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maljohn (平平)
看板SENIORHIGH
标题[建议] 个人指考经验分享
时间Tue Feb 12 11:06:43 2008
敝人是去年的考生,二类组跨组考上一类(後排那个先别丢我鸡蛋!)
当初在学校时,我的物理化学都是班上垫底,
但由於班上都是怪物,班上垫底也有一定的程度,不会差到哪里去
学了高三课程之後发现难到爆,心想绝对不要考指考
结果出来了,六十六级分,众多优科系很注重的英文差0.7分就十五
想当然,英文没有满级分,基本上台大也没什麽科系要,
政大很意外的是国贸系竟然接受了我,但是我凭着一股怨念决定重考:
如果我差0.7分可以上我更想要的学校科系,
凭甚麽这一年的拼我不能拼出超过0.7分?
我放弃了政大国贸的推甄。
於是接下来的一百八十天,我过得很复杂,
虽然有一群可以同甘苦共患难的朋友相伴,
可是学校很多精彩的活动我却无缘参与,
在战斗营辛苦的一个月间,晚上回家我甚至在夜深人静时崩溃、泣不成声
心想老天爷为什麽要这样整我?
就差0.7分不是吗?
於是指考成绩出来,我信心满满,觉得这次一定有望
这次理想科系却差了八分,次理想科系只差两分
分发结果是原本学测接纳我的政大国贸。
绕了一大圈,什麽都没改变.....
我的情绪开始低落,
原本觉得如果因为指考失利,更有毅力可以去考转考到自己原本想要的学校
但是现在分发到的学校让我觉得,不算差,只是没有在自己心目中的最好
於是我游移不定,感觉上不太扎实,彷佛老天爷开了我一个玩笑,
要让我有「读书无用」的错觉
可是,我要告诉有意不拼指考的同学,
如果我再选择一次,我还是会拼指考,
可能最後会变得更差,可能最後会回到原点,
但是「战争本来就是在赌!」....呃,「指考本来就是在赌!」
赌赢了,你赚到,赌输了,至少你尝试过
没有尝试就什麽都没有。
如果不去尝试,0.7分就永远卡在你人生的路途上,
当你得意洋洋走着你退缩而得来的路,那些微的差距就会在四下无人时,
偷偷拍你的肩膀,窃笑着说:
「跨过我就可以走向康庄大道,你竟然不试试看!」
到时候才是真正的後悔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3.10.42
1F:→ usercl6:念一颗算一颗 61.231.196.41 02/12 11:33
2F:推 mati628:推~考试本来就是赌! 125.231.147.2 02/12 11:58
3F:推 PiPi54862:推热血好文 59.116.136.218 02/12 13:08
4F:推 Xenomorph:推,多读这几个月的书,对大学还是有帮助 218.166.36.108 02/12 13:38
5F:推 AstrosKCW:推推推~ 122.99.19.74 02/12 14:33
6F:推 hsnufp:推!218.172.167.213 02/12 15:12
7F:推 shanyuyu:推! 59.112.238.164 02/12 15:31
8F:推 Darvish816:让我想起有人连考三年都是阳明医科 XD 59.112.6.154 02/12 15:36
9F:→ lovebridget:说实在,考指考必须放弃申请,不是 118.165.29.213 02/12 16:13
10F:→ lovebridget:赌了就一定稳赚不赔=.= 118.165.29.213 02/12 16:14
11F:推 kenta79522:推!好文章!听你的 61.231.28.60 02/12 17:28
12F:→ smaljohn:楼上love大出盲点XD 203.73.10.42 02/12 17:35
13F:推 j90206:推。 59.113.123.186 02/12 20:35
14F:→ nicole072038:推一个 有努力过至少心里没疙瘩 61.228.214.199 02/12 21:19
15F:推 amyg812:恩~推推 125.232.235.43 02/12 21:36
16F:推 ahuie:祝你成功218.175.233.132 02/12 22:12
17F:推 tomroy:屌! 59.112.229.202 02/12 23:16
18F:推 ColaYang:推江翠学长XD 218.166.75.161 02/12 23:47
19F:推 sophia29:推 124.6.22.86 02/13 18:28
20F:推 etkj2000tw:那我要推附中学弟XD 140.136.224.19 02/13 18:41
21F:推 caracookie:推认识的! 218.167.3.79 02/14 00:20
22F:推 heii:我也要推附中学弟XD 220.138.51.142 02/14 02:43
23F:→ kodakt:我英文那时候差0.51十五级;第二阶段没过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6
24F:→ kodakt:指考数乙粗心爆了20分,还是在119..but..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6
25F:→ kodakt:另外,我不知道是不是119商院开的微积分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7
26F:→ kodakt:都这样,贵系乙班开的课稍嫌简略 118.168.71.248 02/15 01:19
27F:→ smaljohn:甲班更惨 61.59.237.249 02/28 14:47