_____Q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7.63.229
1F:推 martinlo:我是下午的c1 一起集气吧!!!XD 61.230.53.179 04/02 10:06
2F:→ jim1780r:推长庚中医 163.25.118.163 04/04 07:13
※ 编辑: Lione1Messi 来自: 61.224.134.94 (04/17 00:50)
3F:推 yoko2680:虽然过很久了 不过我要转去我们班班网 谢谢 09/04 22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