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ewilderment (发烧夏天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Re: [问题] 广电跟新闻系
时间Wed Feb 13 19:52:19 2008
※ 引述《sandysam (西瓜皮)》之铭言:
: 请问一下前辈们,广电系跟新闻系的差别在哪呢?
: 刚刚稍微研究一下,有些校会把广电分几个组,新闻就感觉比较基础,就大家想的到的,
: 比如说学采访写新闻稿等等,但是广电就学比较多,有电脑或电视节目等等,相较之下似乎
: 广电比较好?? 可是又发现广电真的就是广播或电视等,比较少文字的部分,如报纸或杂志
: 等等,而新闻系就有顾到这方面,这样比较後新闻反而比较全面??
: 有点被搞混了,想问大家这两个系到底有什麽差别,未来出路等等,自己是想到电视台
: 工作,但担心若不行可以选择去报社杂志等,所以广电跟新闻还真不知道要选哪个,麻烦
: 大家帮忙解惑了,感谢~
在我们学校是学程制,在大一的时候基本上广告、广电和新闻
三系的学生都是一起上课的,修得都一样。
让学生能够有一年的时间去探索,
不过在大一下的时後会让所有的学生选择想要修习的学程,
如果名额不够就以大一上的成绩决定,
通常有这样的状况的是广告和广电学程之类的,
而新闻编采学程通常是你想要就一定有,
而在指考分发的时候广告和广电都比新闻高分,
所以你不如先考比较难上的,
比较保险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9.196.46
1F:推 nanaskipbeat:是政大吗...?我很怕被国文拉下来...218.162.107.171 02/13 21:56
2F:→ nanaskipbeat:如果没有14级的话广电第一阶段会过吗218.162.107.171 02/13 21:56
3F:推 freida:原则上不可能 118.169.219.35 02/13 22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