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ewilderment (發燒夏天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Re: [問題] 廣電跟新聞系
時間Wed Feb 13 19:52:19 2008
※ 引述《sandysam (西瓜皮)》之銘言:
: 請問一下前輩們,廣電系跟新聞系的差別在哪呢?
: 剛剛稍微研究一下,有些校會把廣電分幾個組,新聞就感覺比較基礎,就大家想的到的,
: 比如說學採訪寫新聞稿等等,但是廣電就學比較多,有電腦或電視節目等等,相較之下似乎
: 廣電比較好?? 可是又發現廣電真的就是廣播或電視等,比較少文字的部分,如報紙或雜誌
: 等等,而新聞系就有顧到這方面,這樣比較後新聞反而比較全面??
: 有點被搞混了,想問大家這兩個系到底有什麼差別,未來出路等等,自己是想到電視台
: 工作,但擔心若不行可以選擇去報社雜誌等,所以廣電跟新聞還真不知道要選哪個,麻煩
: 大家幫忙解惑了,感謝~
在我們學校是學程制,在大一的時候基本上廣告、廣電和新聞
三系的學生都是一起上課的,修得都一樣。
讓學生能夠有一年的時間去探索,
不過在大一下的時後會讓所有的學生選擇想要修習的學程,
如果名額不夠就以大一上的成績決定,
通常有這樣的狀況的是廣告和廣電學程之類的,
而新聞編採學程通常是你想要就一定有,
而在指考分發的時候廣告和廣電都比新聞高分,
所以你不如先考比較難上的,
比較保險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9.196.46
1F:推 nanaskipbeat:是政大嗎...?我很怕被國文拉下來...218.162.107.171 02/13 21:56
2F:→ nanaskipbeat:如果沒有14級的話廣電第一階段會過嗎218.162.107.171 02/13 21:56
3F:推 freida:原則上不可能 118.169.219.35 02/13 22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