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vertheway (彩虹橋下棉花糖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面試] 台灣大學園藝系
時間Fri Mar 28 10:28:26 2008
其實也許我用閒聊會比較好...
因為我一面試完 整個心都碎了 T^T
心情超差的 因此內文應該會有很多個人主觀這樣
後人(?)若看此篇 請記得不要再犯我犯的錯誤就好
可以的話 若有些文句得罪大家 請提醒我 我會改 >"<
---正文開始---
今天一早就為了瀏海有一邊怎麼夾都夾不好而生氣
也許我下次該保持心平氣和才是...
總之 好事是 早餐很好吃 去的路上碰到同學 回復了一點心情
到園藝系系館之後 所有考生&家長先在一樓的一間教室裡等候
裡面有PPT幻燈片在播注意事項跟園藝系教授簡介
到面試前30分鐘會有人去那間教室帶你上二樓考場
面試一共是兩關 一關10分鐘 各兩位老師 都是一男一女的組合
我分不太出來兩關的考題差距...也許是因為對我沒興趣所以隨便問問吧 淚
其實在交備審時我就犯了很大的錯誤
我以為它寫的園藝相關成果 競賽活動等 是指只有園藝才可以放
結果交去的備審就只有個人抱負志向 加封面......囧
所以老師們好像就找不到問題可以問 >"<
p.s.基本上都是女老師發問比較多
---第一間---
首先 男教授問:
簡單說一下你為什麼要申請我們系?
其實這是我最薄弱的地方 我的確講不出我為什麼要申請這個系...
我好像是說什麼 因為我國二參加綠美社 然後高一又當綠化股長吧??
所以第二個問題:
綠美社的活動內容是?
這個 因為的確沒什麼內容(爆) 就說在校園裡種種花草...超弱的 >"<
其他還有
你們學校每個班級都會有綠化股長?
你當綠化股長的時候有做什麼事嗎?
你知道園藝系除了種菜種花還有什麼內容?
((我之前一直在講我種花種菜...囧
這題不小心本性畢露 說:還有種果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大家不要學阿 我是不小心的 >"< ))
關於園產品加工 你對這個有什麼認識?
((我想不出要怎麼講 所以是用舉例的))
你有沒有看園藝相關的書?
((這個我回答 我看到的好像剛好都是比較符合外國國情
就是有獨棟小房子 然後可以做一些景觀方面的設計 但這在台灣似乎不太適用))
然後女老師好像就想不到問題問 (過程中男老師一直在看資料 幾乎不看我)
就開始瞄男老師那邊的計時器......
幾秒後鈴響 女老師:
那好 下一關會有老師問你跟種東西比較有關的題目(鬆了一口氣?)。
雖然有點難過 我還是先退下了~~
---第二關---
p.s.這關的老師都比較老耶 我的錯覺嗎??
我其實記不太得問題的順序 請各位見諒
總之是有問
綠美社活動內容是? (跟上一關一樣)
你的個人志向與抱負 我們系規定是兩頁 你為什麼只寫一頁半?
((我愣住了...先回答"我以為最多是兩頁"
教授說"是兩頁沒錯啊 但你為什麼空半頁"
我實在想不到 就說"我覺得一頁半有把我想加入貴系的抱負志向表達出來了"
其實不該這麼說的 太自大了 反省 >"< ))
你有沒有看什麼園藝方面的書? (又跟上一關一樣...)
你種這些東西 有沒有碰過什麼品種上的問題?
((因為我資料上寫 我想念園藝作物))
(女老師似乎沒話問了 示意男老師繼續...>"<)
你都沒有附上你的社團課外活動 你要不要提一下?
((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忘了放幹部證明跟社團證明...爆))
可不可以講一下 一件你最開心的事情跟沮喪的?
((其實他好像不是問開心的事情 可是他自己也講得很混亂 囧 ))
我們園藝系其實在物理.化學.生物都要用到很多 可是看你的成績似乎不太理想?
你的資料裡都沒有寫你的家庭情況 可否簡述一下?
以上 大概就是這樣。
---心得(?)---
我覺得其實我對這個系的了解真的不深
最可怕的是給錯備審內容 光備審分數就會先扣一堆掉吧...
然後因為沒有可以問的 面試再扣下去~~~~~~
而且我覺得我的回答的確很亂無章法
給他一個理由為什麼錄取我 我講得自己都不想錄取自己 聽不懂在講什麼~~
很明顯就是準備不夠這樣。
112我只有申請這個系 看來是不太可能進去啦~
不過經過這次經驗 我大概也比較了解該怎麼去準備面試了~~!
就當記取教訓 衝刺接下來的好啦!!!!
如果接下來的我還沒有被打擊到不想寫
應該還有 中央資管 中央企管 政大財政!
來高中板一PO 賺錢養小雞 順便祈求接下來的平安順利啦!!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62.68.76
1F:推 Lione1Messi:別太灰心 幫你集氣上112 (拍拍) 61.224.134.143 03/28 10:31
感謝(笑) 我已經決定下午去吃甜點吃到飽以安慰自己 XD
※ 編輯: overtheway 來自: 61.62.68.76 (03/28 10:35)
2F:→ overtheway:我記得板上也有要去園藝的 祝福你啦!! 61.62.68.76 03/28 10:35
3F:推 kixiaomi:園藝出來的工作並不是太建議 163.20.33.36 03/28 10:37
4F:推 Lione1Messi:其實敝校很難講的啦..被電完也會上XD 61.224.134.143 03/28 10:46
5F:→ overtheway:工作方面我並沒有想太多 61.62.68.76 03/28 10:49
6F:→ overtheway:有興趣的 我可以一直研究下去~XD 61.62.68.76 03/28 10:49
7F:推 linetzu:園藝很難說 台灣目前設計當道... 59.112.219.234 03/28 10:54
8F:→ overtheway:那個...不要變成戰文喔 >///< 61.62.68.76 03/28 10:56
9F:→ overtheway:最近板上風風雨雨 我會怕 ~"~ 61.62.68.76 03/28 10:56
10F:→ overtheway:但都很謝謝大家的意見~~~ 61.62.68.76 03/28 10:57
11F:→ linetzu:園藝比較冷一些 不太好戰XDDDDDDDD 59.112.219.234 03/28 10:57
12F:→ overtheway:說得也是喔...XDD 我太草木皆兵啦~~ 61.62.68.76 03/28 11:01
13F:推 bking:是有多人對「園藝」真正瞭解過... 140.112.5.38 03/28 13:26
14F:→ bking:原po別介意太多...有興趣闖天地最重要 140.112.5.38 03/28 13:26
(點頭) 我會努力!!
15F:推 david7834:園藝不行的話 那財政加油! 61.225.192.221 03/28 13:50
謝謝~~大家一起加油啦!!
16F:推 deaddrunk:我今天也有去園藝系面試...我也誤會資料 61.224.74.133 03/28 14:08
17F:→ deaddrunk:內容的要求只做了幾張 被教授嫌太少... 61.224.74.133 03/28 14:08
18F:推 deaddrunk:我兩關都是男教授 申請跟推薦人不一樣嗎 61.224.74.133 03/28 14:10
推薦跟申請是各兩間教室 也就是同時有四間教室在面試
所以是不一樣的人沒錯~~
19F:推 BcBc:覺得他問:你為什麼只寫一頁半? 這邊好刁難 140.123.236.99 03/28 15:08
其實我也這麼覺得((爆))
不過接下來應該碰不到這個問題了 XD
20F:推 lovehan:高中生會了解才有鬼 (拍拍) 220.135.74.200 03/28 15:26
21F:推 agbug:品種改良,溫室栽培,無菌品種,園藝加工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5
22F:→ agbug:觀賞作物,種苗專利,栽種技術...等,都可以講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6
23F:→ agbug:教育最大的問題是,高中老師未善盡輔導之責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7
我覺得也還好啦 老師總不可能把台灣所有系都了解的一清二楚~~
而且其實我們班 都醫學藥學生命科學
我好像是他第一個碰到要念園藝的 XDD
24F:推 miniko70:怎麼會一堆幹部和獎狀都沒放@@家庭也沒寫118.167.236.212 03/28 15:48
因為簡章上寫"如有園藝實務經驗、競賽成果或社團參與表現"
我前面後面合在一起看 就以為無關園藝不用放了
25F:→ agbug:反而是無薪的眾鄉民還比輔導室好用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8
這倒是真的^^~
像 板上有一篇介紹園藝文章 我覺得我受益就不少~
26F:→ miniko70:感覺很可惜@@ 妳面試前有先準備好題庫嗎?118.167.236.212 03/28 15:49
我抓不太到 到底要面試什麼
27F:→ agbug:往下一關加油吧 (拍拍)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50
恩 :)
28F:→ zguest2000:讀本科系的絕對會比老師還瞭這科系在做 210.64.101.114 03/28 15:51
29F:→ zguest2000:啥 我回學校的時候 老師聽到我念的科系 210.64.101.114 03/28 15:52
30F:→ zguest2000:幾乎每個都頭上全問號 210.64.101.114 03/28 15:53
我可以好奇問 你是念哪一科系嗎>///<
31F:→ hugh23715:喔喔~這只是一小部份~140.120.223.237 03/28 16:05
32F:推 agbug:那樓上的就跳出來講一下吧,以供後人參考218.171.210.218 03/28 16:54
沒錯沒錯!!!
33F:→ hugh23715:園藝範圍還蠻廣的吧~果樹栽培~花卉~景觀140.120.223.237 03/28 17:52
34F:→ hugh23715:遺傳基因轉殖,組織培養,育新種140.120.223.237 03/28 17:52
35F:→ hugh23715:還有試驗設計統計之類~很廣140.120.223.237 03/28 17:54
36F:推 agbug:h大別只推文,弄個一篇來聞香一下吧!218.171.210.218 03/28 17:55
對阿h大~~後輩靠你了阿!!
我已經收到版主給的紅包啦~~所以我家小雞不會有斷糧的危機啦!耶~~~~
感謝板上的各位 大家都給了我很多很實用的意見~~!
※ 編輯: overtheway 來自: 61.62.68.76 (03/28 19: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