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IORHIGH 板


LINE

其实也许我用闲聊会比较好... 因为我一面试完 整个心都碎了 T^T 心情超差的 因此内文应该会有很多个人主观这样 後人(?)若看此篇 请记得不要再犯我犯的错误就好 可以的话 若有些文句得罪大家 请提醒我 我会改 >"< ---正文开始--- 今天一早就为了浏海有一边怎麽夹都夹不好而生气 也许我下次该保持心平气和才是... 总之 好事是 早餐很好吃 去的路上碰到同学 回复了一点心情 到园艺系系馆之後 所有考生&家长先在一楼的一间教室里等候 里面有PPT幻灯片在播注意事项跟园艺系教授简介 到面试前30分钟会有人去那间教室带你上二楼考场 面试一共是两关 一关10分钟 各两位老师 都是一男一女的组合 我分不太出来两关的考题差距...也许是因为对我没兴趣所以随便问问吧 泪 其实在交备审时我就犯了很大的错误 我以为它写的园艺相关成果 竞赛活动等 是指只有园艺才可以放 结果交去的备审就只有个人抱负志向 加封面......囧 所以老师们好像就找不到问题可以问 >"< p.s.基本上都是女老师发问比较多 ---第一间--- 首先 男教授问:简单说一下你为什麽要申请我们系? 其实这是我最薄弱的地方 我的确讲不出我为什麽要申请这个系... 我好像是说什麽 因为我国二参加绿美社 然後高一又当绿化股长吧?? 所以第二个问题:绿美社的活动内容是? 这个 因为的确没什麽内容(爆) 就说在校园里种种花草...超弱的 >"< 其他还有 你们学校每个班级都会有绿化股长? 你当绿化股长的时候有做什麽事吗? 你知道园艺系除了种菜种花还有什麽内容? ((我之前一直在讲我种花种菜...囧 这题不小心本性毕露 说:还有种果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大家不要学阿 我是不小心的 >"< )) 关於园产品加工 你对这个有什麽认识? ((我想不出要怎麽讲 所以是用举例的)) 你有没有看园艺相关的书? ((这个我回答 我看到的好像刚好都是比较符合外国国情 就是有独栋小房子 然後可以做一些景观方面的设计 但这在台湾似乎不太适用)) 然後女老师好像就想不到问题问 (过程中男老师一直在看资料 几乎不看我) 就开始瞄男老师那边的计时器...... 几秒後铃响 女老师: 那好 下一关会有老师问你跟种东西比较有关的题目(松了一口气?)。 虽然有点难过 我还是先退下了~~ ---第二关--- p.s.这关的老师都比较老耶 我的错觉吗?? 我其实记不太得问题的顺序 请各位见谅 总之是有问 绿美社活动内容是? (跟上一关一样) 你的个人志向与抱负 我们系规定是两页 你为什麽只写一页半? ((我愣住了...先回答"我以为最多是两页" 教授说"是两页没错啊 但你为什麽空半页" 我实在想不到 就说"我觉得一页半有把我想加入贵系的抱负志向表达出来了" 其实不该这麽说的 太自大了 反省 >"< )) 你有没有看什麽园艺方面的书? (又跟上一关一样...) 你种这些东西 有没有碰过什麽品种上的问题? ((因为我资料上写 我想念园艺作物)) (女老师似乎没话问了 示意男老师继续...>"<) 你都没有附上你的社团课外活动 你要不要提一下? ((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忘了放干部证明跟社团证明...爆)) 可不可以讲一下 一件你最开心的事情跟沮丧的? ((其实他好像不是问开心的事情 可是他自己也讲得很混乱 囧 )) 我们园艺系其实在物理.化学.生物都要用到很多 可是看你的成绩似乎不太理想? 你的资料里都没有写你的家庭情况 可否简述一下? 以上 大概就是这样。 ---心得(?)--- 我觉得其实我对这个系的了解真的不深 最可怕的是给错备审内容 光备审分数就会先扣一堆掉吧... 然後因为没有可以问的 面试再扣下去~~~~~~ 而且我觉得我的回答的确很乱无章法 给他一个理由为什麽录取我 我讲得自己都不想录取自己 听不懂在讲什麽~~ 很明显就是准备不够这样。 112我只有申请这个系 看来是不太可能进去啦~ 不过经过这次经验 我大概也比较了解该怎麽去准备面试了~~! 就当记取教训 冲刺接下来的好啦!!!! 如果接下来的我还没有被打击到不想写 应该还有 中央资管 中央企管 政大财政! 来高中板一PO 赚钱养小鸡 顺便祈求接下来的平安顺利啦!!!!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62.68.76
1F:推 Lione1Messi:别太灰心 帮你集气上112 (拍拍) 61.224.134.143 03/28 10:31
感谢(笑) 我已经决定下午去吃甜点吃到饱以安慰自己 XD ※ 编辑: overtheway 来自: 61.62.68.76 (03/28 10:35)
2F:→ overtheway:我记得板上也有要去园艺的 祝福你啦!! 61.62.68.76 03/28 10:35
3F:推 kixiaomi:园艺出来的工作并不是太建议 163.20.33.36 03/28 10:37
4F:推 Lione1Messi:其实敝校很难讲的啦..被电完也会上XD 61.224.134.143 03/28 10:46
5F:→ overtheway:工作方面我并没有想太多 61.62.68.76 03/28 10:49
6F:→ overtheway:有兴趣的 我可以一直研究下去~XD 61.62.68.76 03/28 10:49
7F:推 linetzu:园艺很难说 台湾目前设计当道... 59.112.219.234 03/28 10:54
8F:→ overtheway:那个...不要变成战文喔 >///< 61.62.68.76 03/28 10:56
9F:→ overtheway:最近板上风风雨雨 我会怕 ~"~ 61.62.68.76 03/28 10:56
10F:→ overtheway:但都很谢谢大家的意见~~~ 61.62.68.76 03/28 10:57
11F:→ linetzu:园艺比较冷一些 不太好战XDDDDDDDD 59.112.219.234 03/28 10:57
12F:→ overtheway:说得也是喔...XDD 我太草木皆兵啦~~ 61.62.68.76 03/28 11:01
13F:推 bking:是有多人对「园艺」真正了解过... 140.112.5.38 03/28 13:26
14F:→ bking:原po别介意太多...有兴趣闯天地最重要 140.112.5.38 03/28 13:26
(点头) 我会努力!!
15F:推 david7834:园艺不行的话 那财政加油! 61.225.192.221 03/28 13:50
谢谢~~大家一起加油啦!!
16F:推 deaddrunk:我今天也有去园艺系面试...我也误会资料 61.224.74.133 03/28 14:08
17F:→ deaddrunk:内容的要求只做了几张 被教授嫌太少... 61.224.74.133 03/28 14:08
18F:推 deaddrunk:我两关都是男教授 申请跟推荐人不一样吗 61.224.74.133 03/28 14:10
推荐跟申请是各两间教室 也就是同时有四间教室在面试 所以是不一样的人没错~~
19F:推 BcBc:觉得他问:你为什麽只写一页半? 这边好刁难 140.123.236.99 03/28 15:08
其实我也这麽觉得((爆)) 不过接下来应该碰不到这个问题了 XD
20F:推 lovehan:高中生会了解才有鬼 (拍拍) 220.135.74.200 03/28 15:26
21F:推 agbug:品种改良,温室栽培,无菌品种,园艺加工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5
22F:→ agbug:观赏作物,种苗专利,栽种技术...等,都可以讲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6
23F:→ agbug:教育最大的问题是,高中老师未善尽辅导之责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7
我觉得也还好啦 老师总不可能把台湾所有系都了解的一清二楚~~ 而且其实我们班 都医学药学生命科学 我好像是他第一个碰到要念园艺的 XDD
24F:推 miniko70:怎麽会一堆干部和奖状都没放@@家庭也没写118.167.236.212 03/28 15:48
因为简章上写"如有园艺实务经验、竞赛成果或社团参与表现" 我前面後面合在一起看 就以为无关园艺不用放了
25F:→ agbug:反而是无薪的众乡民还比辅导室好用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48
这倒是真的^^~ 像 板上有一篇介绍园艺文章 我觉得我受益就不少~
26F:→ miniko70:感觉很可惜@@ 你面试前有先准备好题库吗?118.167.236.212 03/28 15:49
我抓不太到 到底要面试什麽
27F:→ agbug:往下一关加油吧 (拍拍)218.171.210.218 03/28 15:50
恩 :)
28F:→ zguest2000:读本科系的绝对会比老师还了这科系在做 210.64.101.114 03/28 15:51
29F:→ zguest2000:啥 我回学校的时候 老师听到我念的科系 210.64.101.114 03/28 15:52
30F:→ zguest2000:几乎每个都头上全问号 210.64.101.114 03/28 15:53
我可以好奇问 你是念哪一科系吗>///<
31F:→ hugh23715:喔喔~这只是一小部份~140.120.223.237 03/28 16:05
32F:推 agbug:那楼上的就跳出来讲一下吧,以供後人参考218.171.210.218 03/28 16:54
没错没错!!!
33F:→ hugh23715:园艺范围还蛮广的吧~果树栽培~花卉~景观140.120.223.237 03/28 17:52
34F:→ hugh23715:遗传基因转殖,组织培养,育新种140.120.223.237 03/28 17:52
35F:→ hugh23715:还有试验设计统计之类~很广140.120.223.237 03/28 17:54
36F:推 agbug:h大别只推文,弄个一篇来闻香一下吧!218.171.210.218 03/28 17:55
对阿h大~~後辈靠你了阿!! 我已经收到版主给的红包啦~~所以我家小鸡不会有断粮的危机啦!耶~~~~ 感谢板上的各位 大家都给了我很多很实用的意见~~! ※ 编辑: overtheway 来自: 61.62.68.76 (03/28 19:48)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