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maljohn (平平)
看板SENIORHIGH
標題[建議] 個人指考經驗分享
時間Tue Feb 12 11:06:43 2008
敝人是去年的考生,二類組跨組考上一類(後排那個先別丟我雞蛋!)
當初在學校時,我的物理化學都是班上墊底,
但由於班上都是怪物,班上墊底也有一定的程度,不會差到哪裡去
學了高三課程之後發現難到爆,心想絕對不要考指考
結果出來了,六十六級分,眾多優科系很注重的英文差0.7分就十五
想當然,英文沒有滿級分,基本上台大也沒什麼科系要,
政大很意外的是國貿系竟然接受了我,但是我憑著一股怨念決定重考:
如果我差0.7分可以上我更想要的學校科系,
憑甚麼這一年的拼我不能拼出超過0.7分?
我放棄了政大國貿的推甄。
於是接下來的一百八十天,我過得很複雜,
雖然有一群可以同甘苦共患難的朋友相伴,
可是學校很多精彩的活動我卻無緣參與,
在戰鬥營辛苦的一個月間,晚上回家我甚至在夜深人靜時崩潰、泣不成聲
心想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整我?
就差0.7分不是嗎?
於是指考成績出來,我信心滿滿,覺得這次一定有望
這次理想科系卻差了八分,次理想科系只差兩分
分發結果是原本學測接納我的政大國貿。
繞了一大圈,什麼都沒改變.....
我的情緒開始低落,
原本覺得如果因為指考失利,更有毅力可以去考轉考到自己原本想要的學校
但是現在分發到的學校讓我覺得,不算差,只是沒有在自己心目中的最好
於是我游移不定,感覺上不太扎實,彷彿老天爺開了我一個玩笑,
要讓我有「讀書無用」的錯覺
可是,我要告訴有意不拼指考的同學,
如果我再選擇一次,我還是會拼指考,
可能最後會變得更差,可能最後會回到原點,
但是「戰爭本來就是在賭!」....呃,「指考本來就是在賭!」
賭贏了,你賺到,賭輸了,至少你嘗試過
沒有嘗試就什麼都沒有。
如果不去嘗試,0.7分就永遠卡在你人生的路途上,
當你得意洋洋走著你退縮而得來的路,那些微的差距就會在四下無人時,
偷偷拍你的肩膀,竊笑著說:
「跨過我就可以走向康莊大道,你竟然不試試看!」
到時候才是真正的後悔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3.10.42
1F:→ usercl6:念一顆算一顆 61.231.196.41 02/12 11:33
2F:推 mati628:推~考試本來就是賭! 125.231.147.2 02/12 11:58
3F:推 PiPi54862:推熱血好文 59.116.136.218 02/12 13:08
4F:推 Xenomorph:推,多讀這幾個月的書,對大學還是有幫助 218.166.36.108 02/12 13:38
5F:推 AstrosKCW:推推推~ 122.99.19.74 02/12 14:33
6F:推 hsnufp:推!218.172.167.213 02/12 15:12
7F:推 shanyuyu:推! 59.112.238.164 02/12 15:31
8F:推 Darvish816:讓我想起有人連考三年都是陽明醫科 XD 59.112.6.154 02/12 15:36
9F:→ lovebridget:說實在,考指考必須放棄申請,不是 118.165.29.213 02/12 16:13
10F:→ lovebridget:賭了就一定穩賺不賠=.= 118.165.29.213 02/12 16:14
11F:推 kenta79522:推!好文章!聽你的 61.231.28.60 02/12 17:28
12F:→ smaljohn:樓上love大出盲點XD 203.73.10.42 02/12 17:35
13F:推 j90206:推。 59.113.123.186 02/12 20:35
14F:→ nicole072038:推一個 有努力過至少心裡沒疙瘩 61.228.214.199 02/12 21:19
15F:推 amyg812:恩~推推 125.232.235.43 02/12 21:36
16F:推 ahuie:祝你成功218.175.233.132 02/12 22:12
17F:推 tomroy:屌! 59.112.229.202 02/12 23:16
18F:推 ColaYang:推江翠學長XD 218.166.75.161 02/12 23:47
19F:推 sophia29:推 124.6.22.86 02/13 18:28
20F:推 etkj2000tw:那我要推附中學弟XD 140.136.224.19 02/13 18:41
21F:推 caracookie:推認識的! 218.167.3.79 02/14 00:20
22F:推 heii:我也要推附中學弟XD 220.138.51.142 02/14 02:43
23F:→ kodakt:我英文那時候差0.51十五級;第二階段沒過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6
24F:→ kodakt:指考數乙粗心爆了20分,還是在119..but..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6
25F:→ kodakt:另外,我不知道是不是119商院開的微積分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7
26F:→ kodakt:都這樣,貴系乙班開的課稍嫌簡略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9
27F:→ smaljohn:甲班更慘 61.59.237.249 02/28 14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